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94、很缺科学家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旅游大巴的导航能检测路面情况,提前避开部队与怪物的对战区域,薛青鸟和摩洛斯轮流驾驶。

  期间摩洛斯调高大巴的收音机音量,大家凑在前面听电台报道。

  “……合阳市出现大量未知生物袭击,据了解躲藏的市民外出寻找食物时,遭到看不见的生物攻击。以上,希望幸存的市民不要轻易外出,等待发布最新的情况……”

  夏昱命令系统展开合阳市的地图,发现合阳市距离他们刚穿越呆的城市相隔四个城市。

  “怪物聚集的区域扩散了,迟点隐形怪物占领一个省不成问题。”

  “正如系统所说,时间拖越久任务难度越高。”薛青鸟暗叹。

  天入黑,他们舍弃旅游大巴改用魔法扫把。马博士的住址不在市中心,位于适合有钱人退休居住的田园别墅区。

  花香幽幽的果林环绕半个别墅区,他们在果林中降落。林间宁和,泥土没有崩裂,果树栉次鳞比。

  看起来这里受地震影响的程度小。

  十二人踩着洁白的落花穿过果林,不多时听见断断续续的呜咽声。

  “有鬼?”洛宁冲口而出。

  “不是,像是有人求救。”侧耳细听的薛青鸟朝大家打手势,他们往声源跑去。

  防风护镜切换夜视模式,他们不打开手电也能看路。某棵果树下,一个人趴在地上,右脚被捕兽夹夹紧。

  “救……命……”

  男人的裤管染红大片,声音有气无力。宅男触碰捕兽夹解构,男人的右脚得以解放。

  “你还好吧?”叶莉娅问完,男队员抬起男人,她蓦地指着男人喊马博士。“是不是他?是不是马博士?”

  薛青鸟和夏昱狐疑地审视男人的脸,确实跟马博士长得一模一样。不过他的下巴没有胡渣子,脸更清瘦白净。

  他穿着脏兮兮且磨烂袖子的白衬衣,西裤也沾上一块块污渍。

  “你是马博士?”薛青鸟紧皱眉心。

  他警惕地扫视这群人,下意识地后退半步陷入戒备。“你们是谁?”

  “没有否认就当你是。你为什么在果林?”

  “出来找吃的。你们到底是谁?”

  宅男想回答实话,被夏昱用眼神挡下。薛青鸟瞄他有汗渍、发黄的衣领,好心提醒他的衣服似乎一段时间没有换下。

  他狠瞪一眼,用手遮挡衣领。“关你什么事!多谢你们搭救,我先走了。”

  然而薛青鸟伸手拦截。“等等,我们是来找你的,怎么急着走呢?材料不要了?都是你急用的。”

  马博士眸子数转后直视薛青鸟。“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骗我?你们两手空空的哪有材料?”

  “我们通过视频交易,你忘了?怎么可能骗你。材料不方便带在身上,藏在附近。”

  她勾起唇角,微笑甚是友善。

  马博士见状波澜不惊,理直气壮地提议:“我先回去换件衣服,然后跟你们去拿材料。”

  夏昱他们瞬时沉下脸。

  马博士没看见,背向他们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瘸地走,步伐颇焦急。

  薛青鸟不慌不忙地瞬移到他身后,手枪抵着他的后脑勺。“急什么,我们还没谈完。马博士,不,应该说来自平行世界的马博士。”

  他猛然一震,肩膀哆哆嗦嗦。“你、你胡说什么,什么平行世界。我就是马博士,只有一个马博士。”

  “杀了这个空间的马博士确实剩下你一个,但抱歉,我们要找的不是你,只好——”

  “不要杀我!”他声嘶力竭地转身,枪口抵着他的额头。“我只是想回去,不要杀我!”

  “如果不杀你,你会杀了马博士。”言毕,马博士脑袋开花。薛青鸟收起手枪,示意可以继续前行了。

  经过时,江小川对着尸体摇头叹气:“谁这么傻在家门口踩到捕兽夹……”

  出了果林就是别墅区,他们找到马博士的门牌号。按了门铃,马博士没有立刻开门而是通过对讲机问来人是谁。

  “我是跟你通话过的特工,带来你需要的材料。”

  对讲机沉默一会,小心翼翼地问:“真的带来材料了?”

  “不然为什么这么迟才来找你?”她没好气。

  门开了,原来马博士一直躲在门后面。他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袍,里面是t恤打底,格子睡裤的品味不忍直视。

  更不忍直视的是他的头发,仿佛实验室刚爆炸过。

  见客人是美女,他难为情地用手梳懒得打理的头发。“不好意思,宅太久就不注重打扮。”

  闻言,江小川别有意味地瞄一眼宅男。

  薛青鸟侧身露出一个大麻袋以及成员,马博士梳头的手中途停顿。

  客人太多,其中摩洛斯单独扛起脉冲发动机。马博士一看到这宝贝两眼发光,急忙请他们进来。

  “你检查下脉冲发动机能不能使用。”

  马博士十分乐意,看美女似的仔细端详脉冲发动机。“能用能用,真是好极了!”

  “机器什么时候制造好?”

  “啊……呃……”他支支吾吾。

  薛青鸟递给叶莉娅一个眼色,后者仅两指反擒他的左手,疼得他呱呱叫。

  “你敢骗我们?”叶莉娅虚张声势地大吼。

  “不敢不敢。只是材料还不全,这台机器比能量变换器难造,靠我一个可能不够。”

  叶莉娅接到薛青鸟的眼色便放开马博士。

  “你还需要什么材料、什么人员?”

  马博士面露难色。“我需要科研院总部帮忙,最好也有顶尖的科学家帮忙。因为需要计算大量方程式也需要编程,更需要做测试,我地下室的设备不够用。”

  “你怎么不早说!”叶莉娅狠瞪他。

  “我也是这两天计算后才发现。你们没听过请神容易送神难吗,要送走不属于这空间的异物难35641倍。”

  马博士颓然地坐下沙发。

  “那伙人抢了我的能量变换器后生怕我报复,以偷窃成果的罪名赶我出学术界,现在哪个科学家愿意和我合作?我也很愁啊!”

  “是不是有顶尖的科学家帮你就能制造?”

  马博士错愕地看向薛青鸟。“没错,我保证能制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