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66、召唤血玛丽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薛青鸟醒来的时候已不在旅馆的房间,这里倒是有些像……

  她想起,这里是布鲁福大学的女生宿舍寝室。

  “美嘉姐姐!队长姐姐醒了!”

  叶莉娅欣喜却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她转头看见叶莉娅拉美嘉走来。叶莉娅双眼红肿,她徒生不安。

  “发生什么事?叶莉娅怎么哭了?”

  叶莉娅闻言,羞赧地摸鼻子。

  “她哭了几天,以为队长和苏柚一样醒不来,天天守着。”美嘉语气无奈。

  “我哪有哭,我只是没睡好发困而已。”

  她的脸蛋红彤彤,美嘉见状忍俊不禁,淡化眉间的凌厉。

  薛青鸟也笑了笑,问自己昏迷多少天。

  “五天,从打败美狄亚到今天,五天。夏昱他们找到杀死湖边女尸的线索,正在食堂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毁容的那具女尸?”

  “是。”

  薛青鸟默了默,查看系统未读的两条信息

  联想美狄亚使用残暴手段食魂进补,她一万个拒绝。

  她穿的衣服是换过的干净睡衣,立刻下床换厚实的冬衣,然后跟美嘉和叶莉娅到食堂。

  没想到曾经的战友也来了——桃乐丝和几名魔法学院的学生。他们之间气氛僵固,桃乐丝面带不悦。

  “我们也要参与行动!”桃乐丝环手抱胸,语气毋容置疑。

  夏昱沉静地推了推鼻梁,“我说了这不是一般的敌人……你醒了?”突然话锋一转,他抬眼望着走来的三人。

  大家闻声回头,宅男他们喜不胜收。

  三人随意坐下,薛青鸟打断他们七嘴八舌的慰问。“我的身体没事,谈正题吧,你们发现了什么线索?”

  夏昱紧皱的眉心稍微松弛。

  “我们查到死者生前玩过召唤邪灵的巫术,就是麻瓜所说的血腥玛丽。”桃乐丝抢着回答“血腥玛丽的前身是一个邪恶的女伯爵伊丽莎白,她是中世纪的黑女巫之一!”

  “喂,这信息明明是克莱尔查到的。”宅男不满地声明。

  “谁查到有什么关系,重点是我们要消灭伊丽莎白。”

  双方各执一词。夏昱他们不想桃乐丝等人插手,但桃乐丝知道这条线索后缠着要加入。

  薛青鸟环顾在座的人——安迪在,却少了西泽。宅男说西泽和克莱尔去卡拉家里拜访,告诉其父母噩耗。

  “你们加入可以,但必须听从我们的指挥。”薛青鸟淡定地斜睨桃乐丝。“别以为现场有魔法波动,血腥玛丽会出现。”

  召唤血腥玛丽的最佳时间是晚上。八点以后,舞蹈室空无一人,室内宽大的镜子占满整一块墙壁。

  冷戚戚的月光倾泻,落地镜子反射微弱冷光,略微驱散舞蹈室的昏暗。

  嘎吱——

  一名戴着粗框圆眼镜的女生托着蜡烛打开门。寒风刮过走廊,跳跃的烛光令她的脸忽明忽暗。

  她怯怯地探头扫视空荡荡的舞蹈室,然后慢慢地走进来。烛光照亮她不安的脸,黑暗环绕孤零零的她。

  女生如同明亮的靶子,夜色蠢蠢欲动。

  她咽了咽,鼓起勇气转身面朝落地镜子。看着镜中的自己染橘黄烛光,她缓步靠近镜子。

  “血腥玛丽,血腥玛丽……”她对着镜子不断念叨邪灵的名号,时而瞄瞄旁边生怕蓦然多了一个“人”。

  烛光微微摇曳,似有风闯入舞蹈室。

  “血腥玛丽……血腥玛丽……”

  她的手心全是冷汗,为了集中精神闭上眼睛念叨。不久她念得嘴巴发麻,刘海下流淌几行汗水。

  舞蹈室安静得不像活人的世界,连外面一丝声响都听不见。

  她抓紧蜡烛托盘,先是眼睛眯开一条缝。朦朦胧胧看见镜中仍只有自己,她忐忑地睁开眼睛。

  镜子没有变化,但是四周漆黑不见五指,明明刚才有微弱光线射进窗户。

  窗户?

  她僵硬地转头望窗户,可惜连窗框也不见了。宛如被黑布包围,舞蹈室成了独立的黑暗的空间。

  此时一阵冷风拂过,烛光剧烈摇曳,她急忙用手挡着。

  忽而余光多了点东西,她咬着嘴唇抬眼。

  “说出你的愿望。”

  一道又一道鲜血从镜子上方慢慢地流下,她呆若木鸡不敢动弹。

  被鲜血扭曲的镜面浮现一张惨白的女人脸,她褐发黑眸,容貌美丽冷傲。

  女人脸离女生很近,仿佛就在她身边。

  女生转动绿色的眸子斜睨身旁,空无一人。

  幻觉?

  “可怜的人啊,说出你的愿望。”女人脸勾起红唇,镜面的鲜血划过她左脸犹如被刀割一道。

  “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魔魅的声音缭绕耳畔,蕴含不可抗拒的魔力。女生张开嘴巴,险些脱口而出。

  “来吧,说出你的愿望吧。”女人脸不胜其烦地引诱。

  “我……我想……”女生近乎咬破嘴唇“我不想许愿了,我要回去!”

  女人脸收敛笑容,从没有中止仪式的理。“如果你不许愿就来陪我吧,地狱太寂寞。”

  “不要!”

  女生转头就跑,然而四周漆黑根本找不到舞蹈室的门窗。“放我出去!救命啊!”

  蜡烛猛然熄灭,她只能通过镜子微弱的反光视物。

  冰冷的手抓着她的脚踝,她一不留神摔倒,双手刮着木质地板。

  身体不停往后拖,她扭头看见一个白脸女人从镜子爬出半个身子,红唇尤其惹眼。

  “救命!”

  不知不觉女生双手黏糊,地板赤红触目。满地是血,她的衣服浸染着鲜血。

  接着身后镜子破裂,女生猛然想起被血腥玛丽杀死的人全是面部破相。

  “你的鲜血由我接收。”女人完全爬出镜子,身体如铁沉沉地碾压女生。

  就在女人现出猩红、指甲尖利的爪子时,舞蹈室的黑暗快速退去,门窗重现。

  随之而来的还有极强的魔法波动,女人猛地滚到一边,褐色卷发落下一缕。

  持无影刀的美嘉矮身蹲在她面前,黑眸翻涌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