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01、第二具尸体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下午五点未到,窗外愁云惨淡等同黑夜。大厅黑沉沉,成了笼罩心头的阴云。

  王辰起身去开灯,霎时苍白灯光倾泻。

  忽而脸色憔悴的安琪也站起来,其余三个女人望向她。

  “你去哪?”见她走动,古雯雯略显紧张。

  “上卫生间。”

  她们二话不说跟去,谁知安琪回头大吼“别跟着我!好像我必定遭到处决似的!”

  吼完她快步走向卫生间,薛青鸟她们依旧跟上,并守着卫生间紧闭的门。

  安琪低下头,双手撑着洗手台,肩膀不停颤动。她深深地抽气,然后抬头看镜中的自己——

  在头顶的白炽灯直射下,她两颊落下暗影形如凹陷,眼窝深深,大病一场般。

  才第二天,离任务结束剩下一天半,她发疯地想念现实世界。

  要活下去,无论如何要活下去。

  她拧开水龙头,须臾冰冷的水哗啦啦流下。她兜了一把洗脸,狠狠地擦拭脸庞强逼自己打起精神。

  冷水她的刺激毛孔,刺激混沌的头脑。

  刘海沾水、眼睛进水的她合眼摸卫生纸,沾着冷水的双手摸向马桶的位置,她记得马桶旁边有卫生纸。

  双手很是冰凉,然后摸到又硬又冷的物体,她猜是马桶后面的水箱。

  她顺势扶着冷冰冰的水箱,蓦然发现手感怪怪的,有点不光滑,有点粗糙,就像……

  像是有毛孔的皮肤。

  她浑身一震,急忙双手抹去脸上的水珠。睁眼一看,跟前的确实是马桶和马桶水箱。

  “自己吓自己。”她快速抽出卫生纸抹脸。

  镜中的她也在抹脸,不过眼睛并非合上,而是斜睨镜外的安琪。湿漉漉的刘海下,憔悴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安琪。

  其抹脸的双手停下动作。

  安琪浑然不觉,抹干净了脸就扔卫生纸到垃圾桶。随即她转身照镜子,检查脸部有没有沾卫生纸屑。

  当她想开门出去,余光瞥见镜中的自己停留在洗手台前。

  顿时开门的动作僵滞,她屏息转头看镜子。

  噼啪——

  镜子突然裂开诸多裂缝,四分五裂。须臾她眼前一花,脖子被冰冷的硬物掐着。

  “啊……”

  她朝门口艰难地伸手。

  与此同时,薛青鸟泛起鸡皮疙瘩且胸口的护身符滚烫。

  “安琪!”她用力拍门,可是里面没有人回应。她把心一横,开枪射烂门锁接着撞开门。

  大厅的人闻枪声赶来。

  然而他们看见瞪圆眼睛的安琪挨着马桶坐下,一动不动。薛青鸟让他们在门外等,自己则去探鼻息和脖子动脉。

  “她死了。”她沉声宣布噩耗,门外众人震惊又恐惧。

  “你、你们不是跟她一起的吗?”瘦弱的文枫颤声质问,寒意从头顶灌脚底。

  徐红慌忙解释“我们在卫生间外面等,不可能四个一起进卫生间。”

  “说谎,你们说谎!其实凶手是你们对不对!”

  “文枫你冷静点。”王辰双手按着他的发抖肩膀,“团子、冯浩正,你们带文枫回大厅坐。”

  “不!”他失声尖叫,脸色铁青地左顾右盼。“我不要离开人群,我不要像她那样,我不要!”

  眉目温和的泽洋搂紧他安抚,王辰趁机抽身,进入卫生间勘察。

  卫生间没有搏斗过的凌乱痕迹,他经过镜子时转头看,眉头深锁地凑近平滑的镜子。

  “镜子没有指印,没有污渍;镜子下方有水迹。洗手盆里和边缘有水珠,证明她开过水龙头。”

  检查尸体的薛青鸟缓缓道“尸体的嘴角出现少量白沫,瞳孔扩张、面目略狰狞,应该也是吓死的。而她胸口佩戴的护身符道具已经焦了,证明邪灵出现过。”

  “邪灵不是无法现身吗,它怎么处决安琪?是因为安琪单独上卫生间才选择她吗?”古雯雯愁雾漫漫。

  门边的四眼忍不住插话“邪灵不一定现身才能杀人。照绍杰峰和安琪的死因来看,他们可能看到恐怖的幻觉而吓死。毕竟恐怖电影里,灵体擅长用幻觉杀人。”

  一个念头闪过薛青鸟的脑海,她顿觉毛骨悚然。

  “那绍杰峰也是看到幻觉吗?当时他铁定在房间里,邪灵无法入侵房间,怎么看到幻觉?”

  冯浩正的疑问令他们想起人为悬尸的假设,但这次基本没有人为因素。

  “会不会是……”文枫忽而后退一步,“做饭的人放了产生幻觉的药?”

  团子发觉他比自己没脑子。“不可能。做饭的时候还没开始第二轮游戏,谁知道谁不能获得扑克牌?谁又能保证安琪会吃放了药的菜?”

  “对呀,要是放菜里,我们所有人都会产生幻觉。”冯浩正真想敲打文枫这瓜娃子。

  “团子、冯浩正,进来帮忙搬尸体出去。”王辰打断他们讨论。

  安琪之死毫无头绪,案发现场是完美密室,只能倾向于邪灵杀人。

  安琪的尸体移至绍杰峰旁边。

  讽刺的是安琪死后,他们的神色明显较之前轻松。邪灵处决完毕,现在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是安全期,暂没人死。

  如果这道规则是真实的话。

  “现在有扑克牌的人举手。”回到大厅,王辰地凝重地开口。

  然后薛青鸟一组五人举手。

  “有两张扑克牌的举手。”

  剩下古雯雯、薛青鸟和徐红举手。

  王辰心里落空空,没有扑克牌就没有安全感。“明天进行第三轮游戏,完了后进行最后的‘抽鬼’游戏,希望大家明天尽力获得扑克牌。记得今晚好好休息。”

  大家了然最后一句的含义。

  晚餐由另一组人员准备,把罐头热一热而已。他们食不知味,心不在焉思考别的事情。

  时间变得难熬,窗外呜呜呼啸的风雪胜似哀怨的悲鸣,窗户时而砰砰作响。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到九点多时,小憩的他们陆续醒来。

  看着时钟分秒过,十点整一到集体上楼,而男士们一同抬两具尸体去绍杰峰房间。

  “大家到我的房间吧。”上楼梯时王辰提议。

  去谁的房间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安全。

  安置好尸体,剩余十名参与者相继走进王辰的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