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94、奇怪的合照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不确定邪灵能否听见他们讨论,他们要么沉默,要么闲扯。到了中午,新一组成员去厨房做午餐。

  可是厨房的电饭锅够不上煮十一人的份量,只能另外做炒面。

  “做一次十一人份已经耗大量食材,我建议今晚和明天吃方便面和罐头。”忧心忡忡的王辰看着空大半的电冰箱。

  午餐依旧远离餐桌,菜肴都放在电视机前的茶几上。

  吃到一半,他们的身体突然动不了,令人心悸的压力再度笼罩身体。

  “不会吧,这个时候来……”

  紧接着,大厅回荡邪灵阴森森的怪笑。“嘻嘻,第二轮游戏即将开始,这次你们要分成两组。”

  他们微惊,意味其中一组要多出一人。

  “现在根据你们的智商,随机分成两组进入游戏。这一轮,先通关的一组成员各获得一张扑克牌;另一组则失去扑克牌并随机处决一人。游戏开始——”

  话音刚落,大厅的景象扭曲成漩涡。

  薛青鸟眼前一黑、身体一晃,蓦地坐在软物上。突然眼前亮堂,呈现灯光鹅黄的大厅。

  此大厅和别墅的北欧风格大厅截然不同,这里更接地气和现代化,完全是普通人家的大厅。

  家具的颜色非黑棕即白,电视机播放着综艺节目。

  她转头数出共有五人,其中三个是新人,分别是徐红、身形壮实的团子和四眼。

  徐红见又和薛青鸟一组,莫名产生安全感。

  而古雯雯瞧见三两名新人后担忧己方的实力。

  “现在要做什么?”徐红声若蚊蝇,转动眸子察言观色。

  邪灵没有提示怎么通关,对于蓦然身处陌生的大厅大家有点懵。这时,系统提示本轮游戏不能使用道具。

  薛青鸟站起身来,环顾屋子的摆设。“我们抓紧时间检查这个屋,看看有没有线索。”

  其他人想不出更好的做法,便分头参观屋子。薛青鸟先到落地玻璃窗旁望外面,岂料外面近乎漆黑,玻璃清晰倒影大厅。

  她双手拢光,全神贯注的眼眸凝视外面影影绰绰的灯光。奇怪,仿佛有一层黑纱隔绝屋子,她望不清对面有什么。

  “你认为我们组有多大胜算?”古雯雯来到她身边低语。

  “还不知道玩法,不好说。”

  古雯雯回头望认真参观的三个新人,愈发不安。薛青鸟轻轻拍她的肩膀,让她放松一些。

  “对了,冒昧问一下,你智商数值是多少?”

  “90。”古雯雯怔道。

  她点点头,想确定一件事。“我的是100,有机会问一下他们的数值。现在一起搜集线索吧。”

  屋子只有一层,他们负责参观不同区域。薛青鸟参观卫生间和厨房,发现有五套洗漱的杯子、牙刷、毛巾。

  是对应他们五个人吗。

  “哇塞,你们来看,有好多合照!”团子声线粗,一喊全屋都听见。

  大家从各处回到大厅,看见团子捧着一本相册。团子翻开第一页,全是薛青鸟和古雯雯的合照。

  每一张合照,两人都搂在一块,笑容灿烂。薛青鸟和古雯雯原是陌生的两个人,看到这种照片她们头皮发麻。

  第二页,是四眼和团子的合照,看上去是一对好兄弟。后面的照片大多是合照,唯独徐红很少出镜。

  徐红紧张兮兮,担心照片暗示什么。

  薛青鸟认真查看照片,发现两人合照或多人合作皆不是自拍。“拍照的人会不会是徐红?”

  “有可能。几张五人合照是自拍,其余的可能是徐红拍。”

  “那……代表什么?”徐红忐忑揉衣角。

  薛青鸟想了想,“记住这些照片的内容,继续找线索。找到自认为有用的通通拿出大厅,最后集中讨论。”

  闻言,大家立即四散,抓紧时间找线索。

  他们翻箱倒柜半小时,屋子乱糟糟。

  疑似在薛青鸟和古雯雯的房间找到更多相框和同款衣服,古雯雯泛起疙瘩,“看来我和薛青鸟的关系很好,衣服是穿姐妹装。”

  而徐红羞答答地拿出一本日记,“署名是我的名字,应该是另一个‘我’写,我的意思是游戏里面的‘我’……”

  大家心照不宣,翻开日记本阅读。

  越看下去,徐红越羞耻。几乎每篇日记围绕怎么融入团体而写,字里行间充斥社交的烦恼。

  “这些信息到底代表什么?”

  团子和四眼欲言又止,小心翼翼地打量薛青鸟和古雯雯的神色。

  “你们有想法可以分享。”薛青鸟注意到两人拘谨。

  团子先是支支吾吾,随后鼓起勇气诉说“之前,我和四眼的队友也是……我们没有经验,他们让我们在旁边看着……我知道我们新人没有经验、也不想拖累队伍,但我们想帮忙。”

  古雯雯以为他们不适应环境才拘谨,原来竟是这个原因。

  尤其是四眼,目光饱含热切和急切。

  薛青鸟记得他在第一轮游戏没有获得扑克牌。“分组的意义是齐心合力,有你们的帮助通关速度一定加快。你们有想法可以提出。”

  得到肯定,三个新人不再那么拘谨。

  四眼畅所欲言“我觉得这些线索更像是人设,谁和谁关系好一目了然。”

  团子笃定地点头赞同。

  “不知道另一组会不会比我们快……”四眼站起又坐下,想加快速度通关却又不知道怎么做。

  “暂时别管另一组,我们专心应付眼下的情况。”薛青鸟的沉静使他们随之静下心来。

  大家一起整理有用的线索,厅里余下电视机的声音。

  “砰砰砰!”

  猝不及防的拍门险些吓破他们的胆。响声既粗暴又有力,显然来者不善。

  薛青鸟猛地站起,示意其他人噤声。

  她一边走近窗户,一边摸腰间的枪夹。临近落地玻璃窗,她双手持枪。

  粗暴的敲门再度响起,她躲在窗边窥望敲门的人。

  在这角度望去,她只望到来人的黑色羽绒衣袖,不确定有多少人敲门。

  透过猫眼,她只看到来人的衣领——外面只有一个人,其刻意避开面部。

  忽然,薛青鸟狐疑地回头望其余四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