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27、别惹不该惹的人(二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七号胡同是一条狭窄的小巷子,尽头是灯光通明的店铺,不过店门外伫立两个疑似保镖的彪悍男人。

  两人穿着黑色长袍、戴着黑色墨镜,脸部轮廓方正立体,光溜溜的脑袋纹着黑色的花纹,一看就知道非善类。

  还没到店门,希伯开始用手帕擦汗。薛青鸟紧抓他微微颤抖的肩膀,给予他信心。

  到了店门前,两个保镖姿势不变,看似依旧直视前方。

  同样目不斜视的薛青鸟与两人擦肩之际,她敏锐感觉到有两道目光往这边扫。

  待一干人进入店铺,店的自动玻璃门关闭。

  他们快速环顾店里,众多长长的玻璃柜中放置魔法扫把。店主站在柜台后面擦拭扫把,瞧见有客人便扬起笑脸。

  父女俩小心翼翼地端视孔雀绿长袍的店主,直接道明来意:“我们找三福俱乐部。”

  店主瞬间沉下脸,“阁下是?”

  “白巫师。”

  “呵呵,请稍等。”说完,店主撩开身后的布帘走进内室。

  片刻,恢复笑脸的店主回来,并打开柜台请他们进内室。薛青鸟回头望门外两个保镖,他们仍守在门外。

  内室是宽敞的大厅,几名黑袍男女围着圆桌打扑克牌;另外三三两两在打桌球。当十人出现,空气凝固一刹。

  打桌球的瞟一下十人,而打扑克牌的眼也不抬。希伯等人站在原地一会儿,没有巫师跟他们搭话。

  安静得尴尬。

  克莱尔领着他们走近圆桌率先发话:“谁是俱乐部的话事人?我们有事找。”

  打扑克牌的没有反应,边上打桌球的却发出嘲笑声。

  “你们笑什么?”一腔怒火的叶莉娅冲口而出。

  “呵呵呵……”

  没想到嘲笑声愈发响亮,要不是张棋拦着,怒火上头的叶莉娅要冲过去揍人。克莱尔和希伯则保持绅士风范,镇定应对。

  “请你们的话事人出来。”

  打扑克牌的四人终于抬眼,一名红发碧眼的女巫师漫不经心道:“这里是中立巫师的地盘,以为是白巫师就能命令我们?”

  “有的人以为自己是白巫师就了不起。”银发的年轻男人悠然地出牌。

  希伯不再客气:“白巫师查案,你们中立的有义务配合,否则我向白巫师协会投诉你们。”

  四个打扑克牌的巫师对视一眼,随即捧腹大笑。“在中立巫师的地盘谈投诉?哈哈哈,那个老头子脑子不灵光了吧!真以为全世界是白巫师的地盘呀。”

  “你们……”希伯攥紧手帕,脸庞火烧般。

  薛青鸟和夏昱拍拍父女俩的肩膀,上前审视四个不识好歹的中立巫师。

  她的语气不紧不慢:“六天前,洛湖公园的湖边发现被啃食过的残肢。经调查,一名精灵目睹是你们俱乐部当中某位巫师在湖边扔残肢。因此,白巫师协会怀疑你们与黑巫师勾结。”

  “精灵的供词已经录下。你们要么交出那名巫师,要么整个俱乐部有难同当。”夏昱接话。

  对面四人的表情阴晴不定,声音有些虚:“谁信你们的话,谁知道你们是不是真的白巫师。”

  闻言,克莱尔和希伯亮出白巫师的证件。

  “听说巫师集会规定不能使用魔法打斗?”薛青鸟佯作问夏昱。

  “没错,不过没规定不能物理攻击。”

  “如果整个巫师集会知道三福俱乐部和黑巫师勾结会有什么后果?”

  “不知道,可能轰出巫师集会或者遭到白巫师追杀?”

  两人一唱一和,对面四人终于露出些许惧色。他们咬牙切齿地放下扑克牌,“请跟我们上二楼。”

  薛青鸟和夏昱稍微收敛锋芒,旁边的克莱尔悄悄展露笑意,按捺不住激动。

  二楼巫师更多,分作两列各站在圆桌的一侧盯着十人。唯一坐在圆桌后的寸头男巫师眯长眼睛,他的脖子至鬓角纹了暗金符文。

  “请坐。”他说。

  父女俩跟他相对而坐,他不禁挑眉。

  “你们的来意我听见了,你们有那位巫师的身份线索吗?”

  克莱尔递去画着身份标识的纸条。

  寸头男粗略一瞄,然后继续削指甲。“你们找那个巫师做什么?”

  可恶,他刚才不是说都听见了吗!克莱尔握紧拳头,镇定地重申一遍找人的理由。

  “哦,按照你们的说法,白巫师协会还不知道这件事吧?还是说你们捏造事实来捣乱?”

  克莱尔压下火气,“要多少钱才肯告诉我们?”

  “不不,不是钱的问题。”寸头男放下削指甲的小刀,“是原则问题。没道理要我们提供成员的身份,哪怕你们是白巫师。”

  “少跟我谈原则!你们要是有原则就不会为黑巫师办事!一句话,你们要多少钱才肯说!”

  这伙人没脸皮没原则,克莱尔不想再跟他们废话。

  寸头男吹了吹指甲屑,再度拿起小刀的瞬间,守在两侧的巫师动了动。

  与此同时,薛青鸟等人留意着他们的动静。

  寸头男却慢悠悠地回答克莱尔:“脾气不小嘛。我还真想知道你们能出多少钱……只不过你们来晚了。”

  话音刚落两侧巫师朝十人围拢,个个面目不善。

  “你们是什么意思?”克莱尔和希伯同时站起。而薛青鸟他们背靠着背聚拢,随时动意念亮出武器。

  “刚才你们说得对,巫师集会禁止魔法打斗,不过没禁止物理攻击。”寸头男耸肩,“我们本来不想跟白巫师作对,不过有人要你们的命,没办法。”

  十人神色剧变。

  “杀。”

  一声令下,巫师们飞快地掏出手枪。然而一晃眼,其中三个巫师被踹出去。

  其他巫师急忙开枪,哪知对手徒然升起一块蓝色的透明护盾,另一边克莱尔及时施展防御护罩,挡着所有子弹。

  “你们先出手,我们是合理还击。”

  寸头男始料未及,正想呼唤更多手下,一阵急风越过圆桌刮来。

  下boo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