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30、偷袭好玩吗(一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回学校的一段公路两侧是树林,夜里车辆较少。

  今晚整条马路车更少,只有两辆轿车飞驰,克莱尔注意到外面过于安静。

  “小心。”薛青鸟起鸡皮疙瘩,锐利视线紧盯车窗外。

  这种诡异的平静像极战争来临前。

  克莱尔打起万分精神注意路面情况,忽然马路一侧闪烁,她刚转头就望见红光袭来。

  “坐稳!”她急速转动方向盘,车头立马往左拐,红光有惊无险地落在旁边。

  后面希伯的轿车及时拐弯,红光在车前炸开。刹那火苗狰狞,气浪狂卷,两车身猛烈摇晃一会儿。

  看见克莱尔他们下车,希伯等人跟着下车。

  众人一冒头,带着炽热气浪的红光再度攻来。同一时间,透明的白色护罩呈半球状笼罩众人。

  红光狠狠撞击护罩的一刻火花四溅,火舌攀附。

  根据红光来袭的方向,他们判断敌人藏在马路侧边的树林中。薛青鸟利用系统计算射程——超出步枪的射程。

  “克莱尔维持防御,我们一起向树林靠近。叶莉娅猛攻树林,杨和江小川准备!张棋,你的武器偷偷地往树林释放。”

  薛青鸟边指挥边观察镜片的扫描。

  “ok!”

  十人缓缓靠近马路侧边。叶莉娅的臂式火箭炮不停炮击树木,连续炸响地动山摇。

  看着飞沙走石、野草飞扬的场面,叶莉娅爽利地大笑“哈哈哈!炸死他炸死他炸伤他!本小姐憋一晚上了!”

  宅男汗颜,现在的青少年都这么热血吗。

  而薛青鸟和夏昱的手枪也不停射击,己方的猛攻使敌人的魔法攻击暂缓。

  “一定是黑巫师偷袭。”克莱尔咬牙切齿。

  “还好马路没有其他车。”

  苏柚刚庆幸,克莱尔摇头道“不是的,我认为我们进入了对方的结界,平时这条马路虽然夜里车少,但不可能只有我们的两辆车。”

  苏柚脸色苍白。

  “看,有蛇!”美嘉的呼叫吸引众人注意。

  这时,一条红鳞大蟒快速爬来。

  其红艳艳的身体半透明,蛇身一人粗,蛇头比各人的脑袋大少许。

  “蛇形魔法……真的是黑巫师!”希伯第一次正面碰上黑巫师,面如菜色。“这种体型的蛇,起码是中级以上的黑巫师。”

  “中级以上是多厉害?”

  “呃……第一次遇到,不知道呢……”

  薛青鸟灵光一闪,切换灵能子弹射击大蟒。

  没想到灵能子弹擦过蛇头时冒烟,显然大蟒怒了,喷出烈火焚烧护罩。

  “高管,你有没有兑换灵能子弹?”她凑近夏昱耳边。

  “有。”

  “一起来打蟒蛇。”转而,薛青鸟分配任务“我和夏对付蟒蛇,其他人行动不变。”

  “好咧!”叶莉娅越射击越兴奋。终于,她的镜片捕捉到林间移动的黑影。“三点钟方向!输出输出输出!”

  闻言,宅男和江小川瞄准三点钟方向。激光光束和利箭齐出,簌簌闯入林间,不知道射中没。

  紧接着,林间出现几许小型爆炸,惨叫声骤然传出。

  “耶!找到了!”张棋无比激动,证明自己的武器不是鸡肋。“哎哟,他要跑!”

  “不要追,小心有埋伏。”她和夏昱的灵能子弹,使大蟒的蛇头和蛇身破洞且冒烟,片刻大蟒无力地倒地。

  须臾大蟒消失无踪。

  听见远处的车声,克莱尔快速撤走护罩。没多久,一辆货车驶过十人旁边。货车停在路边,继而下车的司机好心地问他们要不要帮忙。

  “不用了,我们的车修好了。”希伯微笑道。

  货车司机不疑有他,回到车上继续行驶。

  十人也麻溜地回车上,扬长而去。

  “泰勒校长,结界是什么?”

  听到张棋问自己,希伯煞有介事地解释“结界就是魔法营造的异域空间,能够和当前环境隔绝。很多巫师会创造结界然后在内比试,尽量不影响外界。”

  “泰勒校长你会做结界吗?”

  叶莉娅无心一问,令希伯哑然。“咳,我们聊聊别的吧……”

  接下来的路程再没有遇上偷袭,回到学校接近十点。但校园夜间生活丰富,各个社团都组织了活动。

  克莱尔和希伯叮嘱八人别乱跑,一定要直接回宿舍。

  于是八人结伴回宿舍,叶莉娅和宅男缠着张棋问他的武器是什么。

  “其实不是什么厉害的。”他难为情地挠挠脑瓜,“就是一些金属球,遇到敌人会变成小型机器人抱小腿爆炸。”

  “哇,爆炸型机器人!很厉害啊!”

  “张棋,有空让我研究下呗。”

  他更是难为情。

  原本他巫师集会使用过一只,他没料到队长会注意到他的小武器。

  “之前的队伍都说我的武器是鸡肋,浪费积分。所以……”所以没有找他组队,他暗叹。

  叶莉娅不以为然。“切,他们不懂欣赏。柚子姐姐的猫咪也很厉害,会放电又很可爱。”

  苏柚笑了笑,“牙牙需要积分兑换特殊猫粮饲养,我也被人家嘲笑浪费积分。”

  叶莉娅笑容僵固,怎么都这么惨。

  “你们的武器不是主流,不懂运用确实浪费积分。”夏昱直言不讳,气得叶莉娅跺脚。

  谁知他话锋一转,“你们俩的武器适合打辅助,战斗时别冲太前面去。”

  “呃?”叶莉娅左看右看,“你的意思是他们的武器有用?”

  “任何武器都有用,但用途不一样。牙牙的电流攻击至少两百伏,适用最后的致命一击和偷袭;张棋的适用于暴露敌人位置和当手榴弹用,每一只爆炸值相当于半个手榴弹威力。”

  三人听得一愣一愣。

  “你怎么知道什么什么值?”

  夏昱沉默不语。

  叶莉娅灵机一闪,去缠着薛青鸟,蓝色大眼睛一眨一眨。“队长姐姐,为什么他这么了解?他是不是有秘密武器?”

  “哦,不是。跟他熟了以后就知道,他脑里只有数据。估计是他录下我们战斗的画面,分析出一堆数据然后设计战斗方式。”

  其他人哗然,看夏昱的目光全变了。

  好高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