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74、移动站斗系统(故意错字勿纠结)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薛青鸟不否定闫欢的理论,在战斗的过程中她察觉一丝异样,可能是怪物的弱点。

  江小川收起护盾,问接下来的计划。

  大厅的玻璃窗遭破坏,随时有隐形的怪物入侵,这里已经不安全。

  他们分好食物就离开屋子。

  她小心翼翼打开门,身旁的宅男透过鹰眼查看门外有没有怪物。

  然而他铁青着脸望街道,“队长,满街都是那种怪物。”

  即便宅男不提醒,街道的惨状说明一切。

  刚才出门清扫碎石的邻居血肉模糊,暗红的血洒在碎石上,尸体四分五裂。

  一些别墅的围墙破了红漆似的,甚至粘着莫名的块状物。他们眼睁睁看着一名大妈突然胸口破裂,看着她艰难地爬到街上。

  小区成了屠宰场。

  “救命——”

  女人的尖叫和孩童稚嫩的哭声混杂,远处有几个小孩哭着跑上街道。其中一个小男孩背部溅血,他的姐姐回头捉住他的手。

  背部剧痛使小男孩站在原地嚎啕大哭,姐姐拉不动他,却恐惧地看着小男孩身后。

  尽管身后只有路灯,但她感觉到危险。

  “两点钟方向!”

  男声蓦然响起,一把漆黑的剑横削小男孩的右上方。几个孩子呆呆地仰望突如其来的人影,忘了逃跑。

  “你去帮其他人,我能应付。”薛青鸟对宅男说。

  继而她回头看几个孩子,受伤的小男孩依旧痛哭。“你们牵着衣角躲在我后面,千万别乱跑。”

  “嗯嗯。”他们愣愣地照办,随即三面护盾围着他们。

  面对看不见的怪物,其他人的攻击节奏乱了。夏昱冷静地分小组,当宅男及时加入才缓解他们的焦躁。

  “我的心眼也能看见怪物,我来帮你一把。”百合和宅男分工合作,充当几个小组的眼睛。

  因看不见怪物,夏昱很难捕捉它们的精神波动,精神系异能不起作用。

  旁边银闪闪的人形吸引他们注意,看肌肉轮廓和彪悍的身形,这人是摩洛斯?

  他全身皮肤变银色,硬生生扛着看不见的攻击,皮肤却完好无损。根据攻击的方向,他浑厚的一拳砸去。

  他们似乎听见爆裂之声。

  美嘉收回微惊的目光,娴熟的二刀流绞杀敌人,出刀动作之快惊着旁边的洛宁。

  叶莉娅和江小川不甘落后。

  前者的两个圆形护盾变成燃烧的火圈,随着叶莉娅的意念攻击多个方向,第三个护盾负责防御背后。

  偶尔她发动火箭炮火球,一炮轰一怪。

  护盾的分子结构经过宅男解构和重建,经过每人灌注异能后任意变化,可攻可守。

  江小川则被三个荡漾波纹的透明护盾环绕,听到百合提醒,其中一个护盾笼罩左前方。接着出现一刹那水纹,他趁机射出爆裂之箭。

  兑换初级异能秘籍后,爆裂之箭的命中率提高至75%。

  一箭足以令怪物电焦半身。

  至于张棋,他发现召唤的式神也看不见怪物,只好使用大范围法术盲攻。

  还没注射异能的闫欢和林敏峰用枪械射击,尖锐的枪声使空气震荡。

  薛青鸟和宅男为之心头一紧。

  他们忽略了致命的发现。

  突然耳边的气流急促尖锐,薛青鸟猛地抬起左臂抵御攻击。剧烈振动险些麻痹整条胳膊,幸好金缕玉衣抵御敌人的物理攻击。

  余光处几个扯衣角的小孩紧张兮兮,她咬紧牙推开来袭的怪物,同时挥剑削腹。

  “糟了,越来越多怪物跑来,它们的速度快得像摩托车。”宅男的话令众人极度不安。

  “数量多少?”夏昱维持着魔术师之镜——其中一个护盾变成镜子,映照一定范围内的高维怪物。

  宅男张大嘴巴,“很多……十几只……”

  薛青鸟暗道不妙,一边抵御看不见的攻击一边护着几个孩子后退。

  “闫欢,过来搭把手!”

  闫欢听了停止射击,看着魔术师之镜绕开队员攻击的范围。

  薛青鸟将几个孩子交给他,“保护他们,别再使用枪械。”

  灵光闪过,闫欢一声不吭地带小孩们回到队员后方。

  “别开枪。”他凝重地告诉林敏峰。

  “为什么?”

  “不想拖后腿就照办。”

  一言戳中林敏峰的心底,他乖乖地收起枪,一起保护小孩们。

  不多时诚如宅男所说,从街道尽头涌来强风,卷起血腥味。几个受伤的居民扶着围墙站起,薛青鸟喊他们赶紧回屋里。

  刚喊完,凛冽杀气宛如巨浪拍礁石,带着劲风压向薛青鸟。此时此刻她徒生一个念头,但需要证实。

  大军压境,杀气席卷街道。

  魔术师之镜对准正前方,其他人看见镜中残影道道,敌人飞速接近。

  正当他们摆好攻击的架势,高挑的背影拦在前方。她身后三个护盾变成紫红色漩涡,夏昱等人大惊失色。

  这不正是美狄亚的招式吗?

  转眼漩涡射出数不清的水泥碎石,飒飒地穿过看似平静的前方。借着魔术师之镜,他们看见成群怪物被碎石砸身体。

  “她的异能很厉害。”摩洛斯由衷感叹。

  剩下三只漏网之鱼,宅男提醒薛青鸟。偏偏这时,一个手臂受伤的女人走出屋,正要走出大门。

  她来不及穿鞋,光着脚行走。

  一阵急风吹过她额前的乱发,看在眼里的宅男异常震惊。

  接着杀气再度涌现,三个紫红色漩涡率先射出利箭。箭穿过空气,射入街道尽头的别墅围墙。

  尔后宅男确定街上的怪物死光光。

  “满地死尸……”宅男叹气,“刚才那些怪物无视那个女人直接攻击队长。”

  “果然是这样。”薛青鸟喃喃自语,随后走近惊魂未定的小孩们。“你们快回家,告诉父母别随意出屋。”

  “那他怎么办?”

  背部受伤的男孩哭累了,趴在姐姐的背上睡着。

  “你们的父母呢?”

  姐姐难过地哽咽:“他们醒不来,突然倒在花园醒不来。”

  百合面露悲色,摸摸姐姐的头顶。“男孩的伤势很重,不及时治疗可能……”

  “难道我们要送他去医院?还要当保姆?”

  洛宁的吐槽有几分道理,大家只想尽快完成任务。

  “我们来不及赶去医院,将伤患集中到一个屋,我和摩洛斯帮他们包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