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72、地震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进入下一个中级位面前,他们大部分时间在魔方空间练习配合作战。薛青鸟和夏昱设计多种队形让他们练习配合,并借此适应自己强化的血统。

  空闲时,闫欢又是背书包、又是抱书籍进来,有教科书、作业、心理学书籍、科幻、深奥的编程书籍等等,大家对此目瞪口呆。

  “以241的时间比例来说,在魔方空间学习比现实空间高效。”他淡然解释。

  除了学习,他和宅男呆在同一个房间做神秘研究,两人胜券在握地说制造成功的话战队实力上升一个层次。

  现实中的第四天到了,他们煞有默契地进入魔方空间,坐在别墅外等待传送。

  “不知道这次会遇到怎样的新成员?”叶莉娅盘腿坐着,托腮眺望一望无际且空无一物的远方。

  “还不如担心这次任务难不难。”

  江小川话音刚落,他们周边瞬间扭曲,然后眼前一黑。

  开始传送。

  没过几秒,八人身处明亮而陌生的大厅。这次并没昏暗笼罩,相反能看清周围以及队员的面容。

  更奇怪的是系统只有一条提示。

  “什么意思?”

  说话者不属八人,是陌生而粗犷的男声。他们转头看去,另外四名新的参与者坐在对面沙发。

  说话的是皮肤古铜色的外国光头男,他尽管坐着也如一块大岩石,单薄的背心显露其宽阔厚实的胸膛以及肌肉硬朗的双臂。

  那双臂留下大小不一的伤疤。

  他也注意到八人,双眼含犀利锋芒,警惕地握紧伤疤交错的拳头。

  薛青鸟冷眸一紧,全身戒备敛住杀气。

  这个男人时刻散发着血腥和战斗意志,绝对是个常在生死间徘徊的猛人。

  是杀手?

  气氛莫名变成一触即发的利箭,双方都屏息坐着不敢做声。

  光头男人凝眸观察唯一敢与自己对视的薛青鸟,她虽镇定自若但压抑着杀气。一瞬间,他同样感觉到她经过血战的磨砺。

  算是同类人,有趣。

  另一个蕴含杀气的是黑长直少女,她的眼眸冰冷锐利,显然也是经过血战洗礼的狠人。

  光头男稍稍放松,气氛顿时缓和一分。“我叫摩洛斯。”

  宅男、江小川和叶莉娅不知不觉满头冷汗,听到外表凶悍的光头男人自我介绍,才悄悄放松绷直的腰背。

  “我叫薛青鸟,身边七人是我的队员。”她未曾收回视线,依旧紧盯摩洛斯。

  “诶?队员?你们已经组队?”摩洛斯旁边的瘦削男子颤声接话。“我……我还没有队伍……”

  接着另外两个陌生的参与者也说没有加入队伍。

  薛青鸟快速扫视,暂时看不出那三人的实力。“组队迟点再谈,先合力完成任务。”

  瘦弱男子有点失望。

  在中级位面没有队伍等于散兵,每次跟不同队伍合作完变回孤身一人十分煎熬。谁不想有队伍作依靠,哪怕有人跟自己商量如何强化也好。

  “你呢,摩洛斯?”

  他看了看薛青鸟,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我这个人看重实力,如果队伍的实力还不如我自己,宁愿不加入队伍。”

  “你……”江小川咬牙瞪摩洛斯,不喜欢这口出狂言的光头佬。

  夏昱倒是安静地观察摩洛斯,看出摩洛斯喜欢单独行动。“明白了,等任务说明出现再谈合作吧。”

  瘦弱男子欲言又止,多么想解释自己不跟摩洛斯一路。

  话未说出口,屋里徒然震动。他们急忙扶稳沙发,不一会儿头顶摇晃的吊灯坠落地板,碎裂的灯罩四溅。

  不但如此,壁柜和墙上的画框陆续倒塌或坠落,窗户噼啪地振动作响。

  “是地震!快躲墙角或家具旁!”

  窗外的树木轰然倒下,频繁振动的玻璃窗出现裂纹。宅男顾着注意玻璃窗,电视机突然砸在身旁吓他一跳。

  这时天花板塌落大片水泥块,眼看要砸中大家,宅男大喊一句。

  紧接着八人同时往自己的皮带灌注异能,刹那四周多了一个个透明的圆形防御护盾挡住塌落的天花板。

  每个人的圆形护盾共三个,全方位环绕,乍看护盾薄如纸,实则硬如磐石,能抵挡物理和法术攻击。

  这是宅男和闫欢共同设计的系统,防御只是其中一种功能,因为系统的全名叫移动战斗系统。

  摩洛斯等人甚是惊愕,没见过这种道具。

  靠着防御,他们硬着头皮等到地震结束。提防余震,他们躲在护盾下面一阵。

  “这是什么道具?”瘦削男子林敏峰呆呆地注视某个圆形护盾。

  “不是道具,是我们的发明!”宅男自豪地介绍,被闫欢瞪一眼。

  “发明?不是兑换的道具?”

  宅男刻意卖关子,不再作答。林敏峰不好意思继续问,着迷般观察护盾。

  不久地震似乎彻底停止,八人收回护盾。继而系统终于弹出任务说明

  看完任务说明,大家像吃了苦瓜愁眉苦脸。尤其最后的警告,薛青鸟预感这次任务难度前所未有。

  “我们合作吧。”摩洛斯蓦然发话,看向凝重的薛青鸟。

  她则凝眉盯着四个新参与者。“可以合作。我们其中一名队员没有注射异能基因,还有另外一名是谁?”

  “是我。”

  林敏峰弱弱地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