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69、叛徒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魔法阵瞬间传送,众人身处君士坦丁堡某个偏僻的角落。

  两地时差七小时,他们来到君士坦丁堡的时候太阳当头,已是中午。

  游客很多,他们混入人群熟悉地形。

  君士坦丁堡划分六个区域,白巫师不动声色地放出几只白蝴蝶侦查。

  由于阳光明媚,白蝴蝶散发的光晕被阳光遮盖,普通游客不觉白蝴蝶有异。

  张棋也悄然放出魔法小丑侦查,它们屁颠屁颠地混入人群然后四散。

  参观城堡每一处时,大家暂时没有发现魔法波动。倒是东北面的山岗令人在意,那里树木茂密适合藏身。

  “那里是圣殿山,上面有教堂、修道院和洗礼堂。”老会长给他们解说。

  按兵不动等到黄昏。

  游览区即将关闭,保安驱赶逗留的游客。躲在山岗的众人避开保安巡逻,而薛青鸟爬上树俯瞰山岗下。

  下面的街道几乎一览无余,等保安巡逻一遍离开城堡,下面的街道空无一人。

  薛青鸟合目感应,四周如平静湖面。不多时小石投湖般,湖面泛起涟漪。

  有人上山。

  “队长,魔法小丑发现有人留在浴池,人数十五。”张棋的声音在队伍频道响起。

  竟然想声东击西。

  “让魔法小丑躲藏并继续监视。有人上山,我们暂且观望上山的人要干什么。”

  说完不久,他们望见上山的人穿着黑袍,人数约十二。这装扮一看就是黑巫师,大家观察他们的移动路线。

  这伙人朝着山顶去,继而鬼鬼祟祟地钻进洗礼堂。

  老会长率领众人闯入洗礼堂,哪知才推开门就遭到巨大的魔法网罩来。

  一马当先的老会长镇定地举起右手,掌心盛放白光,满堂圣洁。

  魔法巨网却没有如期罩下,当圣洁白光退去,网后迸发暗紫箭雨。

  反应及时的众白巫师立刻张开防护罩。

  薛青鸟已经确定敌人采用声东击西的战术。“会长,我们发现浴池出现黑巫师,恐怕要兵分两路。”

  老会长微惊却当机立断:“你们赶去浴池,我们尽快解决这些黑巫师。”

  接着薛青鸟七人和史密斯等人骑着扫把飞下圣殿山。

  浴池是古时公共浴室,在中世纪黑死病爆发前,浴池是奢靡之地,分贵族专区和平民专区。

  而浴池既是洗掉污秽之地,也是吸纳无数污秽之地,薛青鸟认为在那里是打开地狱之门的合适地点。

  幸好他们参观过门道众多、区域众多的浴池,不至于迷路——加上系统的平面图,薛青鸟带领他们快速穿过多个专区。

  “等等,有结界。”史密斯忽然压低声线提醒。

  贝拉谨慎地点头,“难怪没有发现这里有魔法气息。”

  他们蹑手蹑脚摸索到贵族专区,这里装潢华丽,金碧辉煌,每个镶金的浴池是半个泳池大。

  突然薛青鸟鸡皮疙瘩,唤出暗月之剑挡住猝不及防的电流光球。剑身及时吸收电流光球,不然她被电死。

  这时八个黑袍巫师将他们包围,隐隐紫光从隔壁的区域散发。

  “他们开始布阵了!”史密斯脸色大变。

  强风灌浴室,薛青鸟的马尾随之飞扬。她脚下乍现白光与黯淡的光芒,诺大的太极图案囊括敌我双方。

  顿时八个黑巫师的魔力被太极图案“两仪”吸收。

  “史密斯,这里交给你们。”

  “没问题。”

  薛青鸟他们赶去隔壁浴室,率先看见七个黑袍巫师环绕暗紫色的魔法阵坐并念念有词。

  然而魔法阵中央躺着一个绑了手脚的女人,他们认出是克莱尔。

  “那是灵魂献祭。”妩媚的声音在薛青鸟的脑海响起。

  他们立刻冲过去,却被无形的墙弹回来。

  “魔法阵有自我保护意识。”声音再度告诉薛青鸟。

  她转念一想,看向夏昱。“既然从外面破坏不了,试试从内部。”

  心领神会的夏昱摩挲移魂戒指。他激发精神之力操控移魂戒指,全神贯注地盯着其中一名黑女巫,紧皱眉头。

  这时薛青鸟向其他人打眼色走位。

  夏昱顾着精神入侵,丝毫没有注意一根冰箭从背后偷袭。

  千钧一发之际,夏昱的防御徽章发动。

  淡黄护罩弹开冰箭,与此同时江小川的爆裂之箭疾速射偷袭的小人。

  一声惨叫过后,一人从柱子后面跌出。

  “西泽?”

  出现于众人视野中的正是胸口中箭的西泽,他面露不甘地爬起来。可是薛青鸟不给予他机会,风一般闪到他面前。

  “克莱尔是你捉走的?”她眼底泛寒,暗月之剑不知何时架在他脖子旁。

  金属的寒凉与锋利令他冷汗直流,同时不服输的念头充斥脑海。

  “是又怎么样?”

  他刚说完,暗月之剑划过他脖子。他睁大双眼瞪面容冰冷的薛青鸟,难以置信她这么干脆。

  叛徒就是叛徒,无须多解释。

  从当时屋内没有打斗痕迹来看,她知道克莱尔是被熟人带走。除了西泽,没有别的熟人同行。

  另一边全然不知外界的夏昱成功入侵某个黑女巫的脑子,控制她停止吟唱。

  当一人停下吟唱,其余六人感到魔法阵的魔力削弱,不由得分神。就在这时,叶莉娅的火球疯狂扫射。

  魔法阵愈发不稳定,夏昱猛然睁眼,释放等同惊涛的精神波动攻击六个黑巫师。

  趁这空挡,叶莉娅的火球破坏魔法阵。

  立阵失败,魔法阵反噬的气浪弹开七个黑巫师,瞄准时机的美嘉闪去抱走克莱尔。

  “又是你们!”身材是肉山的黑女巫恶狠狠怒瞪他们。

  明明有结界阻止魔力外泄,为什么他们还能找来!

  系统贴心地提示肉山黑女巫就是黑巫师协会会长,打败会长和君士坦丁堡内所有黑巫师他们就算完成任务。

  霎时七人打了鸡血,斗志昂然。

  刚好敌我双方都是七人,肉山黑女巫以为他们要一对一的时候,宅男掌压地面。

  一瞬间,地面生出一根空心圆柱包围七个黑巫师。圆柱急速缩小,意图将敌人压成肉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