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18、冤家路窄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新手任务很轻松,来来回回跑几趟就升上十级,心痒痒的他们想找机会使用技能。

  一些老手来新手村开小号,娴熟地使用轻功在他们上空飞来飞去。

  突然前面坠落一个人影,他直挺挺地掉落地面,头顶血条清空。

  呈灰色的尸体留在原地一秒便坐起打坐复活。

  “轻功摔死算不算死?”薛青鸟下意识地低声问系统。

  但那人看到她头顶的会话气泡,以为她是问自己。“你是刚玩的吧?使用轻功的时候记得留意轻功值,如果它清空了你还在空中就会摔死,别学我太放飞。”

  薛青鸟礼貌地笑道谢谢,心想摔死会不会疼。

  “天啊,这个游戏比我想象中危险。”

  江小川的感叹深受其他人认同。

  若是自己操控角色,角色摔死多少遍都不心疼;但灵魂附上角色后可是会真死!

  偏偏接下来的任务是第一次使用轻功,帮小女娃捡屋顶的布娃娃。

  薛青鸟抬头仰望两层重檐的歇山屋顶,观察别的玩家怎么跳上去。

  游戏倒是贴心,以光效标注布娃娃的位置。不过起码八米高,天知道为什么布娃娃会丢在那里。

  “这么矮应该摔不死。我先来!”跃跃欲试的叶莉娅摆出起跑的姿势,随即跃上半空。

  八人齐齐仰望,只见她踏空二段跳,优雅地转身后稳稳地落在顶层屋顶上。

  有叶莉娅成功的示范,他们陆续尝试。

  不得不说,逼真的轻功系统圆了武侠梦,薛青鸟跃于半空感觉自己真的成为潇洒的女侠——应该是大侠。

  虽说这具身体是软件创造出来的三维模型,但是关节灵活度不亚于真实身体,她掌控自如。

  玩了一次便上瘾,他们来回接任务时用轻功飞来飞去,缩短跑步时间。

  “哈哈哈!这个游戏挺好玩的!”叶莉娅玩得最疯,专挑高处跳,三段式跳跃的姿势最帅气。

  不过她的身形是正太版,只能说萌,翻滚的动作宛如一只熊猫滚地,跟薛青鸟完全不一样。

  成男版的薛青鸟在二段跳的时候大鹏展翅,衣衫与马尾飘飘;三段跳时抱着剑飞身,如同傲游苍穹的飞鱼,儒雅却洒脱。

  每个门派的轻功姿势截然不同,最赏心悦目的是成女版体型,身段婀娜优雅。

  夏昱却不忍直视宅男的姿势,尽管其秀发飘飘也无法代入那张偏男性化的脸。

  “啊啊啊!我看到夏哥嫌弃我的眼神!”

  “你看错了。”

  站在屋顶能望见稻香村大概布局,他们下一个任务是到树林驱赶滋扰的山贼。系统说病毒分两种,一种是显性,一种是隐性。

  系统能扫描显性病毒,而隐性须玩家激活。

  树影婆娑的林子中随处可见打山贼的玩家,包括最初嘲笑叶莉娅角色id的那群人。

  山贼分布在两个区域,死去的山贼定时刷新,甚少出现抢怪的现象。

  九人分散打怪,江小川的暴雨梨花针瞬间抢到五个山贼,再来一击便完成任务。

  比较吃亏的是外功门派的薛青鸟和叶莉娅,输出比内功门派低,得砍三剑才杀死一个山贼。

  薛青鸟很不习惯自己的攻击力如此低下。叶莉娅更不爽,想念威力强大的火箭炮。

  当她接近第四个山贼的时候,一抹蓝光率先将她相中的山贼打掉半血。她又惊又恼地回头,看见两名道士打扮的男玩家。

  她记得他们嘲笑自己是人妖号。

  “近战就是吃亏,哪像我们远程能远距离杀怪。”

  即便只是冒出文字,她亦读出他们阴阳怪气的语调。她不想理会想挑事的人,转攻另一个山贼。

  然而她刚想出剑,又出现一道剑影刺中她面前的山贼,这次她怒不可遏。“你们不是在另一边打怪的吗?干嘛来抢怪!”

  她的头顶立刻浮现会话气泡,引起薛青鸟侧目。

  “开玩笑,难道不是你抢我们的怪?你每次都出现我们要打的山贼前面有什么居心?是不是故意找茬?”

  那两人站在原地嘲讽。

  气急败坏的叶莉娅举剑指着他们俩。“你们是不是有胡说八道的毛病?明明是我先来这里打怪,你们眼瞎了吗!”

  “哟呵,火气挺大呀,不如开语音骂人呗。”

  叶莉娅一脸鄙夷,自己的声音是男是女关他们什么事?

  这种人渣她在游戏里见多了,一听见女声甜美的就跪舔,从而要求爆照。长得丑就到处奚落,长得美哪怕操作烂也当女神吹捧,恶心巴拉。

  要不是新手保护期不能pk,她早就冲过去教训他们。

  “喂,你们是老手?”

  一个会话气泡蓦然从旁浮现,两个道士转头看去。

  只见白衣黑袍的俊美男子盯着他们看,仔细看他的装束跟人妖正太属于同门。

  两人狐疑地回答是的。

  “既然是老手,对技能一定很熟悉?能不能教菜鸟怎么切磋?”

  叶莉娅愣了,为什么要这两个讨厌鬼教他们!

  两人静静地站立片刻,估计在私聊。然后其中一个才发话“教你们有什么好处?”

  “我有八个朋友一起玩,每人输一次就给赢家一千银币怎么样?”

  反正背包里有几十万金银币,装备、武器不用愁,也不用买丹药回血,薛青鸟第一次嫌钱多。

  “你们有什么企图?”两个道士仍然警惕。

  “你们不是要好处吗,给你们钱有什么不对?九个人找师傅太难,遇到你们就找你们。你们没空我就找别人,刚才也遇到个老手。”

  “等等,切磋就切磋,到时输太钱别赖账。我再找几个朋友来,等你们二十五级再找我。”

  接着薛青鸟收到他的好友邀请。

  他们再没兴趣抢怪,回去召集朋友“教导”这九个菜鸟。

  “队长姐姐,为什么要给钱他们,要他们教我们?”

  薛青鸟伸一伸懒腰,“有机会熟悉技能不好吗,打怪太没技术含量。”

  叶莉娅嘟着小嘴,嘟囔不如找别的老手非要找那两个讨厌鬼。

  “呵呵,谁让他们来招惹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