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64、一命偿一命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红光包围巴特农神庙,完全隔绝外界。

  魔法世界的巴特农神庙复原最初的模样——浮雕屋顶没有被岁月侵蚀,多立克柱式的粗壮石柱没有崩塌,庙内的雅典娜神像保存完好。

  内殿石柱也多而且相隔甚密,他们提防暗处有没有埋伏。

  外面猩红之光通过大门和石柱之间投进内殿,将昏暗的内殿割裂成忽明忽暗的万花筒。

  还没深入内殿,他们被眼前的景象吓着。

  数不清的细线吊着头颅、残肢、躯干,鲜红血液沿着细线流淌。通过部分染血的白袍辨认,死者是追杀至此的白巫师。

  而追杀的对象正坐在雅典娜的神像前面。她盘起金色的头发,身穿圣洁的白色长裙,玉白赤足轻轻摇晃。

  残缺的尸块后面,唯独她一身纯白。

  恍然间,他们以为那是不谙世事的古典女子坐着等待朋友到来。

  “美狄亚?”薛青鸟冷声出言试探。

  对面的她微微偏头,两颊染红光。“终于来了。”

  “你等我们?”

  “你们的灵魂蕴含强大的力量,让我吃了就拥有抗衡神的力量。”提到神,她清冷的声音加重语气。

  果然她想报复神。

  “你以为想吃就能吃?”史密斯的双掌迸发白光冲对面。

  岂料美狄亚面前出现紫红色的漩涡吸收史密斯的魔法,众人大吃一惊。

  战斗的号角吹响,周围的飞蛾快如闪电地扑来,它们的尾部拉着锋利的细线,等同数不清的巨刃迎面砍来。

  张棋故技重施释放小机器人,谁知这次爆炸毁不掉细线。

  美嘉见状改用无影刀,她双手握空,仰身躲过突袭的细线。又一条扫来,她仰着身双手交叉,割断自己胸前一尺的细线。

  很快他们发现割断一条再生一条,必须毁掉飞蛾才治本。

  “凯瑟女巫,飞蛾交给我们,你们去对付美狄亚!”史密斯偷闲大吼。

  薛青鸟闻言回头一瞟江小川,后者静悄悄地退后。

  魔法学院的师生开辟一条路供他们接近美狄亚,美狄亚却饶有趣味地看着他们前来。

  她轻轻抬手,两侧的飞蛾躲开史密斯等人的攻击袭来。这次一众飞蛾嘴部喷白丝,在他们头顶粘合成大网。

  如果一网罩下来必成肉块。

  情急之下,宅男忍着恶心抓着一只悬挂的断手,大喊同步强化。

  一息,他抓着的断手扩大数十倍,变成巨型手掌覆盖七人。

  美狄亚摇摇头,冰蓝的眸子看着大网笼罩巨手。出乎她的意料,锋利的大网切割不断巨手,她露出微妙的惊讶和感兴趣之色。

  巨手之下阴影浓重,加之粗大的手指遮挡,美狄亚望不清他们的动静。

  正当她要招来更多飞蛾,一道残影冲出巨手之下。

  残影快如风,美狄亚根本没望清来人的动作,本能地再现面前的紫红色漩涡。

  谁知残影抢先拐向躲开漩涡,漆黑剑影一闪而过。心悸的美狄亚下意识打出紫红光球,却又被残影躲开。

  余光处出现更多跑来的人影,美狄亚意识到自己上当受到牵制。

  她冷着脸动意念,身后现出五个小一倍的紫红色漩涡。

  残影猛然一窒,大喊夏昱他们后退。

  为时已晚,五个紫红色漩涡各冒出一根巴特农神庙的石柱子,与此同时后面的学生大喊外面的石柱不见了。

  就在紫红色漩涡射出石柱子之际,美狄亚突然紧皱眉心并停止攻击。站在对面的夏昱同样紧皱眉心,用精神力阻止她攻击。

  “可惜你还不够强大。”

  轻巧一句锤击夏昱的心房,随即漩涡里的石柱子同时射出。

  幸好在夏昱阻止的一刻,其他人有时间应对。

  踏风移动的美嘉使出“折射”,利用高速移动折射四个分身同时且使出无影刀,将五根石柱切成碎块。

  紧接着叶莉娅瞄准美狄亚炮击火球,奈何其前面的紫红色漩涡扩大并吸收火球。

  眼看石柱全碎,美狄亚镇定自若地召唤下一批石柱。

  这边陷入苦战,那边与数不尽的飞蛾交战。克莱尔很想协助四位祖先和自己的学生,拼命发动光球砸坏飞蛾。

  西泽也想脱困,和卡拉一块焦头烂额地对付飞蛾。期间他发现卡拉心不在焉,使出的魔法比以前弱了些。

  “你没使出全力。”

  卡拉不耐烦地瞥他,一言不发。

  西泽以为她胆怯,正想多说几句的时候看见卡拉的心脏位置泛出一朵红晕,随即一道疾风掠过他前面。

  红晕如同盛放的红花逐渐扩大,卡拉难以置信地低头看伤口。

  “你……”西泽连连后退,生怕飞蛾伤及自己。

  卡拉瞪圆眼睛盯着西泽,然后慢慢倒地。

  某石柱后面空无人影,杀死卡拉的凶器无从找寻。其他人以为是飞蛾偷袭,克莱尔急忙喊西泽到自己身后。

  又死一个学生,克莱尔快要崩溃。

  血债血偿,为苏柚报仇。

  看见卡拉倒地,偷袭者悄然无声地靠近美狄亚。

  “伊丽莎白?”美狄亚冰冷的面容呈现愤怒。

  五个美嘉切碎第二批石柱,美狄亚猛然在身侧多唤出一个紫红色漩涡。虽然她看不见突如其来的偷袭,可是感觉到气流变尖锐。

  令她疑惑的是,她同样看不见偷袭的人,于是她再现三个紫红色漩涡环绕自己。

  薛青鸟深知江小川偷袭失败,但暴露了美狄亚的短板。看着五个漩涡保护着美狄亚,她飞速思考破解对策。

  宅男借地上碎石强化成石盾保护己方,叶莉娅得以疯狂扫射那些漩涡和石柱。

  “别再射击漩涡,如果她能转为自己的魔力对我们更不利。”

  借此泄愤的叶莉娅听不进夏昱的话。

  夏昱堵在她前面厉声呵斥“我知道苏柚的死对你打击很大,如果你不能冷静或者会令队伍团灭,我毫不犹豫扔你出去!”

  叶莉娅咬着下唇噙泪,喉咙像吞了石头难受。

  “别聊了夏哥,美狄亚飞起来了。”

  宅男一提醒,两人转头望美狄亚。

  五个紫红色漩涡环绕悬浮空中的美狄亚,她身后还有五个小一倍的漩涡。

  “不对,雅典娜神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