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43、校长套路深(三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这……”希伯犹豫地看向四位祖先。

  一路上他不停幻想四位祖先怎么教训史密斯,眼下西泽要出战打乱他的计划。

  “泰勒校长,我会赢回来!”西泽异常急切。

  “第二个派安迪出战。”

  此言一出,大家吃惊地看向薛青鸟,只见她眼神坚定不像开玩笑。

  连安迪自己也难以置信,慌乱地扶圆镜框。“我不行的,我不会魔法。”

  西泽皱眉怒瞪安迪和薛青鸟,绿色眸子映着彩绘玻璃折射的红光,似恼火涌现。

  “你们别捣乱行不行。派安迪不如派卡拉或者泰勒老师,想被对方笑死吗?”

  薛青鸟轻挑唇角,冷眼横视主桌的史密斯。“安迪虽然不懂魔法,可是他擅长制魔药,史密斯没规定一定要比魔法。”

  西泽一窒,感觉丢人现眼。“不比魔法不就承认我们比他们差?太丢人了。”

  “魔药难道不是魔法课程的一种?安迪你来说,愿不愿意为布鲁福大学的魔法小组出战?”

  问题突然抛给安迪,他愣愣地扫视大家。

  “商量好没?你们派谁迎接挑战?”史密斯笑吟吟地看来,“其实你们没多少人选,派一个出战也可以。”

  西泽急了,“就派我和卡拉吧。”

  “我去。”安迪攥紧绸缎桌布,鼓起勇气地开口:“我愿意为布鲁福大学的魔法小组出战。”

  “你别不自量力!”

  安迪目光炯炯地注视急红脸的西泽,“比魔药,我可以的。”

  希伯蓦然站起来回应笑吟吟的史密斯:“我们派两名学生出战。一名是西泽,另一名是学习制魔药的安迪。”

  魔药?

  史密斯错愕,不过他有很多魔药学的尖子生,不怕挑战一个麻瓜。“好的,就切磋攻击魔法和魔药学,请相关的教师派出战学生。”

  贝拉率先挺胸站起,“攻击魔法的比赛,派出二年级生桃乐丝。”

  西泽马上张望,只见一名个子不高的女生站起来应声。西泽不认识,之前跟自己比赛的不是她。

  不过不要紧,谁来挑战他都得赢回来。

  接着是魔药学出战的学生——一名身形圆滚滚的男生,他环手抱胸煞是自信。

  比赛时间定于早餐后,第一场是魔法切磋,地点令他们意想不到。

  “哈哈,这就是学院饲养的狮鹫,是不是很威武!”史密斯带着所有人来到狮鹫训练场,希伯心感不妙。

  场上两只高一米半、身长两米的狮鹫缠着铁链,伏在小草零丁的泥地歇息。它们拥有老鹰的头、翅膀和前肢,披满金黄色羽毛;后半身是黄棕色的狮子身体,只有短短的兽毛。

  其中一只抬头望众人,火焰般的红眼睛视线如箭犀利尖锐。

  “不是切磋魔法吗?”希伯低声问史密斯。

  后者友好地拍他的肩膀。“运用地形和身边的一切是优秀巫师的体现。你放心,这两只狮鹫还没成年,性情也不暴躁,很容易掌控。”

  “但是……”

  “让你的学生见识下魔法生物不好吗。”转而史密斯大声宣布,训练场就是第一场比赛的场地,让挑战的两位学生下去准备。

  “这不是刁难吗?它们一口就能吃掉一个人。”江小川不齿史密斯的做法。

  西泽面如土色,机械地跟随训练场的教师下去备战。

  训练场形似斗兽场,观战师生的到环形观众席就坐。

  观察狮鹫数据的夏昱不客气地浇冷水:“西泽会输。”

  “没有赢的可能?”克莱尔暗骂史密斯卑鄙。

  “完全没有。恐怕这里的学生跟狮鹫训练过,对他们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优势。”

  克莱尔和希伯怅然叹气。“以前单纯切磋魔法,不会扯上魔法生物。谁知道今年……低估了史密斯的无耻。”

  薛青鸟没有参与讨论,凝重地观望即将狼藉的训练场。

  不久,史密斯拿着麦克风宣布比赛规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了避免受伤,只要一方击中另一方的臂章就胜出!比赛开始——”

  万众瞩目,穿戴护具的两位挑战者迈进土黄训练场。嗅到陌生气味,两只狮鹫立刻站起来展翅。

  顿时强风扫脸,吓得西泽往边上走。

  “哈哈哈哈……”若隐若现的笑声从对面传来,正是笑得前俯后仰的桃乐丝。她戴着头盔,褐色卷发编成两条辫子。

  “它们被铁链缠着有什么可怕,胆小鬼。”言毕,桃乐丝的掌心乍现粉色光球。

  眼看光球飞速来袭,西泽先是侧身躲开,然后掌覆蓝光。然而光球的目标不是他,而是他旁边的狮鹫。

  光球落在前肢爆炸,狮鹫惊叫着冲破烂漫的粉色光雨。西泽要躲避狮鹫也要躲避对面的攻击,焦头烂额地跑来跑去。

  “队长,我能不能一炮轰死那头怪物?”叶莉娅不停地捶栏杆,发出咚咚响声惹旁人烦躁。

  江小川咧嘴揉耳朵,“你别胡来,轰死狮鹫我们别指望能离开。”

  下面的战况令他们愈发心焦。桃乐丝对训练场很熟悉,很快就骑上狮鹫攻击跑来跑去的西泽。

  可怜的西泽只来得及发动一次魔法攻击,其后总被两只狮鹫追着跑。他不甘心地等待时机,时刻酝酿魔力随时出击。

  “哈哈哈,要不要帮你一把?你跑来跑去怪没意思。”桃乐丝抓紧狮鹫背上的鹰羽,掌心的光球化成粉色长矛往另一只投掷。

  长矛不偏不倚,插中铁链使之无法再跑动。

  “没见过狮鹫是就这么狼狈。”

  “废话,麻瓜当然没见过狮鹫!哈哈哈哈……”

  观众席响起阵阵嘲笑声。

  “不需要你帮忙!”咬牙切齿的西泽投去冰箭,直射她的狮鹫胸脯。

  哪知桃乐丝娴熟地指挥狮鹫飞空,扑空的冰箭狠狠插入泥地。不死心的他施展冰晶箭雨,万发齐射桃乐丝的狮鹫。

  这时它扇动翅膀往上空飞翔,扇起的强风将桃乐丝每一个小光球送去箭雨方向,半空接连爆炸绽放染粉色的冰之花,观众纷纷低头躲避。

  抬手挡冰晶的西泽忽觉急风扑面,他连忙后退之际一抹粉色急速射来。

  他从旁滚开恰恰躲过,须臾一点冰凉停在他鼻尖前。

  正是粉色的长矛,离他的鼻尖咫尺之遥。

  而长矛的主人得意洋洋地骑在狮鹫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