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88、别戳,有东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仓库属于独立建筑,只有一层,坐落化学实验大楼旁边。

  电子门禁难不倒夏昱,破解的时候他留了后门——一旦情况突变可以从里面打开门禁,待人跑出来后紧闭仓库门。

  同时他发现电路中缠绕些许幼细白丝。

  仓库门完好无损,那么敌人怎么入侵内部?趁科研人员打开仓库的时候入侵?他拧眉思索。

  “滴——”

  仓库门成功打开,里面凉气混杂腥气。

  候在两侧的小队先用枪械对准白茫茫的仓库内部。

  摩洛斯的突击镭射枪如他的身形厚重,枪身灰黑,枪口是两大一小的组合型。宅男看得两眼生光,估摸这枪重七公斤。

  皮肤便金属的摩洛斯却单臂提着,领头进入仓库。

  借着外面的光线,他们发现仓库无处不被厚厚的白丝包裹,找不着脉冲发动机放哪里。不一会儿,仓库门关闭便陷入昏黑,唯有天窗透射微光。

  早有准备的张棋放出照明用的八个圆球。它们的顶部有小螺旋状飞行,每个球身有一圈小灯泡射出白光。

  八个圆球飞向各处,勉强照明占地两百多平方米的仓库。

  放置的器械毫无规律,随处可见成为障碍物遮挡视线。他们停留原地观察片刻,重重影子投在白茫茫的器械上。

  偏偏防风护镜无法扫描白丝下是什么器械。

  其实夏昱有60把握确定脉冲发动机在仓库,因为附属研究院内部系统显示脉冲计划于三年前启动,已是过去式。

  “不刨开白丝无法找啊夏哥。”宅男悄声吐槽。

  江小川则头皮发麻,见洛宁看来便强作镇定“刨开会出现什么怪物?蜘蛛还是蚕?”

  “我的突击镭射枪是高热量红外线,能融解这些东西。”摩洛斯提起突击镭射枪,随时能作战。

  夏昱想了想,采用摩洛斯的建议。

  以2至3人小组为单位唤出护盾环绕,然后摩洛斯和宅男用枪械破坏白丝;张棋的两个遮挡脸的式神也帮忙破坏。

  突击镭射枪是多发型,乍看是一团红色光束融掉白丝。

  白丝逐层烧灼,末了焦黑,摩洛斯徒手扯烂一个缺口。器械露出一角,恰好贴着标签小型涡轮机。

  摩洛斯略失望,转移射击的目标。

  宅男臂枪的粒子光束比摩洛斯的弱,连续射击几次才破坏表层。他急得冒汗,心想能不能用异能解构白丝。

  可是他怕控制不好导致里面的机器也解构,真是急死人!

  美嘉的武士双刀倒是好使,行云流水的刀法削烂覆盖的白丝,不过她也没找到脉冲发动机。

  “靠墙的是什么机器?好像很大。”洛宁用枪管戳了戳连带覆盖墙壁的白丝。

  “喂,你别添乱。”江小川急忙按着她的枪管。

  “迟早要刨开,现在扒开看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如果你突然释恐怖的怪物,它一口就吃掉你,看谁来得及救你。”

  洛宁脸蛋发青,忍着打哆嗦的冲动。“才不需要救,本小姐的荆棘比你的箭锋利能刺死它!你看着,我一定先找到脉冲发动机。”

  说完她用力一戳,枪管穿过白丝表层。

  江小川没来得及阻止,斥责她只会添乱。不料洛宁非但没有生气,反而面如菜色。

  “里、里面貌似是软的……我感觉一戳,里面的东西就凹陷了一点。是不是虫子?”

  江小川也面如土色,但绝不承认自己害怕。“错觉吧。”

  “你们做什么。”

  突然身后冒出一句日语吓得两人抖了抖。见是美嘉,江里面有软的东西。

  美嘉没有动手戳,而是转头告诉护在宅男旁边的夏昱。

  听见疑似出现软物,大家停下手里的动作。

  “当务之急是先查看挡路的器械。洛宁、江小川,你们俩负责盯着墙上,其他人继续刨。”

  夏昱是报复自己吧?江小川腹诽,偏偏要自己跟这个女人一组。

  洛宁勉为其难答应。

  两人抬头紧盯,一句也不想交流。不多时江小川觉得背后凉飕飕,时而回头望。

  放置的器械大小不一,有的堆放高,有的形状不规则。

  视野并不开阔,阴暗角落多,江小川特意盯角落一会。

  没发现异样的时候,他回头继续监视三面墙。

  众人各忙各,暂时没有留心仓库另一半区域。这片区域的障碍物也密集,照明圆球照不全所有角落。

  某覆盖白丝的机器后面,一根长而幼的足部从暗处伸出。

  “咦?”

  江小川没好气地斜睨洛宁,“别一惊一乍好不?”

  “切,我这叫‘有发现’的信号。刚才我看见墙上动了。”

  “哪儿?”

  当洛宁指向的时候墙壁如常,江小川怀疑她看错。但洛宁肯定自己没有看错,不死心地盯着刚才动的位置。

  “有一个式神遭到破坏,我派它监视没搜索到的区域。”张棋蓦然发话,其他人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聚拢。

  “真动了。”洛宁声音干紧,下意识扯着江小川的短袖。

  墙上的白丝快速鼓动一下然后停止,江小川和她正凝神细看,谁知涌现更多鼓动的位置。

  “各位,墙上有东西……”

  “角落也有东西……”

  如临大敌的夏昱等人聚拢一块,远处的角落伸出许多长而幼的足部,其身体被堆放的器械遮挡。

  不止一只。

  洛宁铁青着脸回头,霎时鸡皮疙瘩。

  “江小川、洛宁、宅男,墙上的暂时交给你们。”夏昱掂量对面藏了多少只。“我们尽量别打中这些机械。”

  这时墙上的往下面爬动,江小川三人毫不犹豫射击。顷刻,猩红和绿色的液体渗出白丝。

  “两种血液?”

  “我觉得要毁掉白丝才知道里面藏了什么。”宅男猜白丝底下的情况不得了。

  洛宁灵机一闪,“我可以试下,不会损坏藏里面的机器。”

  言毕,她让两人后退一步。

  借着地面长出翠绿的幼苗,飞快地沿着白丝攀爬形成绿油油的藤蔓网。待藤蔓覆盖大半,洛宁眉心一紧。

  霎时藤蔓紧紧收拢,霸道地扯下厚厚白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