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97、临时避难营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避难营临时在地铁设立,因为地面容易遭到袭击。

  地铁的售票大厅熙熙攘攘,全是身体酸臭的避难市民。顾队长说,每天会派五支队伍出去拿食物,由士兵、警员和市民混搭。

  市民中有老人小孩,小孩睁着不安的大眼睛注视陌生来客。

  一行人艰难地穿过人群,市民的视线锁定他们带来的几个纸箱,以为是食物。

  警卫队在旁维持秩序,其中两人尾随薛青鸟他们移动。顾队长带他们到咨询厅里,这是宽敞的办公室。

  他正要关办公室的门,一男一女突然堵在他面前。

  “子千?小颖?你们跟来做什么?”

  顾子千和顾小颖朝父亲顾队长笑,于是两人趁他发愣混进办公室。

  “是你们?”

  顾氏兄妹向薛青鸟和百合打招呼。“我们后来上了爸爸派来的直升飞机,来到这里跟爸爸汇合。”

  “你的伤口好点没?”薛青鸟看向顾子千的小腿,迷彩裤管遮挡纱布。

  顾子千不自然地移开视线,说能正常走路。顾小颖热情地跟顾队长解释,帮哥哥处理伤口的就是薛青鸟。

  “原来是你帮助犬儿,失礼了。重新认识一遍,我叫顾云豪,是避难营的负责人。”顾队长跟薛青鸟握手。

  其他队员不知道有此插曲,静静地看戏。

  “你们也是来避难的吗?”好奇的顾小颖瞅旁边的十来人,其中外貌凶神恶煞的摩洛斯吓得她收回视线。

  “我们是来找人的。”薛青鸟别有意味地一瞥顾队长。

  “找人?”顾小颖疑惑地歪头,而顾子千认真地听着。

  “咳,他在赶来的途中,你们需要留在这里等。子千、小颖,你们先出去,我们有话要谈。”

  “哦。”顾小颖只好拉着哥哥,不情不愿地离去。

  剩下顾队长和十三人,薛青鸟开门见山地问当下的战况。提起部队与怪物战斗的战果,顾队长眉夹悲伤。

  “其实我们很想避免战斗,虽然是懦夫想法,但每次对战都损失一个班以上,再削减人员的话市民只能自建守卫队。原本看守这处避难营的有两个班,经过两次战斗剩下八个士兵,还没算上战损的警员。”

  夏昱沉默地模拟数据。现在怪物仍是幼年期,如果到成年期,可能战损不止一个师。不过那时候,人类灭亡了吧。

  对于牺牲了的士兵,薛青鸟肃然起敬。“市里大约剩多少市民没有撤离?”

  “一座城市大约五个避难地点,都是设在地下。据另外四个避难营通报,我估算剩还有两千人没来得及撤离。”

  兴许不足两千人,经历过人面双头蜘蛛的队员暗道。

  空间重置迫在眉睫。

  “你们查到这次灾难的缘由吗?”闫欢忽而问,害马博士心虚地低头。

  顾队长愣了愣,“都说是因为地震,不是吗?”

  “地震怎么触发?”

  薛青鸟理解闫欢的用意,他想试探是什么势力制造这场地震,昨晚马博士提及一个集团名字,却不确定当中势力。

  “有没有听说什么原因导致地震?”

  “没听说。各个部门顾着应对灾难,就算调查出结果也不会告诉我们这种底层。我还想你们向霍司令套话。”

  顾队长直言不讳。

  薛青鸟别无他法,只好等霍司令到来谈合作事宜。

  等待的过程很无聊,顾队长时而出去处理琐事。他们闷得打瞌睡之际,天花板徒然振动,外面的售票大厅一阵骚动。

  警卫队匆匆跑出地铁,留下两个成员安抚群众。

  开门查看的薛青鸟猛地拉住跑过的警卫队成员,问发生什么事情。

  “监视员发现远处有两头怪物缠着几架直升飞机,我们接到支援的请求。你们快躲好,别跑出地面。”

  直升飞机?她联想到赶来的霍司令。

  “百合、宅男和江小川留下保护马博士及零件,其他人跟我出去支援!”她回办公室便作安排。

  “有怪物来了?”

  “边走边说。”

  九人混入骚乱的人群,趁警卫不注意溜出地铁站。有人瞄着关上门的办公室,tian着嘴唇靠近。

  地面振动不甚剧烈,但停放周边的警车不见了。九人根据两个怪物露出脑袋的方向,驾驶吉普车赶去。

  两怪物离地铁站三公里远,薛青鸟打开上面的天窗。夏昱探出身去观测,镜片自行将远景拉近。

  “确实有直升飞机和怪物周旋。”片刻,他又说“发现顾队长他们的踪影,正远距离攻击怪物的脚部。”

  “他们使用什么武器?”

  “火箭炮之类。一头怪物的皮肤硬度是85,另一头103,那种程度攻击等于挠痒。”

  “给我怪物的其他数据。”

  两头怪物分别是一站立、一爬行,视野的水平线只看到爬行怪物的一小处背部,那形状让夏昱产生不祥之兆。

  接着他们望见一团白色射向直升飞机,顿时了然于胸。

  幸好直升飞机及时转向,但另外三架沾到些白丝。

  “薛,我们不能在他们面前使用异能,你打算怎么办?”夏昱回到车里后座。

  “他们有视角盲点不是吗。”

  她快速过滤几种战斗方式。

  两吉普车在警车旁停下,顾队长吃惊他们加入战斗。

  “这是人情,要还。”薛青鸟拔下背着的暗月之剑。“让你的成员后退五百米攻击。”

  当机立断的顾队长命令所有警车后退五百米。

  美嘉、摩洛斯、洛宁、夏昱、闫欢负责对付站立的恶心怪物——它的上半身有鱼的特征,下半身全是章鱼般的恶心触手。

  身体七层楼高,触手差点拍打到直升飞机。

  剩下的对付人面双头蜘蛛。

  张棋忧心忡忡,“这只比我们之前遇到的大三倍,才一天就变大三倍……”

  蜘蛛背比旁边的柏树高一些,八足踩过的水泥路留下窟窿。

  恐惧蜘蛛的叶莉娅率先炮击,她学乖了,这次炮击头部。

  “这种蜘蛛有双头!”张棋派出小机器人接近。

  此时某架直升飞机中,拿着望远镜的霍司令观察地面新增的九位战士。

  “就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