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00、必须强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指挥中心位于顶层三楼,窗户正对海岸。

  作战会议室里还有多位中老年司令和负责解剖怪物的生物学博士、科研院总部的院长,他们齐刷刷打量十三个陌生来客。

  “他们就是跟我们联系的人?居然被市民耍得团团转。”张司令又恼又不屑,早知道就不浪费直升飞机的资源。

  直升飞机用于接载重要的幸存者,每次直升飞机回程都要花时间保养。

  “张司令,我不认为他们是普通的市民。”

  听了头发花白的林司令提醒,张司令半信半疑地观察十三人的行装,第一时间发现他们携带武器。

  特别是宅男的臂枪、叶莉娅的臂式火箭炮和摩洛斯的突击镭射枪,他们从没见过这样的武器外表。

  “那是什么?”

  霍司令不慌不忙地介绍“十三位就是跟安全部门联系的神秘人,我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请让他们自己介绍。”

  “什么?你不知道就接回来?”

  霍司令冷眼瞪张司令。

  薛青鸟向前一步,站立标准的军姿。“我来统一介绍。我们十二人有特工也有特工实习生,任务是协助你们恢复社会秩序。而马博士就是我们双方需要保护的人,他有方法解决这次难题。”

  抱着纸箱的马博士自觉出列。

  眼前这些人皆最高级别的司令,只有透露马博士的身份才有筹码谈合作。

  不过一群老家伙对于她的说法完全不相信,张司令的嘲笑格外显眼。

  “敢问一句,你们来自哪所情报局?”

  “你们无权过问。”她毫不客气地拒绝回答。

  “你说什么!”

  张司令的太阳穴青筋暴突,脸上的皱纹随怒容扭曲。久战沙场的杀气一泻千里,宅男他们的双腿有点软。

  但薛青鸟并不让步,同样气势如虹。“我们是来谈合作,不是来当你们的部下。而且这场谈判的主角不是你们,而是那两位学者。”

  她目光移向,锐利紧盯生物学博士和院长。

  张司令异常不爽,“这里是军营,我们是最高指挥,没我们同意你们别想跟任何人合作。”

  “噢,司令只有你一个吗。”

  张司令一窒,回望身后的同僚。“你们的看法呢?相信一个陌生女人还是赶他们走?”

  霍司令不置可否,局外人般站在边上。

  张司令注视林司令,林司令看向其他人。大家意图抛烫手山芋,林司令不得不发言“作决定之前,我们听听霍司令为什么愿意带他们来。”

  锅又甩给霍司令,大家投去催促的目光。

  “我得到两份战斗情报。第一次他们十分钟内解决一头怪物,第二次他们二十分钟内同时解决两头成长期的怪物。”

  他淡定陈述事实。

  其他司令哑火,仔细审视他们携带的武器。

  不过张司令的戒心没有消除,“他们可能是敌国奸细!”

  “我们要是来自敌国,为什么不投靠自己的国家?你倒提醒我,别国的科技可能更先进。交易终止,我们另找高明。”

  她冷笑着转身。

  “等一下,你提到科技?”院长捕捉到关键词。

  她回头冷道“我说了,你和那位戴眼镜的学者才是谈判的主角。”

  张司令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院长的视线落在他们抬的纸箱上面,随后眯起眼睛望马博士。“我见过你,你是马依伦博士,之前因为剽窃同行成果被学界除名。”

  “我没有剽窃!我是被那伙人陷害!是他们抢走我的研究成果才对!”马博士愤懑又激动。

  “好吧,我想听听你们的合作条件。”

  “院长?”

  他打断张司令,示意薛青鸟继续说。

  “根据马博士的需求,我们需要顶尖的科学家联手合作结束这场灾难。合作条件很简单,你们提供科学家,我们协助消灭怪物。”

  “就这样?”林司令以为他们要指挥权之类,没想到只是提供科学家。

  薛青鸟重申一遍任务“我们的任务只是恢复社会秩序,你们之间的争斗我们不参与。怎么样,合作划算吗?”

  轮到院长和生物学博士沉默。

  片刻,院长迟疑地问“能不能告知需要制造什么?如果太异想天开我们有理由拒绝。”

  薛青鸟向马博士递眼色。

  马博士放下纸箱,从背包抽出一张卷起的图纸。谈起科学他一条筋,无视众司令警惕把图纸展示在会议桌上。

  院长却拿起放大镜细看。

  “图纸上的机器叫做能量变换器,起初我打算用于将废弃的垃圾等资源转化成能源,它的原理是电离和分子分解,你们可以理解成将垃圾分解成分子然后重新组合。”

  “不过被杰斯集团聘用的那群科学家抢走,并加入了希格斯玻色子。希格斯玻色子能创造赋予粒子的能量场,也就是希格斯机制,杰斯集团意图再生并霸占地球的资源。”

  “可是杰斯集团的实验导致今天的境地——时空撕裂。”

  听懂的院长手抖,放大镜掉在桌面。“难道希格斯玻色子粉碎了?”

  “恐怕是。”

  希格斯玻色子的能量级越高越不稳定,粉碎会引起时空崩溃。

  旁人听着是天方夜谭,只有院长专心研究图纸的同时发出不同的惊叹。末了他抬头问马博士“你有方法挽救危机?”

  “有!我已经计算好——”

  “咳!”薛青鸟适时打断马博士。“接下来是合作后的谈话,各位意下如何?”

  院长吊起胃口心痒痒,心急如焚地旁击侧敲各司令“研究可不能流向别国,如果那什么杰斯集团再来一次实验失败,这个时空永远消失。”

  “但他未必有方法挽救。”张司令犹豫不定。

  “如果没有方法我们敢跟来?恐怕出不了这个门口吧。”

  “对呀!”院长附和薛青鸟。

  张司令无话可说,看其他人怎么表决。

  几位司令低声嘀咕讨论,院长则津津有味地继续看图纸。

  薛青鸟才不在乎他们接不接纳己方,只要他们接纳马博士并顺利制造机器拯救世界,己方就完成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