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02、额外的支线任务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男女兵分开住宿,她和洛宁住进其中一个房间,百合、美嘉和叶莉娅则在隔壁。

  这里的女兵对到来的新人略微好奇。

  “这是你们的作战服。”女班长身穿墨绿迷彩服,寸头英朗,严肃的鹅蛋脸展露无遗,目不斜视的她递给薛青鸟和洛宁墨绿迷彩服。

  “谢谢。我叫薛青鸟,她叫洛宁。”

  女班长点一下头。“我叫陈冉。虽然你们是临时加入部队,但和我们班住一块等于是我们班的成员,我们会相互照顾。”

  薛青鸟站立军姿,朗声感谢班长,恍若回到旧日的部队。

  陈冉看出她是同类人,微微一笑:“你们换上作战服,等会我带你们四处转转,给你们介绍其他班。”

  薛青鸟放下手枪和剑,其他女兵好奇地打量暗金镶嵌的剑鞘。

  “真的是剑?这个时代居然还有人用剑?”

  她莞尔:“祖传的剑。有些怪物皮糙肉厚,子弹杀不死只好用剑。”

  祖传?洛宁嘴角抽动。

  女兵们吸一口凉气。“你、你们和怪物面对面战斗过?”得到两人肯定的回答,她们铁青着脸。“天啊,我们只远距离支援,没有面对面……昨天我们遇到的怪物比大厦还高,可吓人!”

  陈冉也好奇起来。“你们和多少怪物战斗过?”

  “我们一路寻找营地,遇到的怪物真的数不过来。例如大蜘蛛,我们误闯巢穴看见数不清的蜘蛛蛋。”

  顿时这群女兵鸡皮疙瘩,洛宁想起对战人面双头蜘蛛的时候也毛骨悚然。

  陈冉适时终结话题,“好了,你们俩换作战服吧,其他人打水的打水,做班务的做班务。”

  她们抿着嘴散去,薛青鸟当场脱掉T恤。

  “诶?就在这里换?”洛宁面红耳赤。

  “已经关门,怕什么?”

  “不是啦,是因为难为情。当众换衣服什么的……”洛宁的红脸蛋如同西红柿。

  薛青鸟回头笑道:“你到卫生间换,记得关好门。”转而对面露无奈的陈冉说:“她没有入伍,所以不太习惯。”

  而男队员的宿舍在楼上,摩洛斯和夏昱同住一间。男兵被摩洛斯的个头和结实的肌肉吓着,尤其是他凶悍的面容,大家屏息看着他走进房间。

  他的身形跟庞然岩石没两样,夏昱站在他旁边显得小鸟依人。

  男班长火熊本是班上最高大壮士,但跟摩洛斯相比不够看。“你们好,我叫火雄,是红十班的班长。”

  “你好,我叫夏昱。”夏昱率先跟他握手。

  轮到摩洛斯,他有力地握着火雄的手,深沉的表情忽而缓和。“你好,我叫摩洛斯。”

  火雄暗自松一口气,给两人墨绿色的迷彩服。可是摩洛斯穿不下三个X的码数,无奈之下摩洛斯只换裤子。

  他带来的大家伙吸引其他士兵围观,有人问这是哪个国家的武器。

  摩洛斯爽朗笑道:“我也不知道,这是以前在战场捡到的。”

  这胡说八道的本事跟那个人有一拼,夏昱无奈地暗叹。

  火雄自然不信,但上司吩咐不能过问,他自然而然地转移话题:“欢迎你们成为我们一分子,等会我带你们到营地别处走走。”

  摩洛斯和夏昱睡相邻的下铺,趁着其他人各忙各,摩洛斯与夏昱低声搭话:“那时候你足够冷静,我指和江小川起冲突那次。”

  “谢谢。”他语气淡然。

  “其实你有当队长的资格,冷静、理智,是一名队长具备的优点,你没想过吗?”

  夏昱看不出摩洛斯说这话的意图,坦白道:“就算我具备这些优点也不等于是一个好队长。我的战斗经验只有四个位面的积累,跟部队出身的薛青鸟差远。队伍需要的是提高生存率的队长,这一点她完全符合。”

  摩洛斯沉吟片刻,若有所思。“除了提高生存率,也需要其他优势,你真没想当队长?”

  “在这队伍当中,我当不当队长不重要。如果你了解我们的队长,你会发现你的问题白问。”

  摩洛斯闪过讶异,他真要好好观察这队伍是否真的互相信任。

  部队作息时间固定,晚上十一点宿舍准时熄灯,余下营地零丁灯光。

  值班巡逻的士兵带着武器在营地外围行走,瞭望塔上的哨兵透过望远镜紧盯。

  他们的守护带来暂时安宁。

  连续几天没有睡床的队员鼾声如雷,终于不用深夜赶路。

  翌日清早,他们跟着士兵去晨跑;接近中午,霍司令带来联盟的答复。

  薛青鸟一方和马博士到指挥中心三楼,众司令和院长都在。霍司令的神色前所未有凝重肃穆,慑人的威严使人透不过气。

  “联盟的答复是同意计划,但有一个条件。”

  大家凝神屏气地听下去。

  “大家应该听说太平洋海底潜伏巨型怪物,曾有雷达探测,该怪物常藏于海底深渊,靠吃鱼类、珊瑚等海洋生物为生,如此下去太平洋会变成一片死海,因此联盟希望各国一起对付此怪物。”

  宅男鼓起勇气举手发问。“马博士不是说空间重置后能赶走怪物吗?”

  哪知霍司令的眉头皱更深。

  马博士愁眉苦脸地回答:“有士兵带了一小部分怪物的血给生物学家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该怪物与地球3.5亿万年前的陆行鲸基因样本七成相似,只是它的基因组合更丰富。”

  “所以?”

  “所以联盟判断该怪物属于地球生物,在海底深渊沉睡几亿万年因地震和希格斯玻色子的能量惊醒。”

  他们需要时间消化这条信息。

  “马博士的发明需要到海洋启动不是吗,时机正好。”该面对的总躲不过,薛青鸟出奇地镇定。“联盟打算怎么对付?”

  “组建战舰队,海战;空中由空军支援。”

  “如今只有这个方式可行。”

  霍司令点点头,“决定好后我们需要马上派战舰出发,与联军在太平洋集合。至于马博士的发明,联盟已经找到顶尖的科学家协作,他们根据马博士提供的部分图纸制作器械的某部分,无须担心他们过河拆桥。”

  薛青鸟回头扫视一脸豁出去的队员,掷地有声地答应参战。

  【接受支线任务!协助海军击杀海底的远古生物,完成任务每位队员获得一千积分和五个立方体。】

  系统适时弹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