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91、凭空出现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对于薛青鸟而言时间流逝极慢。

  闫欢和林敏峰注射异能基因后没有苏醒迹象,不过闫欢呼吸平稳估计没有生命危险。

  她坐在玻璃橱窗旁边守门,宛如磐石一动不动,外面有怪物还是逃难者来一目了然。

  叶莉娅吃完饼干充饥就靠着柜台睡觉,嘴里念叨“大蜘蛛别过来”的梦话。

  薛青鸟的眼底掠过不忍。叶莉娅只是初中生,为什么会被选中。

  魔方乐园随便选人,不管对方的年龄大小?

  系统从没提示怎么脱离这场游戏,没提示通过终极位面后会怎么样,如今他们只为魔方乐园而活似的。

  这种感觉很不爽。

  “先吃点东西吧。”百合摸向她的肩头,拿一包小面包给她。

  她本想说不饿,但想着要守护身后的人,她接过谢谢。

  “你休息一下吧,我顶替你守着门口。”

  “我不累。”她拆开包装,从空间项链唤出一瓶矿泉水。

  百合无奈一笑,澄澈却空洞的眼睛“望”向店外凌乱的街道。“今晚要连夜赶路,不休息的话你会累垮。”

  “百合,你有没有埋怨过被魔方乐园选上?”薛青鸟咬着面包侧目。

  “埋怨改变不了事实。我见过各种新人,不愿接受事实的都死了,能生存的是被迫或勇敢面对的。有时候活着需要使命感。”

  薛青鸟不太理解最后一句。“难道我们的使命是被魔方乐园耍着玩?”

  百合笑着摇头,“譬如你作为队长就该有队长的使命。每个人的使命不一样,从而造就不同的立场。以后你会明白的。”

  她琢磨这番耐人寻味的话,暂时不得其解,继而她转移话题“你会不会加入我们队伍?”

  “我习惯独来独往。”

  百合的语气异常坚定,薛青鸟打消劝说的念头。两人沉默片刻,外面忽而传来跑步声。

  外面一男一女扛着受伤的男子靠近药店,薛青鸟和百合马上站起来。

  三人看见药店有人便迟疑地对视,不知他们说了什么,最后坚持要进药店。

  薛青鸟拉开玻璃门堵在他们面前,杀气隐隐的身躯俨然屹立不倒的高山,将三个不速之客震慑门外。

  女人硬着头皮开口“我哥哥受伤了,我们想找些药物止血。”

  薛青鸟斜睨中间腿部受伤的男子,“进来吧,不过动作轻些。”

  他们忙不迭答应,薛青鸟侧身让他们进来。看见柜台下坐着一名睡着的少女和躺着两个人,他们不知所措。

  “我们也有伤员。你先放下伤者再找药吧。”百合温柔的声音令三人舒缓紧张。

  受伤的男人坐在墙边,不敢看向对面的薛青鸟。然而薛青鸟朝他走来,他不禁绷直身体。

  她无视他的局促,蹲下翻开他破烂的裤管。“伤口很深,边缘参差不齐,被怪物咬伤的?”

  “是、是的。”

  他的伤口从脚踝延伸至膝盖下,能想象怪物的嘴有多大。不久一男一女拿着纱布和药膏回来,女人生怕薛青鸟对自己的哥哥下狠手。

  “你……你要对哥哥做什么?”

  薛青鸟一瞥他们拿来药物,叹了一口气。“你哥哥的伤口很深,必须用医用酒精消毒和缝线才能包扎,不然容易发炎、滋生细菌。”

  女人吓得面无血色。

  百合柔声告诉两人再去酒精和针线。

  这次两人乖乖拿来医用酒精和针线,薛青鸟帮男子处理伤口。她举起酒精,男子的腿紧张得抽动一下。

  他面红耳赤地按住受伤的腿。

  “是什么怪物咬伤你?”她突然问。

  “呃……是一只很大的蜘蛛,它背上有人脸。”

  “哥哥是为了保护我受伤。”女人连忙澄清,不想外人以为哥哥来不及逃跑被咬。

  “对不起,拖累你们——”男子还没说完,腿部的伤口如火烧炽热并剧痛,竟是薛青鸟趁他不注意时倒下酒精。

  男子想喊又不好意思喊出来,憋得脸红。

  “这么能忍,不错。”薛青鸟边打趣边擦拭伤口。“伤口还辣还疼吗?”

  “辣。”他打死也不喊疼。

  “很好。”

  她不知何时穿了针线,开始给他缝合伤口。女人和男朋友看着就觉得疼,可怜的他咬着下唇忍耐。

  直到最后剪线,他仍是一声不吭地揉着衣角。

  “好了,让你妹妹上药膏和包扎就完事。”

  正当她站起来想去洗手,男子急道“我叫顾子千,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薛青鸟,她叫百合。赶快上药包扎,空气中存在很多细菌。”说完她去拿矿泉水到门外洗手。

  听见妹妹窃笑,顾子千脸庞绯红。

  等薛青鸟洗完手回来,顾小颖主动向她道谢。

  “你们是逃亡的时候遇到大蜘蛛的吗?”

  “是的。”谈及这事顾小颖脸色煞白。“昨天地震后街道一片混乱,我们躲在家里窥望街道。谁知道家里突然出现几只很大的人面蜘蛛,我们跑下楼的时候发现有门没锁上,于是我们暂时躲进去。”

  “今天我们跟父母取得联系就出门找他们汇合,谁知道楼梯间都是蜘蛛蛋,我们跑下楼的时候遇到人面蜘蛛,于是哥哥为了保护我被咬伤。”

  想象出满是蜘蛛蛋的画面,薛青鸟头皮发麻。“你说大蜘蛛突然出现在家里?”

  “没错,地震后不久就突然出现在房间,准确来说是凭空出现。”顾子千红着脸插话。

  薛青鸟沉吟思索。初时她以为是哪里出现裂口导致怪物从裂口入侵各地,现在听来不是这回事。

  “马路有一些完好的车辆,你们可以驾驶去跟父母汇合。”

  “你们一起来吗?”三人眼神热切。

  薛青鸟摇摇头,“我们需要跟到了别处的同伴汇合。你们多拿些药物出发,以防不时之需。”

  “好的。”顾子千愣愣地点头。

  “对了,别去对面的超市,那里也是蜘蛛的巢穴。”

  三人闻言打寒颤。

  休息过后,三人互相搀扶离开药店。

  “后会有期。”

  薛青鸟和百合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

  “得尽快跟他们汇合,告诉他们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