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63、陷阱与盲点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路前行尽是切断的尸体,一块一块躺在血泊之上,俨然屠宰场里随意丢弃的残骸。

  桃乐丝等学生受不了腥臭和触目惊心的场面,蹲下来狂呕,唯有西泽和卡拉强作镇定。

  众人暂时停下,薛青鸟原地观察满地断肢。所有切口整齐利落——整齐得过分,犹如无数巨刃同时切割。

  而某个房子的墙壁又见复杂的符文。

  学生们越呕越烈,薛青鸟紧皱眉心冷道“呕完的继续跟来,我们没时间在这里耗。”

  桃乐丝不服气地擦嘴角,不过静谧的街道只有他们呕吐的声音,只有他们是活人,她不由得胆寒想尽快离开。

  其他学生捂着嘴巴站起来,尽量不再看地上的残肢。

  没走多远,遥远的西面腾升妖艳红光,浑厚的魔法波动随之而来。

  同一时间,其它方向也出现冲天猩红的光芒,他们深知是美狄亚的暴行。

  “几个方向同时爆发魔力,美狄亚应该在哪一个方向?”

  来不及猜想,他们骑上魔法扫把在空中搜寻。

  激发异能的七人能顺利控制魔法扫把,意念一动扫把“嗖”地飞上半空。

  克莱尔暗自感叹他们变化巨大。

  经过空中搜寻,他们发现多处街道残留同一个魔法符文,即是说大片街区乃至整座城市只剩残肢。

  克莱尔痛心地紧握扫把。

  如果美狄亚只需灵魂,为什么要残忍杀害这里的居民?

  仅仅为了复仇?

  他们飞往旁边的小镇,果然这里也遍地残肢。海边小国不大,他们飞了半个岛屿都没看见活的居民。

  “美狄亚最恨的只有一个地方。”薛青鸟提醒希伯和史密斯。

  骑同一扫把的两人如梦方醒,立刻招呼众人改变飞行方向,赶去城墙环绕的雅典卫城。

  令他们悲愤的是,雅典卫城外围的居民也无一幸免。

  一降落,腥臭熏鼻腔,地面几乎没有干净的位置。

  突然薛青鸟心跳加速,浑身战栗起鸡皮疙瘩。“大家别乱动!”

  才刚喊出声,没注意脚下的某学生鞋尖触碰一条断胳膊。一刹那魔力强压,似是翻天覆地的巨浪劈头来袭,他们吓得不敢动弹。

  余光有物异动,薛青鸟转眸斜视,竟瞄见地上的残肢断臂一块接一块升起,似有无形的手提起。

  晌午的阳光比较柔和,铺洒于升起的残肢断臂。就在这时,微微反光刺入余光处,她发现提起残肢断臂的是一缕细线。

  细如牛毛,不反射阳光不容易发现。

  片刻,他们被傀儡般的残骸包围,密密麻麻的细线纵横交错,封死他们前行的路。

  “你们看上面。”夏昱压低声线。

  薛青鸟他们闻声慢慢抬头,原来拉扯细线的是宛如剪纸的飞蛾。

  它们没有厚度,身体由微微反光的细线构成,翅膀镂空并带花纹,换作平时他们会觉得很漂亮。

  当满街残骸上升一定高度就停止不动,飞蛾似乎没有攻击的意图,但一行人困在尸堆中间进退维谷。

  薛青鸟回头望灰墙染红的街道,恰好他们困于蜿蜒的街道中间。

  史密斯慢慢地踱步到薛青鸟旁边,“凯瑟女巫,你认为美狄亚现在藏哪里?”

  她回想学过的历史,眺望卫城中央的山岗。“雅典卫城是古时的要塞,同时也是众神之殿。伊阿宋已经成为神,就算情敌转世,美狄亚已经屠杀大半国度的巫师足够泄愤,那么她现在最恨的就是神。”

  “神?”史密斯和希伯眺望高处的山岗,那里有雅典娜的神庙。

  史密斯收回视线环顾密集的细线,咬牙下定决心。“凯瑟女巫,这些线交给我们魔法学院解决!”

  他喊来几名教师尝试魔法攻击飞蛾,哪知飞蛾和细线完好无损。

  桃乐丝他们也施展各种魔法,结果竟然一样。

  叶莉娅用火球攻、江小川射出凝聚力量的爆裂之箭,连夏昱的数据具现和宅男的解构都破坏不了细线和飞蛾。

  张棋不知抽哪条筋,放出一只巴掌大的机器人尝试炸毁。

  轰隆一声,炸出一个缺口,烧烂的细线冒着星点火苗。

  “好像能炸开。”他挠挠头发。

  薛青鸟迅速回神,喊其他人改用物理攻击。

  史密斯他们哪准备物理攻击的武器,都眼睁睁看着平时不显眼的张棋放出一列五个小机器人,屁颠屁颠地穿过细线底下。

  五个小机器人彼此隔一段距离,走出一段路后相继爆炸,硬生生炸出一条路。

  血肉模糊的残肢陆续掉落。

  接着美嘉手起刀落,双刀砍断周边的细线。薛青鸟用暗月之剑试了下,这剑能当普通的剑切断细线。

  美狄亚真狡猾,利用巫师的攻击盲点设下陷阱。

  “他们身上有带这种武器?”几名学生窃窃私语。

  “那两把长刀怎么出现的?”

  希伯和克莱尔默默听着,也想知道答案。

  从四位祖先苏醒的一刻,希伯从没见过四人身带武器,每次武器总是突然出现。

  张棋带头炸开交错的细线,领着一行人穿过街道,朝尽头灰扑扑的卫城进发。

  卫城位于石山上,由四四方方的城墙包围;城墙下是灰白的岩石山体,上山的路异常陡峭,难怪是古时难攻的军事要塞。

  一旦离开细线拦路的范围,众人骑魔法扫把上山。

  卫城内几座神庙都与雅典娜有关,而雅典娜是帮助伊阿宋去科尔基斯的女神,想必美狄亚想起伊阿宋就会想起雅典娜。

  卫城内岩石遍布,各神庙相邻,其中巴特农神庙位于卫城正中央。

  法术爆破声也从巴特农神庙传出。

  不一会儿,两名白袍染血的白巫师被抛出神庙。

  他们急匆匆跑去,希伯扶起一名重伤的白巫师。

  “……阻止她……她疯了……”

  史密斯塞一瓶疗伤的魔药给他,然后郑重其事地对希伯说“老朋友,你和麻瓜学生在外面等。”

  接着他吩咐五名魔法学院的学生留在神庙外面保护希伯和安迪。

  剩下薛青鸟七人、克莱尔、史密斯以及七名师生迈进巴特农神庙。

  他们前脚迈进,神庙外围立刻绽放红光冲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