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48、她是不是老祖宗……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目的地是传说中的王国科尔基斯旧址,美狄亚的故乡。

  四辆酒杯状的马车越过朝霞,八只狮鹫肆意翱翔。途中他们降落平原休息,吃点小麦面包充饥。

  近黄昏,他们准备降落于建在岩石上的塔德小镇过夜。从高处俯瞰,小镇被庞然岩石群环绕。

  这些大岩石看似随意分布,它们形状不一,实则整体呈弧形包围小镇,可惜出现一处缺口导致弧形不完整。

  另外镇上也耸立一些弧形岩石,民房绕开岩石而建。

  “是一个大型魔法阵。”一有时间就研究魔法书籍的夏昱看出不寻常。

  “没错,塔德小镇曾经是一个战场,残留一个大型魔法阵。不过战争过后魔法阵残缺,已经不起作用。”希伯感慨历史留下的痕迹。

  八只狮鹫带着马车降落镇外,史密斯吹一声口哨,它们乖巧地带马车飞去野外隐蔽之处休息。

  小镇的建筑保留中世纪英式风格——大街两侧全是阿灵顿排屋,最高只有三层,外墙是偏黄的岩石,墙根和方形窗外长满攀爬植物。

  放眼望去,两侧排屋的青灰瓦顶连在一块,每隔一段距离耸立一根四方的烟囱,煞是新奇。

  有的居民穿着现代羽绒,有的披着斗篷和戴巫师帽,薛青鸟等人的现代大衣不算突兀。

  看见外地人到访,居民纷纷伸头探脑倒是没有恶意。

  小镇气息祥和,可是薛青鸟浑身不自在。根据多次出任务的经验,她判定这个小镇并不安全。

  忽然,一名穿着夹克的男人走来跟史密斯谈两句,然后史密斯招呼众人跟着男人走,走进入一家灯光暖黄的旅馆。

  旅馆内部的装潢同样古朴,地板、墙壁都是米黄的天然石砖,形状不一只是磨平而已。深褐的家具全是木制,大厅正中央挂着鹿头标本。

  两人一个房间,西泽不情不愿地跟安迪同住一间。

  上房后,大家各做各事。夏昱继续研究魔法书籍,在纸上计算复杂的公式、宅男研究自己的臂枪,思考改良方案;薛青鸟提着纸卷练习挥剑、美嘉闭目养神……

  而年龄最大的两个老朋友在屋外说悄悄话。

  史密斯终于逮到机会问希伯,“老朋友,你带的学生学习魔法多久了?”

  希伯狐疑地打量他的表情,竟然没发现嘲讽之色。他暗自警惕,表面云淡风轻“最少的学习了一年。”

  “噢噢。大部分是新加入的吧,前年没有见过他们。”

  希伯更加警惕,“没什么事我回房间休息了。”

  “等等!”史密斯情急之下拉着他的手腕,没有松开的意思。“是这样的,那个拿剑的黑发女生是哪里人?”

  拿剑?黑发?希伯装糊涂问是什么剑。

  “就是剑身是黑色的那把。”

  “有这剑?我的学生不是剑士,你看错了吧。”

  史密斯暗自咬牙,料到他不会承认于是愈发抓紧他的手腕。“我亲眼看见的,那个魔剑在家族中有记载,我不会认错。”

  “什么记载?”

  “你没听说过?”反倒是史密斯瞪大双眼,难以置信地注视希伯。“天啊,好歹泰勒家族是守护人,你们不知道凯瑟女巫的佩剑吗?”

  什么?

  希伯的脑子要炸开花,震撼得一塌糊涂。等等,他要是表露惊讶不就代表自己真的不知道?不行,熟读祖先事迹的他不允许犯这种低级错误。

  被凯瑟祖先知道,她一定对自己很失望……

  希伯如堕冰窖,希望史密斯在哄骗自己。“没有活人见过凯瑟女巫的佩剑,难道你凭一张图画断定佩剑的模样?”

  史密斯急了,没有注意他底气不足的语气。

  “不不,那把佩剑原本属于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传说那剑能吸收魔力、拥有一颗鲜血般的红宝石。我昨天看到她的剑,感受到剑在吸收周围的魔力,而且也有红宝石,我肯定就是凯瑟女巫的佩剑!”

  希伯表面淡定,内心掀起惊涛骇浪。

  为什么家族没有加载佩剑的事!

  “得到那把剑的不可能是普通人,所以那个女生是不是……”

  希伯听得心惊胆跳,犹豫该不该公布凯瑟祖先的身份,可是凯瑟祖先的魔力没完全恢复,万一史密斯大嘴巴乱说……

  史密斯挨近心不在焉的希伯,压低声线“她是不是凯瑟女巫的后代?”

  希伯差点笑出来,“凯瑟女巫沉睡之前没有结婚。”

  “难道是私生女的后代?”

  “……”

  他发现史密斯的想象力过于丰富。

  “希伯,看在老朋友的份上告诉我那个女生的身份吧,一个麻瓜不可能驱使一把魔剑,她不是普通人对不对?”

  希伯左思右想,始终不愿告诉他实情。

  见希伯一言不发,史密斯急忙证明自己“我亲眼看见她让魔剑不见踪影,这一定是高端的隐藏魔法!”

  史密斯的猜想越来越接近真相,希伯不能跟他聊下去决定走为上策。“天快黑,我们回旅馆用餐吧,吃了一天面包腻了……”

  “你别岔开话题。”

  充耳不闻的希伯一边喊着好饿,一边挣脱史密斯的手,好不容易逃回旅馆。

  跟在后面的史密斯却不死心,决定找机会套她的话。

  他曾经怀疑自己的猜测,因为完全感受不到她带有魔法气息,要么真是麻瓜,要么刻意隐藏。

  哎!他不但看走眼,还得罪凯瑟女巫的后代,悔青了肠子。

  用餐的时候他们分散坐,史密斯没机会接近薛青鸟,只好咬牙静待时机。

  月上枝头,疲劳的旅人早早睡下,窗外偶尔响起寒风撞击岩石的怪声。

  薛青鸟只是浅眠,蓦然心头揪紧而惊醒。她和隔壁床的美嘉几乎同时坐起,彼此对视一眼。

  “不对劲,快穿好衣服。”

  两人麻利穿衣,匆忙间薛青鸟在队伍频道喊醒其他队员。

  “月亮不见了。”美嘉眺望窗外说。“我睡觉前看到月亮,现在天空只有厚厚的云层。”

  薛青鸟愈发不安。“我去喊醒克莱尔和希伯,你去找夏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