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60、太极生两仪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哇,它们长得好恶心!”

  一个亡灵巫师突然冲过来,叶莉娅转头就对上可怖的脸。它脸部的皮肤剩下干巴巴的肌肉包裹骷髅头,双眼黑洞洞没有眼球。

  奈何她的火球炮弹伤不了亡灵巫师。

  旁边的宅男也纳闷,他双手穿过亡灵巫师的身体,根本使用不了“解构”。

  薛青鸟和美嘉更加郁闷,刀剑砍掉它们的身体还能动,甚至断肢残臂自行找到身体粘合。

  果然是一支不死军团。

  “高管,先别用精神力。”

  夏昱明白薛青鸟的用意,改用灵能子弹射击魂体。他的子弹和牙牙的电流一样能消灭魂体,可是对方数量太多,片刻力不从心。

  只要亡灵巫师不死,它们不停召唤土下的亡灵。

  不一会儿,层层叠叠的魂体营造一场黑色旋风。

  旋风环绕众人吹刮,一阵过后他们猛然意识到旋风在吸收各人的魔力。

  当时是,十多个防御结界笼罩众人。

  “你们看一些亡灵巫师。”史密斯一边支撑结界一边提醒其他人。

  大家闻声望去,一些靠前站的亡灵巫师有了血肉!它们干巴巴的肌肉变得丰盈,肌肉组织变得鲜红。

  霎时他们终于明白这场饕餮盛宴的含义,现在他们暂时寄望圣光魔法阵。

  十名吟唱的白巫师不知晓外界的变化,心无旁骛地召唤圣光。

  不久上空出现若隐若现的光芒,众人喜出望外。阴暗的云层不安分地翻涌,隐约可见白光与阴云纠缠。

  一明一暗争斗一番后,白光始终无法穿透云层,整个坟场仍是阴暗。

  十名白巫师大汗淋漓,无不紧皱眉心吟唱。无论他们怎么增强吟唱的魔力,都感受不了一丝光明的力量。

  “亡灵结界彻底与外界隔绝。”史密斯深沉地叹气,明眼人都看出圣光无法降临。“这就是亡灵巫师的绝对领域,邪恶不容侵犯。”

  “那怎么办?校长,我们逃不出去了吗?”

  史密斯抿紧嘴唇。

  兴许吸干他们的魔力和精气,亡灵结界就会撤走。

  放眼望去,从土里爬出来的亡灵巫师越来越多,已望不清坟场的墓碑。

  “队长,我们真逃不出去了?”叶莉娅眼巴巴地注视薛青鸟,蓝眸子泪光闪烁。

  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薛青鸟始终坚信这一点。“各种方法都试一遍,我们不能放弃。”

  “我的双手碰不到亡灵巫师,做不到解构证明它们不属于物质。”

  宅男面露难色。

  “物质?”夏昱蓦然插话,似乎想到什么。“物质是客观存在,不依赖我们的感觉而存在。尽管我们不知道亡灵巫师军团的传说,但它们切实存在,属于物质。既然如此,物质不能被创造和消灭,但能转化。”

  宅男他们听得一愣一愣。

  夏昱转头看向苏柚,“你激发的潜能也是精神系的吧?”

  苏柚不知所措地点头。“跟我的通灵天赋融合了,我能操控魂体。”

  “数量?”

  “不知道,大概能控制一定范围内。”

  “你们想到办法了?”克莱尔听见夏昱和苏柚对话,不由得插嘴。

  夏昱没有否认,并提出一个需求。“我需要大量魔力支撑,能行的话成功率82。”

  “没问题,坟场的能量很足。”薛青鸟胸有成竹。

  而十名白巫师深知召唤圣光无望,返回人群商议对策。

  环绕的旋风不停吸取防御结界的魔力,致使防御结界愈发薄弱。

  由于亡灵结界只存在黑暗力量,薛青鸟不得不向在场的巫师求助。“我们想到方法对付亡灵和亡灵巫师军团,但需要向各位借一些魔力。”

  此言一出四下惊愕,史密斯皱眉沉思。

  学院的师生和居民容易妥协,但白巫师们半信半疑。

  薛青鸟早有预料,只向学院和居民请求帮助。

  “好,史密斯魔法学院愿意提供帮助。”史密斯想看看他们想到的方法是什么。才几小时不见,他们的魔力倍数涌现,莫非是终于肯显山露水?

  薛青鸟安排夏昱和苏柚站在左边,魔法学院的师生和居民站在右边。

  剩下的白巫师另外张开防御结界,脱离人群。

  下一刻,强风从地面腾升并扫荡,刮得大家发丝凌乱。站在双方之间的薛青鸟脚踏白光,一轮白圆呈现众人脚下。

  “撤走结界!”

  一声令下,维持结界的巫师当即撤走。

  与此同时,亡灵营造的黑色旋风贪婪吸收魔力。

  神奇的景象出现,夏昱和苏柚脚下的半圆变成黑色。

  正是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

  黑色的半圆吸收坟场、亡灵和亡灵巫师的黑暗力量,转而提供给夏昱和苏柚;而白色半圆上的巫师作为光明力量,与黑暗力量调和、平衡。

  夏昱和苏柚顿觉力量充沛。

  黑色旋风随之降速。

  亡灵巫师感觉不妙,驱使一众魂体猛烈攻去。

  苏柚忽而两眼翻白,双脚慢慢地悬浮离开地面。气势汹汹的魂体猛然刹住,在亡灵巫师的支配和苏柚的支配之间摇摆。

  苏柚把心一横,朗声命令“尘归尘,土归土,回去你们所属的地方!”

  话音刚落,所有魂体同时消失,白色半圆上的巫师难以置信。

  连白巫师也难以置信。

  亡灵巫师发出愤怒的咆哮,集体朝苏柚等人发动暗紫魔光。

  魔光如同鬼火遍布坟场,彼此连接形成诡谲的魔法网。

  网朝他们收拢,漫漫紫光映着他们铁青的脸庞。

  夏昱却镇定自若,两颊出现翠绿光纹,显得他尤其妖冶。

  顷刻一阵无形气场席卷坟场,四周的亡灵巫师斗篷飞扬。魔网随即一闪一闪,连同亡灵巫师的身影也一闪一闪。

  这种闪动并非光芒闪烁,而是像花掉的影像画面闪动。

  喘息间,魔网和亡灵巫师身上出现许多光点、线条,它们的轮廓变得尖锐分明。

  宅男觉得它们的形状很眼熟,转念一想不正是三维建低模时的简陋形状?

  就连魔网也成了点、线、面组成的低模。

  接着夏昱眉头深锁,魔网和亡灵巫师又起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