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00、两条提示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我们组的智商挺平均。”古雯雯打圆场。“还好我的枪回来了,没有因为被抢就不见……”

  薛青鸟蹙眉沉思,另一组有第一轮游戏第一名通关的冯浩正和闫欢,有第三名通关的王辰和泽洋,剩下第四名通关的安琪和没有扑克牌的文枫。

  按理说,另一组的平均智商比他们高,竟然比他们晚这么长时间还没通关。

  大家越等越不安,这时又过去十五分钟。

  “他们……遇到什么难题?”徐红小声问。

  没有人能回答。

  终于,另一组产生苏醒的迹象,垂下的脑袋动了。五人眼睁睁看他们醒来,不敢问他们为什么这么久。

  回来的一刻,王辰组发现另一组早已回来,面如死灰的他们颓废或恐惧地环顾四周。

  接着恐怖的事情发生,王辰组放兜里的扑克牌自行悬浮半空,然后众目睽睽下消失。

  这次六个人没有扑克牌。

  无形的压力随之消失,他们端坐两个钟的身体腰酸背痛。

  “呜哇——”安琪受不了压力痛哭。“没了……这次死定了……怎么办我不想死……”

  歇斯底里的哭声惹人心烦,大家没心情继续吃冷了的午饭。

  “谁也不想死,你别哭了。”

  哪知古雯雯的安慰使安琪愈发激动,“假惺惺!你们得到扑克牌哪会死,简直站着说话不腰疼!”

  古雯雯厌恶地转过身去。

  “安静!”王辰忍无可忍大喝,吓得安琪暂时忘了哭。“现在不是哭的时候,是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没死,还有机会拼搏!”

  他不允许自己就此等死。说完,集体沉默。

  恰好这个时候系统送来提示

  第一条提示使安琪彻底崩溃,声嘶力竭的哭泣回荡冰冷的大厅。这次没有人阻止她哭,因为大部分人也想哭。

  薛青鸟却细细琢磨两条提示,觉得很奇怪。“未必”这个词耐人寻味,她诧异系统居然不使用肯定句式。

  至于第一条提示验证了她的危险预感,邪灵无时无刻监视他们——不对,不是无时无刻。

  “那个……”她蓦然出声,引来集体注视。“不如我们分享一下两组的案件,就算被邪灵听见也不打紧。”

  “也好。”

  王辰话音刚落,安琪痛哭流涕地呛声“有什么好分享?你想炫耀你们组赢了,奚落我们输了吗?我们的扑克牌没有了,你却有两张,别惺惺作态装模作样!”

  薛青鸟总算知道,为什么她第一轮时第四组通关,苦了跟她搭档的古雯雯。

  王辰显然不想理会安琪,他双手紧握着说出遇到的情况。

  “我们经历了类似平行空间出现的情况,遇到几组和我们长一模一样的人,和几组相同的房子,然后在某个空屋找到尸体。”

  薛青鸟一组惊愕大家经历相同的场景。

  “王辰,干嘛告诉他们?等会他们肯定嘲笑我们速度慢!”

  “喂,你闭嘴行不行?要不是你刚才固执认为自己是对的,我们不至于这么慢!”恐惧烦躁交织的冯浩正撕破和善的面具怒喝安琪。

  “总比你不动脑子好!你就是墙头草,哪边多人支持就倒哪边,恶心!”安琪刺耳的骂声滔滔不绝。

  “你这女人真是嘴欠!谁跟你搭档谁倒霉!”冯浩正正好拿她出气,两人对骂。

  捂耳朵的王辰干脆到薛青鸟身旁坐下。其他人围着两人坐,远离那个疯女人。

  “我们组也是这样,”薛青鸟无奈道“遇到几组自己和一样的房子。我们回来的时候,等了你们近四十分钟。”

  团子猛地点头,“你们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王辰组面露不甘和愤怒。

  “我们遇到的难题就是我们自己。那几组人拥有跟我们一模一样的武器,性格差不多……”王辰的语气无可奈何。

  说着,他一瞥泼妇骂街的安琪,握紧拳头。薛青鸟一组见状,了然于心。

  “就因为对方全副武装,拖延我们不少时间。”王辰自嘲一笑。

  薛青鸟深知不止这么简单,如果他们够团结,分工合作事半功倍,相反就……

  “冯浩正别跟她吵了,过来开会。”

  他听王辰的,撇下哭哭啼啼的安琪走来。他们有默契地不提系统和任务,改讨论智商值。

  薛青鸟和王辰分别写出各自队员的智商值,想不到闫欢的智商最高,达到140。

  薛青鸟一组的平均智商是87,王辰一组的则是95,她看着笔下的数据若有所思。

  倒是沉默寡言的闫欢成了香饽饽,冯浩正吹嘘跟他一组时,两人如何默契、如何断案如神。

  “我们应该转变思路,房间不是用作睡觉的。”薛青鸟犀利扫视众人。“我们被误导了。”

  王辰深有同感,幸好她阻止大家在大厅讨论系统的提示。

  “接下来依旧分组行动,不能单独一个人离开大家的视线。好了,大家利用白天休息好。”

  散会后,薛青鸟到出现血字的墙壁前面,抄下血字规则。

  不知不觉,身旁多了一个人。她边抄边转头,“有事吗?”

  闫欢瞄了眼她抄的内容,随后一言不发。

  薛青鸟继续安静地抄。

  “你们在场景中有没有找到面具?”他忽然问。

  “你们也找到?”

  哪知他转移话题“你知道微表情吗?通过观察微表情洞悉心理。”

  “学过一点,你有兴趣?”

  “看来你的学习不及格。”

  她停下笔,不敢相信自己被一个高中生鄙视。“理由?”

  闫欢没有说话,只是指着自己清澈的眼睛。

  “面具。”他扔下两个字就走了。

  这时她深刻感受到智商的差距,回去兑换道具补智商才行。

  因忌惮邪灵监视,大家大半天都不怎么说话,打开电视驱赶尴尬的静谧和安琪的啜泣。

  安琪终于哭累,蜷缩在沙发一角发呆,没有焦距的眼睛又红又肿。

  有的人则盖上大衣睡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