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52、团队就该发挥所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环绕塔德小镇的绿光消失于某人的望远镜中。

  “远古战场的魔法阵居然被破解,我们后天的补全没有完全发挥魔法阵的力量。”

  “对方怎么破解?”

  “望不清楚,反正是大范围的魔法。”

  “对方的实力不容小觑,普通的魔法无法抗衡大型魔法阵。不得不承认,这一次我们败了。”

  “不如我折回偷袭。”

  “没必要。对方肯定加强防守,我们折回等于自投罗网。走吧,去跟大队汇合。”

  两个人影消失于茫茫夜色中。

  另一边,薛青鸟送夏昱和克莱尔回房间休息,她千叮万嘱宅男好好保护夏昱。宅男用力拍胸口,保证夏昱今晚安稳入眠。

  这时虚脱的夏昱倒头就睡,已经听不见两人的话。

  劳累的薛青鸟也回到房间清洗一番,那些石像鬼碎裂的灰尘沾上头发和大衣,她绝不要带着灰尘睡。

  她洗热水澡的期间,其他人陆续上楼。

  卡拉和克莱尔一个房间,卡拉开门之际,经过的苏柚一瞥她的手腕。

  叮叮……

  清脆的声音回荡走廊。

  腾腾热气伴随擦头发的薛青鸟涌出卫生间,她蓦然看见美嘉笔直地站在窗前。清冷的月光沾染她冷淡的面容,加上黑长直有点儿像……

  她迅速回神,“美嘉,你要清洗吗?”

  美嘉摇头,然后沉默地看来,眉间挂着浅淡的忧伤。突然,她朝薛青鸟九十度鞠躬,“对不起!”

  “怎么了?”她略微吓着。

  美嘉保持鞠躬的姿势说:“今晚我没有帮上忙,对不起!”

  薛青鸟稍愣,转念一想便明白美嘉对自己要求极高,气自己今晚的表现不达预期。再想到她使用的是武士刀,猜想她的家世跟武士相关。

  所谓武士道是忠、勇、看透死亡,美嘉自然不满意自己今晚的表现。

  薛青鸟故意轻叹一声,“其实今晚我也没有帮上忙,全靠夏昱和克莱尔画魔法阵才解决危机。团队作战就是这样,彼此扬长避短,一个人很难面面俱到。”

  美嘉仍没站直,紧握拳头沉默。

  “近战有近战的优势,爆发力和机动性强、行动敏捷,以后你可是战队里的近身专家。”她擦着头发走近。

  “我……”美嘉猛地站直,脸蛋余留激动过后的淡淡红晕。“是!我会努力的!”

  “好了好了,你的头发也沾了灰,趁还没到零点去清洗一下。”

  “是!”

  薛青鸟看着她进卫生间的背影,笑了笑,然后找吹风机吹干头发。

  后半夜风平浪静,无梦。

  翌日清晨,淡金晨曦轻抚房间的地板,微微浮尘沐浴晨曦中起舞。

  薛青鸟习惯这个时间起床,忍耐寒冷掀开被子,下床做二十个俯卧撑再去洗漱。

  “早安,队长!”睡眼惺忪的美嘉笔直地坐起来。

  两人洗漱后下楼吃早餐,中途遇到叶莉娅和苏柚。

  “昨晚睡得好吗?”薛青鸟摸叶莉娅褐色的发顶,忽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叶莉娅,你的功课能赶上吗?”

  “当然可以。本小姐冰雪聪明,看一眼课本就懂了。”她眨眨眼睛,流露狡黠与自信。

  “队长,能借一步说话吗?”苏柚犹豫不决地插话。

  薛青鸟让美嘉和叶莉娅先下楼,自己则和苏柚慢慢地走在后面。“什么事?”

  苏柚欲言又止。

  她纠结地把玩手指,犹豫该不该说。因为她不确定,生怕就此冤枉一个无辜的人。

  “怎么了,昨晚没睡好?”

  “不是,我……”苏柚咬了咬下唇,认为还是确认了再说比较好。

  这时克莱尔和卡拉走出房间,苏柚飞快说没事了。薛青鸟疑惑不解,转而问克莱尔恢复得如何。

  克莱尔笑了笑,“身体还是有点虚,过两天应该没事了。说实话我第一次完成直径十米的魔法阵,挺有成就感的。不知道夏祖……咳,夏恢复得怎么样。”

  她们边下楼边聊,一楼齐聚半数人。

  学院的尖子生坐一边,美嘉他们坐另一边,河水不犯井水。尖子生们讨论的是昨晚的魔法阵,解说的是桃乐丝。

  不过桃乐丝没看懂八卦图案,只说出一点皮毛符文。有人不以为然,“就是五芒星魔法阵嘛,我们学过,下次也能画出来。”

  “不一样,不是纯粹的五芒星魔法阵。”

  “桃乐丝,那只是一个放大版的五芒星,然后更换召唤的元素而已。赫娜教授教过的,没什么好惊讶。”

  桃乐丝抿嘴,远远望见薛青鸟他们来到一楼。她扬手打招呼时,希伯已经招呼她们到另一桌坐。

  她不服气地扫视旁边的同学,想找机会证明自己的说法没错。

  不久,希伯一桌增多一位厚脸皮的人,正是史密斯。

  他在希伯旁边的空位坐下,扬起和蔼的笑脸。“老朋友,昨晚是谁需要吃补充精神力的魔药?他们好点没?”

  希伯知道他打什么主意,避重就轻地回答:“好点了,谢谢你的药。”

  “那昨晚的大功臣是谁呢?我该道谢,这是礼貌。”

  “一路上劳烦你们照顾,出点力是应该的,你不需要这么客气。”

  史密斯笑里咬牙,他不信撬不开希伯的嘴!“能够破坏远古大型魔法阵的不是普通魔法阵,你就别藏掖人才了。”

  “说笑了,我们大部分是麻瓜,你忘了吗?”

  史密斯忍不住在心里骂粗话,但脸上依旧笑眯眯。“你太谦虚了,其实他们刻意隐藏魔力了吧,年轻人真是谨慎,呵呵呵。”

  “呵呵呵,你说是就是吧。”

  薛青鸟他们边吃吐司边观赏“尔虞我诈”的两个老人家争锋,看戏看得津津有味。而夏昱和克莱尔饿了一晚,低调喝燕麦粥、吃牛角包。

  吃饱喝足后再度启程,下一个目的地是海边小国,依照狮鹫的飞行速度,预估明天晚上能到达。

  科尔基斯的遗址就在此地。

  接下来不确定能不能遇到留宿的小镇,他们买好食粮和日用品才出发。

  八只狮鹫展翅高飞,拉着马车越过塔德小镇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