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43、狗策划的设计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义庄外符咒的金光逐渐消失,异能维持的时间到。

  隐匿在毒雾的高级毒尸频频偷袭,却都在薛青鸟脚下施展的两仪现形。由于游戏限制,两仪只能维持五十秒。

  黄与翠光闪烁的暴雨梨花针射线穿透毒雾,五个针筒各扎入高级毒尸的身上。

  毒雾降临的一分钟过去,残余的高级毒尸在他们围攻下团灭。

  “这样杀毒没完没了,真的得找到入侵的源头。”如果再有下一次毒雾来临,宅男身心疲惫。

  雾气淡了许多,他们确认周围没有毒尸才转身准备进义庄。

  这时义庄大门推开,闫欢扶着夏昱走出来。夏昱尚算有精神,模型身体完好。

  大家看到两人出现错愕片刻,随即喜笑颜开。

  “杀毒成功了?是不是没事了?”

  “没事了,闫欢很有编程的天赋。”

  “编程不难。”闫欢酷酷地留下一句便放开夏昱。

  叶莉娅激动得噙泪,而一言不发的摩洛斯有力地按着夏昱的肩膀,属于男人之间的慰问。

  而江小川的喜色转眼即逝,恢复漫不经心之态。“既然没事了,我们快商量下一步对策,秘境时间剩下六分钟不到。”

  “嗯。”薛青鸟放下心头大石,表面依旧凝重。“我们去和昨夜星辰汇合,他们遇到boss尸王,顺道找昨夜星辰谈些事。”

  其他人没有异议,马上赶去龙河村的山脚下。

  通过联系,薛青鸟得知昨夜星辰三人藏匿时躲过毒雾,他们三人仍躲藏匿处没敢出来。

  九人站在悬崖峭壁下仰望,感叹悬挂的棺材非常多。他们绕了半圈,没有找到上山的路而且不能使用大轻功跳山。

  薛青鸟又联系昨夜星辰:“有没有小路上山到龙河村?”

  “呃……你们忘了吗,没有小路。这里的设定是爬山上来,也就是要跳棺材。我已经和策划吐槽过,可是他们固执己见认为这样爬山很刺激,所以你们爬上来吧。”

  “……”

  当薛青鸟复述昨夜星辰的话,他们无不在心里骂那群狗策划。

  “爬吧,反正能用二段轻功跳。没人恐高吧?”

  就算恐高也得爬。

  他们不约而同后退然后起跑,待接近山脚便跨大一步踏着山体往上跳。

  看着轻功值越来越少,他们一直跳到最低处的棺材上面休息,等待轻功值恢复。

  “对了,别摔下去否则会死,要到秘境外面复活。”昨夜星辰突然在游戏的队伍频道发语音,在寂静的环境下如同惊雷。

  吓得宅男和江小川险些脚滑,两人探头俯瞰山下——黑沉沉胜似深渊,偶然看见小河的水波荡漾冷光。

  “你们说棺材里面有没有东西?”胆大的摩洛斯敲了敲棺材盖。

  宅男脸色铁青,忽觉脚下的棺材盖不结实,随时有东西从内掀开似的。“没有!希望没有!”

  “你们看,悬崖几乎垂直。”薛青鸟打断宅男和摩洛斯。

  她旁边的叶莉娅抬头望,果然只看到头顶黑乎乎的棺材底部。她恍然大悟:“我们很难直接跳上去,真的只能爬。”

  此言一出,其他人纷纷抬头,顿时苦着脸。山体近乎垂直,而上面的棺材一层层悬挂,根本跳不上去。

  不过薛青鸟发现悬棺的排列并非直线,略有错开。她小心翼翼地走到悬棺边缘,对准上层的悬棺边缘起跳。

  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她跳上去,等她落脚长舒一口气。

  “这高度,普通的二段跳就能跳上来,大家试下。”

  叶莉娅第二个尝试,她心惊肉跳地迈步到棺材盖边缘起跳,然后在半空打跟斗复跳一次。

  跳完她觉得好玩,像在打超级玛丽。

  多跳几次他们就熟练,花了一分半钟到达山顶的龙河村。

  薛青鸟让他们等等,她要找昨夜星辰确定尸王的位置才进村。

  “我们好一阵没出去,不确定尸王的具体位置,我猜在村子的大街附近吧,通常boss喜欢在大街徘徊。”

  于是他们蹑手蹑脚地进村,躲在村口的茅屋旁边窥望大街。诚如昨夜星辰猜测,两人高的尸王正在主大街徘徊。

  他们从村子侧面潜入,悄悄接近昨夜星辰他们躲藏的房屋。

  薛青鸟猛然刹住,后面的队员也停下来。她微微探头望大街,一见身体缠满绷带的尸王面朝这个方向,她马上缩回脑袋。

  一旦出现在尸王的视线范围内,不论远近,尸王第一时间袭击看到的猎物。尸王有瞬移的能力,不担心猎物跑掉。

  接着她又探出半个脑袋,这次见尸王侧身。

  “赶紧过去。”

  九人相继跑去另一房屋后面,看着地图标注的队友位置,顺利找到昨夜星辰等人的藏身房屋。

  “救兵来了。”三人分别从屋里的衣箱、床底和水桶钻出来。“不过才十二人,打不过尸王。”

  “打针就行了,这个活动输了就罢。我们来是想商量另一件事。”

  夏昱接上薛青鸟的话:“我们要找病毒入侵的源头,如果我没猜错,病毒最初入侵服务器。”

  昨夜星辰叹气,“没错,就是入侵服务器窃取数据,后来黑客对客户端下手。就是说我们要清理客户端和服务器的病毒,服务器那边同事正在处理。”

  “那好,我们先替尸王杀毒。”

  剩余时间不到两分钟,他们明晃晃地走在大街上吸引尸王的注意。

  尸王名溃烂者,浑身缠绕白色绷带,眼冒红光,看到猎物就连续瞬移过来。

  摩洛斯走在前头,两个唐门——江小川和昨夜星辰举着机械弩站在后面疯狂发射针筒。

  尸王瞬移的速度太快,躲过两人扫射的范围逼近摩洛斯。

  奈何外人在,他的皮肤不方便变成金属,只能举着盾牌挡在身前。

  尸王木乃伊般的脸占据摩洛斯的视野,摩洛斯甩盾牌砸尸王,争取两秒晕眩尸王。

  早已利用门派技能隐身在旁的美嘉,提手扎尸王的脖子。

  “探秘时间结束,获胜者是感染者阵营,获得以下奖励……”

  扫过不咸不淡的奖励,疲惫的十二人躺在秘境接引人苗族少女旁边。

  “接下来要找客户端的病毒入侵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