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23、暂时联盟(二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魔法教室剩下父女俩和四个老祖宗。希伯将他们苏醒的时候和顾虑告诉克莱尔,听完后克莱尔忧心忡忡。

  “黑巫师邪恶又可耻,他们混入文明社会捣乱,如果他们不露出马脚我们很难找到他们。重要的是,警方不相信黑巫师的存在。”

  克莱尔眼巴巴地注视四个偶像。

  她本就大眼含秋水,加之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薛青鸟不厚道地拿她和金毛犬对比。

  “关于失踪案,你们了解多少?”

  克莱尔转动蓝色的眸子,看向严肃的夏昱便变得拘谨。“失踪的都是学生,大部分是15岁以下,偶然有大学生失踪,不确定和黑巫师有没有关联。”

  “为什么你们认为学生失踪和黑巫师有关?”

  克莱尔和希伯对视,两人流露恐惧。

  “因为,”希伯挨近夏昱,“因为好几次有市民找到一些疑似被野兽啃过的残肢,抛弃的地点随机,有时候在公园,有时候在河边等等。”

  “我敢肯定市里没有吃人的野兽!”克莱尔眼巴巴注视薛青鸟和美嘉,两位美女格外赏心悦目。“因为黑女巫中有一位喜欢吃嫩肉,专挑人类吃,我认为是她做的。”

  “这个黑女巫叫什么?”

  见薛青鸟问自己,她眉开眼笑。“芭雅。传说她住在自己的神秘领域,只有被她召唤的人才能看见她,所以说没有活着的巫师见过她。”

  四人暗自惊骇,掂量靠道具和法术系武器杀死的可能性。夏昱飞速计算,算出可能性为20——八个参与者一起行动的话。

  薛青鸟迅速整理思路,第一步要求证。“假设几次扔残骸的是芭雅,兴许有一次被市民或者精灵撞见,我们先从这一点下手。”

  “薛和我的想法一样!我已经找警局的同学问目击者,这两天会有结果。”克莱尔笑盈盈,“夜里我去丢弃残骸的地方问问那些精灵。”

  希伯瞪大眼睛,“你自己去?很危险。”

  “没关系啦爸爸,我的身手很好。”

  这时四人悄悄对视,然后夏昱提议“我和美嘉陪克莱尔去。”

  偶像当保镖?父女俩受宠若惊。

  天入黑,希伯本想带他们去高档餐厅用餐,可是四人担心节外生枝,只好带他们去大学的食堂。

  黑发的薛青鸟和美嘉走在五官深邃的学生队伍里,东方特有的神秘感淋漓尽致突显,他们忍不住侧目注视。

  加之美女教师克莱尔是男生的梦中情人,三女走在一起掠夺所有男生的视线。

  克莱尔却神色淡然,目不斜视。鉴于板着脸的校长在旁边,没有男生敢搭讪。

  饭后,夏昱和美嘉陪克莱尔去找精灵。而薛青鸟和宅男借口逛校园,支开希伯。晚上七点,两人来到学校的篮球场边上。

  寒风刮脸,三、两个热血青年穿着无袖的球衣投篮。

  不久,二男二女坐在两人后面一排。

  “谁是队长?”说话的男声音调略高,听着能想象说话的人嬉皮笑脸。

  “我是。”薛青鸟头也不回。

  后面安静一刻,说话的语调“大美女,另外两个呢?”

  “办紧要事。”

  后面四人略泄气,这么谈下去,谈到天亮还没谈重点。于是他们上前一排,坐在两人旁边。

  薛青鸟和宅男用余光观察,见长发飘飘的男生坐得最近。

  “我叫江小川,多多指教,队长!”

  薛青鸟伸手与他握,瞥见他嚼着口香糖、嬉皮笑脸。“我叫薛青鸟,这是杨建。对于这个世界,你们了解多少?”

  “大美女似乎是套话呀。”

  “没关系啦,世界背景的信息可以共享。”另一个男生张棋插话。

  “赶紧说正题,本小姐要完成任务。”个子最矮的女生宛如洋娃娃,鼻子小巧而挺,蓝眸褐卷发,是个混血萝莉。

  “喂,你们几个能不能靠谱些?”江小川无奈地耸肩。“我们知道你们的身份设定,魔法方面的情况知道皮毛。我们一醒来就在那个魔法教室,没机会了解外界。”

  薛青鸟点点头,“我长话短说。其中一个黑女巫疑似出现了,最近频发的学生失踪案可能和她有关。听说她是喜欢吃嫩肉的黑女巫,居住在自己的神秘空间,没有活着的巫师见过她,除非她亲自召唤你。”

  旁边四人默了默。

  混血萝莉叶莉娅胸有成竹地环手抱胸。“引她出现然后我一炮轰击,这就杀死一个啦!”

  江小川懒洋洋地斜挨排椅,摇头叹气。叶莉娅不满地嘟嘴,问他摇头是什么意思。

  宅男则扶额。

  薛青鸟打断叶莉娅“就算你杀死这个黑女巫,剩下六个呢?还有,是谁打算召唤七个黑女巫?黑巫师协会有多少人?他们潜伏在哪?”

  “呃……那怎么办?”

  “这就是我们来见你们的目的。这次的任务看似只有三个,其实可以看作同一个,任务多么艰巨大家清楚。光靠我们四个难以完成,而你们四个亦需要人协助,我们联盟怎么样?”

  江小川眯长眼睛审视薛青鸟。绕了一圈,她终于谈正题。

  薛青鸟任由他审视,面不改色。

  “怎么联盟法?”

  “消息共享、行动统一;前提你们四个暂时加入我们的队伍,以你们的立方体作抵押。”

  闻言,四人色变。

  江小川嘴角上扬,“条件有点狠啊。”

  薛青鸟似笑非笑“防止你们其中一个接到反阵营任务。况且合作愉快的话,你们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你们想以后都当散兵吗。”

  “你不会丢了我们的立方体?”

  “丢了对我有什么好处?”

  除了江小川和叶莉娅,其他两人神色动容。没有队伍的要么是来不及组队,要么是没有人要。

  “好。”第一个答应的是雀斑女生,她拿着自己的立方体交给薛青鸟。“我叫苏柚,你们可以叫我柚子。”

  接着是青年张棋,他也把立方体交给薛青鸟保管。

  而叶莉娅左看右看犹豫不决,江小川则沉思。

  “组队有福利,例如队伍拥有时间是124的练习空间……”

  江小川和叶莉娅握紧拳头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