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50、代码与魔法阵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所谓确认,是夏昱全神贯注地利用系统推演。

  最近他一直研究西方的魔法阵,发现魔法阵的图案由符文、几何图案、日月星图案组成,图案依据黄金比例、精准的距离分布,基本对称。

  他发现绘画的比例和距离存在数学公式,利用计算代码公式的方法将魔法阵各图案的公式计算出。

  例如简单的五芒星,实际上是一个外魔发环和两个去底的等腰三角形叠合组成。

  如果整数t代表图案组,tapapapaplt1,;每组数据包含两个整数n、≤1,列出代码求表示图案的数量……

  得出的代码就是计算魔法阵图案的数量公式。

  看到岩石的元素魔法阵,他立刻想到东方的五行相克,此时利用五芒星承载五行之力最合适不过。

  夏昱在众人包围之中念念有词,念的都是字母和数字,其他人完全听不懂。

  系统通过他念叨的代码逐渐形成魔法阵雏形,左镜片显示魔法阵雏形,右镜片展示模拟实战的数学模型。

  夏昱根据成功率不断调整元素的配搭,数学模型的峰值随之变化。

  新加入的四名队员顿觉自己没脑子,人家利用系统推演,自己则是问系统无聊的问题。

  石像鬼不停从地面涌现,许多居民开始出现魔力不济的状态。包括桃乐丝和一些尖子生,他们缺乏实战经验,一味施展魔法忘了节制。

  “你们轮流击杀石像鬼,别再一起使用魔法。”贝拉要求他们分成几个小组攻击。

  “为什么?”桃乐丝不太愿意。

  贝拉暗叹他们没有实战经验。“你们要学会节省魔力,万一敌人还有埋伏,魔力枯竭的你们无法突围。”

  “我还有魔力!”她离开小组,跑向麻瓜围拢的方向击杀石像鬼。

  薛青鸟注意到她靠近,二话不说继续砍杀。桃乐丝见她不正眼瞧来,投掷一根粉色长矛,射中薛青鸟砍杀的石像鬼脑袋。

  石像鬼没了脑袋仍然能飞行,薛青鸟干脆绕开砍杀另一只。

  “你……”桃乐丝不服气地跟上去。

  突然,一支冰箭擦过她的卷发,射中没了脑袋的石像鬼。她回头一瞪,原来是手下败将西泽。

  她冷着脸无视,气得西泽快步跟上。

  “好了!”夏昱一声呼唤,不远处的薛青鸟甩掉桃乐丝回来。

  “我需要克莱尔帮忙画魔法阵,画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分神,会消耗过多精神力,所以我也需要几个人保护我和克莱尔。”

  薛青鸟快速安排“我、叶莉娅和两名白巫师保护你们俩,其他人留下来保护希伯、苏柚和安迪。你打算去哪里画魔法阵?”

  “这个元素魔法阵的阵眼处,成功率最高。”

  她心生一计,“我们去借魔法扫把。”

  不久,三组人骑着魔法扫把飞空,第一次骑的三人紧张兮兮。夏昱和叶莉娅不敢望下面,悬空的双脚非常没有安全感。

  偏偏石像鬼来凑热闹,扇动双翼穷追不舍。叶莉娅扭身炮击,顿时空中绽放火花。击碎一个再炮击第二个,她当是玩射击游戏。

  炮击得正爽,她望见队尾增多两个魔法扫把。

  “你们怎么跟来了?”

  桃乐丝和西泽一声不吭,硬是要跟来。

  飞至高空,夏昱利用系统计算魔力值寻找阵眼。魔力值越高,阵眼的可能性越大。

  “那边。”

  大家朝着他的指向调整方向,那是小镇的岩石广场,分散耸立的大岩石全散发光晕,属于魔法阵的一部分。

  夏昱指挥大家降落广场。

  阵眼仿佛感应到有人入侵,涌现更多石像鬼攻击众人。叶莉娅等人远程攻击石像鬼,先清空降落地点。

  落地后,他们掩护夏昱和克莱尔到广场中间的空地。

  “要画多大?画什么魔法阵?”

  “直径十米就够了。我要画五芒星元素类的魔法阵,我先画外魔法环,你准备画木系魔法引。”

  夏昱从花丛捡起一块尖利的石头开始画外圆环。他一摁下石头,立刻感到地下的排斥力。他咬紧牙关摁下石头,用力地画出一道弧线。

  随着系统精密计算弧度,他依照界面呈现的弧线画圆。

  才画了几厘米,他满头大汗。

  桃乐丝很想提出自己能帮忙,可是她知道画阵的时候千万不能打扰,她只好静静地在旁边击杀石像鬼。

  克莱尔忐忑地回忆木系魔引的组成,生怕遗漏某个细节。一旦缺失一个符文或少了一个芒星,会前功尽弃。

  其他人帮不上忙画魔法阵,不停击杀来滋扰的石像鬼。

  叶莉娅一枪轰碎一个,余光瞥见桃乐丝在旁,她高冷地哼一声。桃乐丝自然听见,不甘落后地发动魔法。

  两人暗自较劲,不知不觉开始数数,看谁击杀最多石像鬼。

  薛青鸟则留在保护圈内砍杀,肃清夏昱和克莱尔旁边涌现的石像鬼。

  画好外魔法环后,夏昱无暇擦拭汗水,再画第二个外魔法环用以加固魔法回路。当他画好四分之一,喊克莱尔贴着内圈画木系魔法引。

  她深呼吸,随即灌注魔力于指尖,强行将石头触碰地砖。阵眼的排斥力增强,她紧抓石头的指骨白得发青。

  魔法引包括芒星外圈和召唤木元素的符文,她一边吃力画一边小声念叨符文。

  随着魔法完善,一群石像鬼迅猛飞来。望不清数量,只觉黑压压一片。

  两保镖简单商量两句便分工合作,一个施展护罩笼罩魔法阵和二人,另一个掏出魔杖绽放耀眼白光。

  宛如黑夜的明珠,纯洁的白光恣意倾泻,来袭的石像鬼淹没光海。

  桃乐丝和西泽暗自吃惊,第一次见识大范围的光明魔法,惹得体内热血沸腾。

  白光俱散不久,这次从地面涌现成群。

  “留下结界!”薛青鸟说完,狠狠地抛出电浆手榴弹。

  轰隆——

  一群石像鬼粉身碎骨。

  接下来夏昱要画魔法阵重要的框架五芒星,他看着数据眼花缭乱的界面摁下石头,此刻他如同饿了两天手脚发软。

  克莱尔也好不了哪里去,拉丁文写起来复杂华丽,若少了一笔魔法阵失败。

  注意力过度集中的她开始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