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38、医院的负一层……(三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关于女尸额头的图案,他们通过上网、到图书馆找也找不到相关资料。安迪甚至用放大镜观察女尸的图片,只推断出是非常古老的图腾。

  提出“图腾”一说,案件的神秘感更浓厚。

  晚上冷月悬空,寒风过街,一辆轿车驶入市中心医院。

  医院的太平间在负一层,从地下停车场电梯旁边拐入。还没到太平间,苏柚感到阵阵刺骨寒意。

  见克莱尔和薛青鸟淡定,她暗暗为自己打气。就算她懂通灵,来太平间是第一次。

  三人拐到楼梯间后,一条冷冷清清的走廊展现眼前。纵然白炽灯亮堂,苏柚仍不停打哆嗦,走廊比寒风萧瑟的大街冷几倍。

  这种冷是阴冷,肆无忌惮地入侵体内,穿多少层棉衣无济于事。

  迈进走廊前,薛青鸟将电磁干扰器藏在消防栓底部。电磁干扰器经过夏昱改造,他能远程操控太平间的摄像头。

  “你们可以过去了。”夏昱的声音在队伍频道响起。

  薛青鸟向克莱尔打“ok”手势,接着三人朝着走廊旁边简陋的办公桌去。克莱尔满腹疑问,祖先在哪里买那种高科技的干扰器?

  下一秒她恍然大悟,祖先赫赫有名,一定是凭借古老的人脉找到。

  守夜老人坐在办公桌后面,他浑浊的眼球转了转,盯着来访三人。白炽灯当头照射,他的脸色显得煞白。

  克莱尔扬起笑脸跟老人打招呼。言谈间,她打一个响指,老人马上趴下入睡。

  “这是什么魔法?”苏柚看得眼直。

  “类似催眠的小魔法,时效半小时左右,我们要加快速度。”

  薛青鸟摘下老人腰间的钥匙,顺利打开太平间的门。霎时,一股阴寒的白雾涌出,毫无防备的克莱尔和苏柚猛打喷嚏。

  三人拢紧大衣,铁青着脸走进太平间。

  根据克莱尔向当警员的老同学打听,今早的女尸就放在太平间,至于是哪一个冰柜,她们得逐个打开。

  第一次拉出半个脑袋没了的男尸,第二次拉出没了下半身的女尸……

  第九次,她们终于找到额头画了图腾的红发女尸。经过冷藏,女尸苍白的皮肤尽显青筋,唯独额头的图腾暗红触目。

  女尸表面没有伤口,至于背面,她们戴上手套翻过来。入手处冷硬如铁,苏柚打着哆嗦咬唇。

  “真的没有伤口。”克莱尔亲眼所见才相信老同学的话。

  卷宗记载,两个月内发现的女尸共同点有几处一,额头画了奇怪且一样的图腾;二,死者均为已婚女性;三,死者均为学生失踪案受害人的家长。

  换言之,八名死者的孩子都被芭雅吃了。

  薛青鸟第一眼就看出女尸别有怪异之处,她悄声自言自语地命令系统扫描尸体。

  她震惊地告诉两人女尸的死因。

  “没有血液?难道有吸血鬼?”

  别说苏柚,克莱尔也忍不住往这个方向思考,随即她冷静地摇头。“吸血鬼作案会留下牙印,可是女尸的脖子没有牙印。”

  “详细的回去再讨论。苏柚,开始通灵吧。”

  “嗯嗯。”

  苏柚搓着双手平复紧张的情绪,鼓起勇气掌压女尸额头的暗红图腾。她合目凝神,顿时太平间的灯光忽闪忽闪。

  薛青鸟和克莱尔分别看好女尸和苏柚,两人的脸随着灯光时明时暗。

  灯光黯淡时,周围的冰柜散发幽幽寒光;灯光亮起时,对面的冰柜倒映三人一尸。

  不多时,苏柚浑身颤抖、两眼翻白。灯光突然熄灭,零下摄氏度的太平间伸手不见五指。

  黑暗中的苏柚紧皱眉心,死者临死前烙印脑海的画面断断续续——一片血光模糊了凶手的脸,看不清男女;耳畔回荡清脆的铃声;死者死前旁边站立一个黑影。

  紧接着,一张美艳的脸猛然闯入苏柚的脑海,她惊恐地缩回手。

  同一时间,太平间重现灯光。

  “怎么了?”见面无血色苏柚流露恐惧,两人关切地慰问。

  “我看不见凶手的脸。可是我看见一个很美的女人,她……她很可怕……我感应到她具有可怕的力量。”

  “你见过那个女人吗,是不是我们身边的人?”

  “不是,我没见过她。”

  话音刚落,一束黑雾从女尸额头的图腾喷发,她们及时后退躲开。黑雾冲上天花板,克莱尔神色大变。

  “黑魔法!”

  余音未绝,太平间的灯光再度熄灭,她们陷入黑暗。克莱尔的指头冒出一点白光,光晕勉强照亮身边。

  室内气温急剧下降,三人紧靠一块,鼻子呼出的白气成霜絮。薛青鸟发现防风护镜自动切换夜视模式,立刻让克莱尔灭掉光源。

  “嘶嘶——”

  声响不知从哪个角落传出,薛青鸟唤出暗月之剑。镜片持续扫描,很快锁定斜对面角落的剪影。

  红眼一闪而过,她翻腕侧刺。疾风扫过左脸,她当即提醒克莱尔敌人的攻击方向。

  克莱尔的火球和牙牙同时出击,某个方向传来砸冰柜的巨响。

  “十点钟方向!”

  只有薛青鸟和苏柚看见,长着尖牙的大嘴扑来,充满腐朽的阴风笼罩三人。暗月之剑笔直地插入大嘴,火球和牙牙焚烧与电击。

  绚烂烈焰卷敌人的身体,染红太平间。三人眼前的大蟒半边身遭焚烧,嘴里插着黑漆漆的剑。

  薛青鸟细心地发现,蛇头逐渐被剑身吸收,剑柄变得阴寒。她连忙抽出暗月之剑,随即漆黑剑身激活了般铮亮,映着熊熊烈火。

  片刻灯光亮起,黑蛇与烈焰随之消散。

  克莱尔转头望女尸,不由得吃惊。女尸的皮肤犹如枯树干瘪起皱,成了人干。“糟了,尸体变成这样。对方留了一手很阴险,谁对尸体使用法术就攻击谁。”

  现在撤为上策。

  她们把安置女尸的冰柜推回去,出去后锁上门。

  老人还没醒来,薛青鸟把钥匙挂回他的皮带。

  最后,回收消防栓底下的电磁干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