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85、逃出生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腥气呛鼻,薛青鸟机械地侧目。肩头的黏液宛如鼻涕,她面如菜色。

  “叶莉娅。”她镇定地唤声。

  “什么……”

  叶莉娅面如淡金地住声。

  她看懂薛青鸟的眼神,硬着头皮往天花板炮击。火球擦过那一张一缩的嘴部,它猛地缩回并钻去别处。

  “散开!”

  百合不得不打断异能,退到叶莉娅身旁。叶莉娅掩盖对虫子的恐惧,当它是仇人,不停发射火球。

  随着上面的蜘蛛丝烧烂,蓝色的液体四溅,他们连滚带爬地找障碍物躲避。

  期间小型黑毛蜘蛛滋扰,闫欢和林敏峰不厌其烦地扫射。

  一直隐藏上方的敌人破开蜘蛛丝跳下地面,叶莉娅面无血色且双腿发软。

  面前的黑毛蜘蛛长七米,高五米,每一条腿的毛如同钢针绷直,八只拳头大的红眼睛盯着叶莉娅。

  它腿部的毛能削开蔬菜货架,口器一张一缩,朝叶莉娅喷出一团蜘蛛丝。

  腿软的她跑不动,脑海一片空白。

  百合猛然拉开她,无形屏障挡住粘稠的蜘蛛丝。趁大蜘蛛没注意,偷袭的薛青鸟砍掉它两条后腿。

  大蜘蛛顿时失去平衡,身体往一边歪,其他腿频繁地跺地板。大家以为它恼羞成怒,不料周边覆盖蜘蛛丝的物体蠢蠢欲动。

  “它要蜘蛛蛋强行孵化,我去拿异能基因,你们阻止它。”

  闫欢说完便扫射覆盖冰箱的蜘蛛丝。

  大蜘蛛背上的毛同样竖起,薛青鸟改为铲滑至它的腹下。而林敏峰射击眼睛,缓过神的叶莉娅炮击头部。

  这次它喷出蜘蛛丝包裹叶莉娅的火球。

  其底下的薛青鸟一路切开腹部,蓝色液体随着她滑行流下来。大蜘蛛痛苦地抽搐,她抱着头从跺地的足部之间滚出来。

  另一边闫欢用枪管扒烂融化的蜘蛛丝,看见蜘蛛丝背后琳琅的蜘蛛蛋,他头皮发麻。

  失神之际,眼前几只蜘蛛蛋攒动。他刚回神就见一只小黑影扑来,他侧身瞬间小黑影的八足钳着脖子。

  惨叫骤然响起,薛青鸟眼神一紧,赶去闫欢的方向。

  大蜘蛛还没死透,瞄准薛青鸟的背影喷一大束蜘蛛丝。叶莉娅条件反射,一炮轰烂大蜘蛛的头部。

  大束蜘蛛丝来袭,薛青鸟却头也不回,突现紫红色漩涡防御背后,蜘蛛丝被漩涡吸食干净。

  闫欢倒在地上抽搐,半个篮球大的小蜘蛛咬着他的脖子。她使不得手枪和暗月之剑,便唤使紫红漩涡喷出蜘蛛丝。

  小蜘蛛动弹不得,她吃力地用剑身撬开小蜘蛛,将闫欢拖出来。

  闫欢唇色发紫,身体不停抽搐。

  “别睡,醒一醒!”她深知闫欢中了毒,只得先帮他包扎脖子。然而藏在蜘蛛丝后的蜘蛛蛋颤动不止,一些蛋壳已经破裂。

  她背起闫欢,拿走两瓶异能基因。

  “撤退!”

  叶莉娅和林敏峰看着软趴趴的闫欢惶恐不安。

  刚要离开菜肉区,两面覆盖蜘蛛丝的墙壁爬满黑毛小蜘蛛。生活用品区的货架莫名振动,一些黑色长足戳穿蜘蛛丝。

  “跑!”

  话音刚落,四人拼命向前跑,绕开脚下身体蜷缩、死掉的小蜘蛛。

  出乎意料,墙上的小蜘蛛不约而同喷蜘蛛丝,在半空编制成网罩下。

  同一时刻,六面圆形护盾环绕四人,蜘蛛网依附在护盾表面。接着叶莉娅咬着下唇,将其中三面变成火圈旋转。

  勉强烧烂一圈蜘蛛丝,想着为闫欢报仇的叶莉娅炮击其中一面墙壁,绚烂火球焚烧敌人。

  眼眸又变橙黄的薛青鸟站起身,掌含橘黄狐火投去另一面墙壁。

  火焰映红昏暗的超市,阵阵焦臭熏鼻。

  见蜘蛛大军无瑕顾及他们,他们依靠护盾掩护逃出超市。

  重见天日的感觉恍如隔世。

  “小欢欢怎么办?”叶莉娅一放松就急出眼泪,脑子乱糟糟。

  闫欢的毒不能拖,可惜大蜘蛛没有解药。无论如何她要试着解毒,“先找一处空屋。”

  超市对面是商业店铺,他们特意找一家药店逗留。林敏峰关紧店里的门窗,百合和叶莉娅检查每一个角落是否有变异蜘蛛。

  闫欢的嘴唇愈发深色,满头大汗。

  系统扫描不出毒素成分,因为毒素成分不属于地球的物质,倒是推算出半小时后闫欢中毒身亡。

  薛青鸟懊恼又气愤地捶地面一拳。

  “你冷静点,不是你的过失。”忧伤的百合在她身旁蹲下。

  “你能不能看到救他的方法?”百合成为她的救命稻草。“只要有方法,哪怕杀入怪物巢穴拿材料我都照办。”

  百合无奈地苦笑“毒解不了,系统的话是真的。”

  “我不信!我一定要救他!”薛青鸟眼眸一转,唤出两瓶异能基因,其中一瓶交给林敏峰。“我注射的时候死过一次,其实异能基因相当于一种毒素吧。”

  百合愣了,“你该不会想……”

  “闫欢,醒一醒。”

  薛青鸟轻拍闫欢湿漉漉的脸庞,他半梦半醒地睁开眼睛。

  “我要试着用异能基因帮你解毒。”

  迷迷糊糊的闫欢看看严肃的薛青鸟,看看焦急得哭的叶莉娅。

  “有……用吗……会不会……变成……蜘蛛侠……”

  叶莉娅破涕为笑“真变成蜘蛛侠你就可以去拯救世界了。你还要教我做作业,我不准你睡过去!”

  “教你……不如……看课本……”

  闫欢蓦然皱眉,原来薛青鸟趁叶莉娅分散他的注意力,给他注射异能基因。

  注射完毕,闫欢沉沉地睡去。薛青鸟按着他脖子的动脉探悉,好一会儿才松开。

  “队长姐姐,小欢欢会不会醒来?”

  “应该会。”她没什么把握,只愿异能基因能解毒。

  百合转头对无措的林敏峰说“你也注射吧,我们三个守着你们俩。”

  “可是刚刚队长说死过一次……”他几乎拿不稳瓶子。

  “不用怕,因人而异。有的人注射完会睡着,有的人精神奕奕,有的人大汗淋漓,每个人的反应不一样。”薛青鸟出于好意骗他。

  林敏峰放松不少,不过不知道该扎入哪个穴位。

  “我帮你。”薛青鸟接过他的异能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