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01、世界顶尖科学团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不过想到狼藉的城市,她一阵郁闷和惆怅。

  围在角落讨论的中老年人逐渐激动,争得面红耳赤。马博士忐忑地看向薛青鸟,后者却从容不迫。

  待那几个中老年司令讨论完,由霍司令代表发言“我们代表安全部门同意与你们合作,我们愿意提供科学家,同时你们十三人需收编进部队,配合部队一起行动。”

  “听谁指挥?”

  霍司令默了默,道出一个军衔。

  “我们需要商量一会儿。”薛青鸟和马博士回到队里,与其他队员围成一圈。

  “队长,收编部队的话意味着每次行动我们不一定一起,又或者那些老家伙故意让我们去送死怎么办?能混上这个位置的无不老奸巨猾。”

  江小川的话不无道理,宅男和林敏峰点头赞同。

  “既然这样就约束双方。他们制定规矩,我们也照葫芦画瓢。”

  薛青鸟沉思闫欢的提议,而夏昱认为他的提议可行。“收编进部队不全是坏处,我们能掌控机器的制作进度。”

  “有种白打工的感觉……”洛宁嘀咕。

  大家明白她的意思,这是任务以外的状况,杀死多少怪物都没有奖励。

  “对不起,各位。”马博士抱歉一笑,认为是自己的需求连累他们“白打工”。

  摩洛斯倒是没有介意这点。“我们要预防杰斯集团寻找了势力庇护,如果他们来破坏马博士的计划就糟糕了。我们和部队合作属于一种庇护,这么想我们就不是白打工。”

  薛青鸟了然,走到霍司令前面提出约束“我们同意收编,不过我们的武器不能上缴,并且接收到无理的命令我们有权拒绝执行。”

  “无理?”张司令面露不满,“什么命令属于无理?你们想借口说无理然后赖在部队白吃白喝?”

  “呵,刻意送死就是无理。”

  她坦荡荡地说明顾虑,直视对面目光如鹰的霍司令。

  坦率破圆滑,免得这群老家伙耍太极。

  “好,我们答应你们的条件。”

  “什么?”张司令想去拉霍司令回来诘问,被林司令拦住。

  “好了,接下来该讨论需要哪些科学家和制造拯救世界机器的材料。”霍司令看向马博士和院长。

  终于等到这个环节,在场的三名学者热血沸腾。院长开启会议桌的全息投影,接着由马博士主导会议。

  马博士并没说明他算好的公式,而是大概讲述此机器的原理,毕竟他也害怕对方过河拆桥。

  “这台机器也需要希格斯玻色子,需要它的能量修复空间。”

  “等等!”院长惊慌地打断马博士,“如果这一颗也碎了怎么办?你说过再碎一颗就时空崩溃。”

  “这次碎的几率比较小,大概在26至28之间,因为有脉冲发动机支撑机器启动,并获取巨大能量支撑希格斯玻色子运作,将碎的几率降最低。”

  院长的表情犹豫不定,脑子飞速运算粉碎的概率。

  霍司令却注意到“获取巨大能量”的字眼。“启动的条件是什么才得到巨大能量?这能量是直接获取还是需要转化?”

  马博士连忙扶眼镜。“霍司令问出关键。通过杰斯集团的实验失败,我发现避免希格斯玻色子不碎的唯一办法是在能源极丰富的地方启动机器,例如海洋上。”

  霎时众司令脸色剧变,皆沉默不语。

  “是不是有什么难题?”薛青鸟问。

  霍司令凝重地摆手,“马博士继续说,到底需要多少、哪些领域的科学家。”

  院长则面露难色。

  “好吧,因为我设计的时候假定启动的地方是海洋,所以我需要优秀的海洋学家、航海家、接触过希格斯机制实验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化学家,还有擅长量子领域的物理学家,最好多配备一位宇宙理论学家……”

  旁人越听脸色越煞白。

  这配置完全就是汇聚世界顶尖科学家,众司令瞅呆若木鸡的院长。

  院长的额头渗出冷汗,“马博士,当时你别抢的机器也需要这么多人才制造?”

  “不是啊,初版我一个人制造就足够,被杰斯集团抢走后,集团动用聘请的所有优秀的学者一起改造。”

  “呵呵,呵呵……”院长的笑脸俨然苦瓜。

  “院长,国内有这些人员吗?”

  院长顿觉无力,问非所答。“马博士,修复空间后入侵的怪物怎么办?依然留在我们居住的空间?”

  众司令最渴望了解这事。

  马博士先是一愣,“原来我忘了说。修复空间只是模糊说法,准确而言是重置空间。即是说机器启动后自行排斥不属此空间的生物,可以理解成赶走,赶它们回自己的纬度。”

  “不是说怪物降维了吗?”摩洛斯对于科学知识脑子不够用。

  “降维的意思是高纬度生物降临低纬度,它们本身仍是高维度生物。”

  “唉!马博士,实不相瞒,你需要的科学家国内不全,尤其是接触过希格斯机制实验的寥寥无几,而且希格斯玻色子国内没有。”院长愁眉苦脸。

  马博士失望地垂头。

  众司令相互用眼神交流,仿佛下定决心。

  霍司令肃穆地宣告一个消息“昨天世界联盟组织发表需求建议各国合作组成联合队伍共同对抗入侵家园的怪物,我们还没回复。但经过这场会议,我们决定参与组建联合队伍。”

  “到时我们会向联盟提出马博士的需求,请给时间给我们与对方交涉。”林司令补充。“不过我们需要马博士提交详细的计划书。”

  “没问题。”

  “如果杰斯集团没有找上世界联盟,我们的计划通过率很高。交涉期间我们会调查杰斯集团的动向,请你们留在营地等待答复。”

  马博士和薛青鸟一方爽快答应。

  人后,洛宁悄悄地问江小川“你们队长谈判的时候都这么强硬?”

  江小川“嗯哼,上次队长用枪指着对方的头。”

  联盟答复前,薛青鸟他们寄宿在士兵的宿舍。看见一排排双层铁架床,薛青鸟想起往日训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