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95、召唤了什么东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薛青鸟见他胸有成竹,话锋一转:“今晚收拾下,我们明天离开。”

  “去哪里?”

  “去一个或许能帮助你制造机器的地方。在同一个地方呆三天,这个地方会变危险,我们必须带你转移。”

  马博士张了张嘴,犹豫几秒才问自己是不是能相信他们。

  “除了我们,没有人能信任。”

  他凝视薛青鸟清冷的眸子,读懂她眼里的坚定,他莫名产生信任感。

  “马博士,是时候收拾。”江小川不满地在他眼前摆手,暗示他该回魂。

  这时系统提示已完成第一个主线任务,各人奖励一千积分。

  如梦方醒的马博士忙不迭点头,但手忙脚乱,缓了一会儿决定先收拾地下室的器械。

  他愿意带他们到地下室参观,自豪地介绍能量变换器的雏形就在地下室诞生。

  地下室满地电线,各种各样的器械部分运作,部分是半成品,地下室中央安装宽大的机床。

  马博士的电脑桌十分凌乱,文件和图纸混合堆放。

  “马博士,带走关键的机器就行。”夏昱担心他要搬走所有机器。

  趁他忙碌收拾,宅男和闫欢偷瞄桌面的图纸。宅男看中其中一张设计图,是一款多功能机车。

  队伍的机动性不够,宅男琢磨怎么开口问马博士借设计图。

  马博士只打包必需的零件,其他机器留在地下室。而他的行李更少:换洗衣服两套、毛巾杯子牙刷足矣。

  现时晚上十点多,趁有些时间薛青鸟问马博士“坍缩”现象。

  “你们真的看见平行空间的自己?”他不是惊讶而是羡慕。有生之年遇到另一个自己,是一件神奇罕见的事情。

  “他们要杀我们。”

  夏昱无奈地提醒,马博士才反应过来。

  “对的,这就是坍缩。他们不属于这个平行世界,而且同一时空下不能跟你们共存,这是质量守恒定律,所以他们不动手的话迟早消失。不过如果融合多个平行世界的话,他们一旦动手就会出现多个选择,即增加多个平行世界。”

  最后一句使大家不寒而栗。

  “既然出现坍缩现象,为什么怪物能够成长而不是逐步毁灭?”闫欢没有被马博士的话牵着鼻子走,思维清晰。

  “嗯?怪物成长?”马博士显然不知道这回事。

  于是夏昱在他的电脑中播放发送给安全部门的视频、打开怪物的牙齿报告。

  马博士看得哗声连连,仿佛发现新大陆。

  “原来是这样。其实怪物也存在坍缩现象,不过不是它们灭亡而是人类灭亡。争做这个空间的主人抹杀异类,坍缩的是人类自己!”

  “至于成长……我在网上看过直播,见过其他类型怪物。结合这份牙齿报告,怎么看都像是怪物在适应当下的环境。哎哟,那怪物有点眼熟……”

  马博士烦恼地挠头,踱来踱去。

  “怪物凭空出现怎么解释?”

  他一拍后脑勺,去打开全息投影。电脑桌旁边的操控台投射柔和绿光,他在绿光中捏出一个竖立的长方体。

  “为了方便理解,你们当零至十维是一栋大楼。三维在三楼……”他将长方体切割成十层。

  “我制造能量变换器的初衷是将废弃的有害资源转为能源发电、发热等,可是能量变换器被人改动,那个人意图霸占地球资源然后暴利交易。”

  他沉沉地长叹。

  “准备制造的器械原理相反,是空间重置。话说回来,地震后这栋大楼倒塌,每一层楼合并成一个纬度。”他食指一划,三楼以上的楼层继续下坠,与三楼重叠成一层。

  “原本生活在高楼层的居民就会出现在三楼,所以看似怪物凭空出现,其实在高纬度里怪物就住在那里,重叠后变三维现形而已。”

  “那么以前各纬度互不侵犯?”

  “纬度不同不能跨越,除非使用高科技机械打开缺口例如当下。其实高维生物不屑理会低纬生物,就像我们平时懒得理会蚂蚁一样。”

  宅男弱弱地举手,“我们遇到类似西方龙的怪物,它也是高维生物吗?”

  “龙?”马博士一愣,随即想到可怕的东西脸色大变。他急匆匆回到电脑前面,反复观看黑触手怪物的视频。

  薛青鸟他们深感不安,纷纷到电脑前面围观。

  马博士的表情既凝重又出现否定自己的飘忽眼色,洛宁忍不住问他有什么发现。

  他没有回答,反而跑出地下室。

  “他怎么怪怪的?害怕了想跑路吗?”洛宁语含鄙夷。

  夏昱不假思索地摇头。“要跑他早就跑了,不用等三天。”

  他们耐心地等马博士回来。约过十分钟,马博士抱着一本厚厚的书回地下室。

  宅男一瞥书本的封皮,面如菜色。

  “我觉得这怪物眼熟,没想到真的在书里找到,你们看——”马博士翻开其中一页,书上的怪物插画跟视频中的怪物八成相似。

  “马、马博士,你那本该不是克苏鲁怪物图鉴吧?”宅男说话打颤。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收藏了一本……不,太扯了!空间重叠跟克苏鲁有什么关系!马博士,这个玩笑不好笑!”

  马博士表情古怪,“如果你看过神话小说就该记得一些旧支配者隐居在地球深处。它们不是从高维度来,而是被能量变换器唤醒。”

  “不!太扯了!我们怎么跟神话生物打——”

  宅男无力地咆哮。

  薛青鸟清清嗓子打断:“打扰一下,能不能解释克苏鲁是什么?”

  “其实是一位小说家创造的神话体系……”马博士耐心地解说。“视频里的怪物跟仆从不定形菌丝相似,所以我作大胆的猜测而已。克苏鲁什么的,小说而已。”

  他明显底气不足,这番话毫无说服力。

  “好了,猜测无伤大雅。时候不早,如果马博士收拾好行李就早些休息,明早六点出发。”

  再揣测下去除了心慌没别的用处,薛青鸟适时终结话题。

  其他人心不在焉地散去,唯独夏昱和闫欢面无惧色。

  “你们不相信克苏鲁的说法?”她好奇。

  “我们相信证据。”两人异口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