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51、来自东方的魔法阵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97!”

  “98!”

  叶莉娅和桃乐丝互不相让,对方杀死的数量比自己多就一连杀几只,不超过对方不甘心。渐渐地桃乐丝力不从心,魔力跟不上酣战的节奏。

  她偷偷斜睨亢奋的叶莉娅,不服输地继续比拼。

  “113。”

  西泽冷淡的声音更是刺激桃乐丝的斗志,没想到自己的战绩最差。她头脑一热,发动极耗魔力的群攻。

  画阵的夏昱和克莱尔四肢发软,仅靠专注忘掉身体的异样。夏昱正在画第二个没底边的等腰三角形,而地下的排斥力硬生生掰断石头一角。

  他镇定地继续画,下巴滴落汗水。

  克莱尔已经完成木系魔法引,询问夏昱画哪一种势,画全日月星还是画其一。

  “我来画势,你去画外魔法文,要召唤木元素的。画完就画祈祷文,向神借势。”

  克莱尔到两个外魔法环之间画咒文,同样是笔法华丽的拉丁文。

  两保镖偷闲观察未成形的魔法阵,虽然有五芒星的轮廓,但细节跟纯五芒星魔法阵不相同。

  看得出夏昱主要想召唤木元素,可是光靠木元素就能破坏岩石魔法阵吗?

  没多久,五芒星顺利完成,夏昱接着画的图案令两保镖更看不懂。

  在五芒星的外围,夏昱早已预留位置增加两个魔法环。他在魔法环中画的不是符文,而是一些横线。

  两人一扫横线的组合蓦然一惊——那是八卦图,东方的八卦图。两人从未见过东西方法术结合的魔法阵,不禁担心是否可行。

  接着,五芒星的五角分别叠合金、木、水、火、土的元素图案,夏昱手里的石头崩坏了四分之三。

  薛青鸟深知不妙,趁着击杀石像鬼去捡石头。

  面对一群石像鬼,她执暗月之剑杀出一条路。剑法虽粗糙,但剑谱的一招一式深深烙进脑海,经过一晚实战,她的剑法变得纯熟。

  她没有注意自己的潜在变化:各种战斗技巧早已刻入基因,一旦实战并没生疏感。

  一碰见石头,她朝夏昱踢去。夏昱左手捡起,立刻抛弃右手的碎石。

  剩下的图案的是势,即日月星。

  木依靠阳光茁壮生长,这次他只需要画太阳的图案。本来日月代表阴阳平衡,调和魔法阵的魔力,不过这次是特例,他需要刚烈的力量。

  阵眼仿佛知晓魔法阵快完成,竟然在魔法阵周围涌现成群结队的石像鬼。

  “收拢战圈!”薛青鸟大喝,继而左手持枪射击石像鬼。一近一远攻,哪一只最靠近魔法阵先击杀哪一只。

  其他人闻声靠拢守护魔法阵,她才收起手枪继续挥剑。

  夏昱和克莱尔即将画完,脚下突然振动,若不留神会画歪。两人咬紧牙关,使尽气力画完最后一笔。

  振动越来越强烈,其他人几乎站不稳。桃乐丝慌了神,“这是阵眼的力量还是他们画的魔法阵力量?”

  “应该是阵眼干扰。这个魔法阵很可怕,有防御的意识。”女保镖眉宇凝重。

  薛青鸟回头望一眼,只见复杂的魔法阵完成,克莱尔给魔法阵灌注魔力。

  转眼,翠绿的光芒占领岩石广场,其他人不得已眯起眼睛。随之魔法阵中的八卦图产生流动的视觉效果,宛如水波滋养魔法阵。

  太阳图案绽放强光,顷刻地动山摇。地面的石砖蓦然爆裂,粗缝四分五裂延伸远处。

  所有人连滚带爬地跨过裂缝,飞翔的石像鬼纷纷落地跑来攻击众人。

  夏昱和克莱尔耗尽体力跑不动,薛青鸟和男保镖一人架着一个跑。

  突然巨响从四面八方传来,他们回头望广场耸立的岩石。

  翠绿粗壮的藤蔓从地面的裂缝钻出,专门缠上组成魔法阵的岩石。绿意茂盛,一些零星散布的岩石被藤蔓绞碎。

  每碎一根岩石,石像鬼减少一部分。

  “魔法阵生效了!”

  话音刚落,广场所有岩石被茫茫绿意淹没,喘息间碎石飞溅,石像鬼随着朦胧烟尘弥漫消失于人间。

  他们走在街道,望见凡是冒光晕的岩石都被藤蔓缠上。紧缩的藤蔓粉碎岩石,飘洒星星闪闪的光絮点缀黑夜。

  两保镖暗自感叹,能够创造魔法阵的人不多,他们只知道会长有这能力。

  岩石魔法阵的黄光急剧转淡,倒是夏昱的魔法阵绿光盎然,安抚伤痕累累的塔德小镇。

  夜色深沉,映天地的绿光成一方奇观。

  石像鬼全部消失,街道残留被石像鬼砸的玻璃碎片、瓦片;连花圃也千疮百孔,泥土四处乱洒。

  过了好一会儿,魔法阵光芒彻底消散,小镇完好的路灯重亮。

  史密斯他们留在旅馆外面帮忙清扫,等来疲惫不堪的他们。夏昱和克莱尔脸色惨白,希伯和宅男等人心惊胆战。

  “他们俩受伤了?”

  “没有。他们的精神力和魔力消耗巨大,需要休养几天。”薛青鸟沉声叹气。

  希伯稍微放心,“没有受伤就好,我去问史密斯借些补充元气的魔药。”

  说完,他厚着脸皮去找史密斯。

  贝拉迟疑地走来文:“岩石魔法阵已经遭到破坏了?”

  “对呀,是他们画的魔法阵破坏的。”桃乐丝脱口而出。

  贝拉神色不自然,那两个人惨白的脸色不似作假。“真的是他们俩画的吗?有一个不是麻瓜吗?”

  桃乐丝信誓坦坦地证明,破阵的魔法阵就是他们两个亲自画,其他人没有插手。

  贝拉强颜欢笑地道声谢谢。

  “我带他们回房间休息。”薛青鸟顿了顿,“我建议派人轮流守夜,塔德小镇造成大动静对方应该知道,防止他们半夜偷袭。”

  “没问题。”走过来的史密斯插嘴,将守夜的工作包揽下来。

  他还没跟薛青鸟寒暄,后者就带夏昱和克莱尔进旅馆,他略尴尬地把话咽回去。

  “两位白巫师。”他改向两保镖套近乎,奈何两人记得他质疑过自己的能力,没有好脸色。

  史密斯讪笑:“没有亲眼见识破阵的魔法阵很可惜,两位白巫师能不能描述一下?”

  两保镖对视,冷道:“史密斯校长可以亲自问当事人,我们忙着对付石像鬼没来得及看清楚魔法阵的样子。”

  史密斯笑容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