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05、捉迷藏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吃点东西吧。”做早餐的三人小组唤他们到厨房拿三明治。

  大家脸色憔悴,看到派三明治的泽洋笑容亲切,稍稍缓和紧绷的情绪。

  他们紧张兮兮地度过每分每秒,预防第三轮游戏随时开始。等待异常煎熬,电视节目的声音是别墅唯一的生气。

  到了中午,他们草草吃完饭,哪知游戏没有如期来临。

  部分人开始坐立不安。

  下午三点十八分,无形压力猝不及防地降临。这次邪灵还没说话,大厅直接扭曲。

  一阵晕眩过后,忽闪忽闪的白炽灯宛如相机拍摄,闪得他们眼疼。

  待眼睛适应昏暗的光线,薛青鸟和他们一起站起来观察身处的环境。

  头顶的白炽灯一闪一闪,天花板的墙体呈现一块又一块黄黑的污迹,墙角沾着灰色的蜘蛛网。

  一只黑色的大蜘蛛从蜘蛛网爬到天花板,胆寒的徐红和古雯雯移开视线。

  薛青鸟观察此处布局,暗忖这是一家废弃医院。

  挂号大厅的墙壁仿佛生锈,污迹斑驳,而护士台和挂号处的桌面布满厚厚的灰尘。

  他们正对面的走廊又长又昏暗,两侧的黑洞洞整齐排列,估摸是诊疗室。

  地面有天花板掉落的灰,也有废旧的单据和病历纸,他们正踩着这些废纸。

  “地上有面具。”薛青鸟指着摆放跟前的两行微笑面具。

  十块面具白惨惨,朝着十人微笑,恍惚间笑声在耳畔。

  一定神,其实是错觉。

  “大家好,第三轮游戏即将开始。”邪灵阴森森的声音回荡挂号大厅,令废弃医院加倍瘆人。

  薛青鸟凝神屏息细听。

  “第三轮游戏是捉迷藏,有人将塞了你们名字纸条的娃娃藏了起来,娃娃即将来找你们。只要在两小时内,任何一个人找到娃娃的本体,并对她说‘我赢了,结束了’,捉迷藏就会结束,剩下的人获得扑克牌,否则你们永远留在这里玩捉迷藏。”

  “注意,如果被娃娃捉到会变成‘鬼’,‘鬼’在一分钟内找不到下一个人就会死去。现在戴上你们面前的面具,千万别让娃娃看见你们的样子。”

  “游戏开始,嘻嘻……”

  忽然阴风吹来,卷起地面的灰尘和废纸。

  他们马上抢面具并戴上,有的手拿防风护镜,有的和面具一起戴上,都自觉远离彼此。

  谁都有可能是放娃娃的人,只有自己信得过。

  “那么,开始吧。”王辰自知这开场白怪异,说完转身就跑。

  他一跑,大家分散远去,边躲边找。

  从镜片的平面图看出,一楼的走廊是“山”字形,即三条走廊,薛青鸟跑去左手边。

  后面响起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她拔枪转身,枪口对准对面的微笑面具。

  旁边的窗户透进林间微弱的光线,打在对面的微笑面具上,煞白得刺眼。

  她从对方穿的黄色卫衣认出是徐红。徐红显然吓着,慌忙解释道“我、我觉得一起找娃娃胜算大一些。”

  薛青鸟话音冷冷“这次个人行动比较好。你找你的,我躲我的,别跟来。”

  “可是……”

  徐红没说完,薛青鸟掉头就跑,跑得飞快,余下徐红站在走廊。

  窗外刮来冷飕飕的风,面具下的她咬着下唇,打着哆嗦回头跑去另一边。

  而薛青鸟跑进黑乎乎的药品库。

  这里面积约五十平米,幢幢药品架子井然有序排列。药品密密麻麻,大部分瓶身发霉,这些瓶瓶罐罐有效遮挡视线。

  她躲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靠着青黑的墙壁蹲下。顶头是坏掉的空调,垂下一缕一缕青黑的东西。

  药品库唯一的光线在门口处,从走廊的窗户射来。

  药物夹杂墙壁的霉味充斥鼻腔,她默默忍耐。

  她试着探头望门口,能被瓶瓶罐罐遮挡视野,还算满意。

  “调出医院的三维地图。”她压低声线。

  须臾,镜片呈现立体地图。废弃医院有两层,二楼的布局和一楼一样,走廊是“山”字形。

  她争分夺秒地记熟每一个功能房间,同时注意门口的动静。

  “破眼镜,这轮游戏能不能使用道具?”

  接着她静下心来分析该使用哪些道具。

  另一边,无助的徐红来到类似急诊室的房间。她摸黑跨过地面的废纸,响起簌簌声响,厚积灰尘的地面留下她的脚印。

  灰蒙蒙的办公桌旁边,耸立挡帘。挡帘后面安静又黑沉,徐红心头发紧。

  她犹豫要不要拉开挡帘。

  万一后面有娃娃呢?

  对哦,邪灵说对着娃娃说“我赢了,结束了”就能结束游戏,其实不用躲起来。

  果然还是该一起找。他们不是有对付灵体的武器吗,没必要躲起来才对。

  想到这,徐红有点气薛青鸟撇下自己。

  她深呼吸一口充满霉味的空气,伸出颤抖的手拉开挡帘。

  突然一个高大的人形黑影映入眼帘,她猛地捂住嘴巴。

  心脏差点停止跳,一股凉意涌进胸腔。

  等她定睛一看,那人形反射微亮的光泽,身形瘦得不像话。

  原来是一副骨架模型。

  她抚抚胸口,打算躲在骨架旁边的保健床下。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轻轻的跑步声。她急忙躲到办公桌后面,接着一戴着面具的人跑过门口,听脚步声是往对面的房间去。

  看来那人是躲在自己对面。

  她曾匆匆一瞥经过的人的衣着,认出那人是谁。

  她暗暗松一口气。

  没过几秒,又有一阵脚步声传来。不过这次声音微小,隐隐约约。

  徐红钻到办公桌底下,透过办公桌底下两个手指粗的缝隙窥望门外。

  一双男式的休闲布鞋经过门口,她揪紧领口祈祷他快走。

  谁知他走去对面的房。

  她惊了,两个人躲在一个房间?

  透过缝隙她望见那双脚停住,不久对面的办公桌后面露出另一双脚。她正好奇他们要干嘛的时候,面具后的眼睛瞪圆如铜铃。

  三条走廊已无人影。

  灯光一明一暗间,阴风吹起地面的纸张。

  纸张在半空旋转,最后缓缓飘落在一双童装的皮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