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33、乌龟BOOM!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愁云惨淡万里凝,外面飞沙乱舞的沙尘暴再一次逼近龙门小镇。

  偏偏不赶巧,乌云后惊现说不清的小黑影。眼看那些小黑影穿过云层坠落,镇里的玩家急忙躲进建筑物里。

  “喂,掉落的是什么东西?”叶莉娅随便问一个跑过的玩家。

  “谁知道,在活动中没出现过。”

  叶莉娅他们心头一沉,估摸是病毒搞鬼。

  “我们也躲好,静观其变。”夏昱暂时放弃去池塘的计划。

  小黑影掉落的速度颇快,啪嗒啪嗒地落地或砸在摊位、房顶上面。它们各散东西,数量十来个。

  薛青鸟一组也躲进民房中,其中一个黑影落在门口。看见黑影会动,他们警惕地靠近查看。

  霎时他们放松警惕,原来落在门口的是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

  它翻不了身,四肢不停在挣扎,手足无措的模样可怜兮兮的。

  “怎么是乌龟?”江小川手痒痒想帮它翻身。

  “它的背部有东西。”

  经闫欢提醒,薛青鸟和江小川歪着脖子看它的背部——有一颗蓝莹莹的水球,折射淡蓝的光斑。

  看得入神之际,他们体内自带的插件突然倒计时二十秒,同一时间薛青鸟泛鸡皮疙瘩。

  她二话不说地将乌龟踢远,江小川流露疑惑。

  滚到对面的乌龟终于翻过身,它百无聊赖地爬进对面的民房,恰好有一名玩家躲在里面。

  该玩家看见乌龟后却踢过来,反应最快的薛青鸟马上关门。

  她不知道为什么抗拒乌龟,总之不能让它靠近。

  然而倒计时不知不觉结束,门外突然响起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她听出外面的爆炸声不止一处响起,而是多处。

  莫非掉落的乌龟同时爆炸?

  待巨响淡去,薛青鸟迟疑地开门,忽见对面多了一座华丽丽的剑冢——正是那玩家来不及躲避被炸死。

  “糟糕了,这是一个局。”闫欢语气凝重。

  另一边夏昱一组同样目睹爆炸,红艳艳的火海过后,躲在摊位后面的玩家炸成剑冢。

  “爆炸的范围是十五格以内,掉落的乌龟二十秒后同时爆炸。”夏昱暗自心惊。

  “不少玩家被炸死,感觉很糟糕。”摩洛斯摸着自己的光头思考,有种掉进敌人掌心中的不爽。“我建议我们赶快找到病毒,敌人的攻击可能不止这样。”

  “又倒计时了,这次是三十秒!”

  宅男一语惊四座,他们急忙往池塘边跑去。

  路上遇到很多出来观望情况的玩家,而地图频道满是“为什么纯阳门派的水龙炮乌龟会出现在这里”的疑问。

  眼下不是病毒更改数据的小问题,而是扰乱游戏秩序的大问题。

  调动别的地图怪物并窃取玩家资料,这款游戏的前端和服务器已遭黑客彻底入侵。

  职业病所致,夏昱边跑边思索杀毒对策。光是清除前端的病毒不够,根源是入侵游戏服务器的病毒。

  恐怕服务器的程序框架已经支离破碎。

  他感到痛心。

  倒计时剩下七秒,一行人来到池塘边,瞧见薛青鸟一组和另外几名伪装玩家的杀毒卫士也在。

  薛青鸟派出寻病毒的克隆人被炸毁,其最后停留的地方是池塘边上。

  七秒一过去,天上又掉落一批乌龟。它们随处散落,有的龟壳着地,有的落地后爬来爬去。

  当中有些爬来池塘想泡水,众人如临大敌。

  二十秒的爆炸倒计时开始,摩洛斯朝自己的拳头呵气,然后一拳捶飞一只。“我们清理一片地出来!”

  不过那几名杀毒卫士没有这种意识,或者打算趁他们清理乌龟然后自己找病毒入侵点。

  不料清澈见底的池塘浮现一只小脑袋,脑袋后面是蓝莹莹的水龙炮。

  它黑豆般的眼睛盯着岸上的杀毒卫士,顾着清理岸上乌龟的众人没有注意到。

  剩下十秒,某个杀毒卫士跳下水捉住乌龟。跳水的动静引起其他人回头,顿时大家神色巨变。

  那名杀毒卫士竭力扔掉乌龟,眼疾手快的美嘉跳起踢开乌龟。

  乌龟还没落地就在空中爆炸,同一时间其他乌龟炸出大片火海,烈焰吞噬大半个小镇。

  众人没来得及喘息,又落下一批乌龟,这次没有时间间隔。

  “对方要我们必死。”薛青鸟说完不久,池塘落下两只乌龟。

  又一名杀毒卫士跳下水捉乌龟,他对众人说:“水下面有情况,你们派人潜下去。”

  “我去。”夏昱义不容辞地下水。

  薛青鸟不放心,让美嘉下水保护夏昱。其他人要么捶飞乌龟,要么踢飞乌龟。

  倒计时余下十秒,张棋却被一只乌龟砸脑袋。他低头一看落在脚步的乌龟,惊觉这只乌龟的倒计时仅剩三秒。

  他不假思索地踢远。

  轰隆——它率先爆炸。

  刚想松一口气,摩洛斯惊呼头顶有坠落乌龟。他们齐刷刷抬头,落下的乌龟剩下一秒爆炸。

  太奸滑了!

  “散开——”

  众人只来得及散开,它连同各处的乌龟一起爆炸。火焰掠过他们的头顶,水下的美嘉、夏昱和两个杀毒卫士毫发无损。

  岸上的则惨烈,离暗算乌龟最近的宅男、叶莉娅和张棋炸成剑冢。

  死亡对于他们而言是掉一级,也是用掉一次复活机会。活动还没结束,挂掉的三人不能再次进入龙门荒漠地图。

  但薛青鸟、摩洛斯、江小川和闫欢掉了三分之二血量,他们只能使用金疮药回血。

  匆忙回血时,大批乌龟再度降临。

  薛青鸟深知没时间休息,和三人、三个杀毒卫士分散包围池塘,踢飞靠近的乌龟并格外注意临近爆炸的。

  他们时而回头,防止有乌龟偷偷掉落池塘。

  此刻夏昱等人潜到水底。

  水底生长一片海草,他们须拨开海草观察河床。

  美嘉甚至挪开石头,生怕石头底下隐藏病毒。没想到真被她找到不妥之处,一块石头底下有一个破洞。

  是场景地图的破洞。

  她小心翼翼地窥探破洞里,谁知是满目红色的代码海洋。

  “夏昱,我发现疑似病毒的入侵点。”她头上的会话气泡内容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