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51、疯了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是,请大家忍耐一阵,在屋子外面拍照也不错噢!”

  书迷们退而求次接受这提议,结伴在屋外拍照。

  废弃的旧屋宛如沧桑麻木的老人,面无波澜地看着他们吵闹。

  胆子长毛的书迷踩着花盆拉开一楼的小窗,眼观六路的导游来不及阻止。

  飒飒——长蜘蛛网的格子窗拉开一条缝,闷闷的空气扑面而来。

  “喔喔喔!里面的装修和书里描写差不多,墙上黑色的污渍是不是血迹?”

  “诶?那是真实事件?我在网上查不到。”

  “抱歉,你们不能随意碰农舍。”导游赔笑着告诫,那两个书迷索然无味地到别处拍照。

  导游无奈地踩上花盆合格子窗,窗户的轨道似乎卡住,她怎么也合不上窗户。“怎么回事?”

  她用力拉,生怕被村民撞见以为她破坏农舍。

  里面传出闷又夹杂灰尘的空气不好闻,她愈发焦急。

  既然当这个团的导游,她也看过《彼岸村》,看完好几晚睡不着还对旁人产生严重的警惕心理。

  带团这么久,其实她也没见过农舍里面的装修。

  好奇心起,她迟疑地踮起脚尖瞟昏黑的屋内。

  恰好这是客厅的窗户,她抬眼便见灰扑扑的草席地板和坐垫,还有一台老式的电视机。

  电视机蒙上灰尘,屏幕倒影的物品望不真切。

  她定睛望得入神,觉得屏幕有个模糊的倒影。

  和煦的春风拂过窗户进入客厅,草席地板的灰尘轻轻四散,露出草席大块黑色污渍和少许黄草。

  她不敢细看污渍,盯着黄草疑惑。

  “你在干什么?”

  突如其来的男声吓死她,她以为是村民连忙走下花盆,谁知是个长发乌黑亮泽的男子,她记得他是团友之一。

  “没什么,我想关窗而已。请问你有什么事?”

  江小川露出标致性的自信笑容,令她安定不少。他笑盈盈地一瞥她的胸卡,柔声问:“阳子小姐对这老屋有多少了解?”

  导游阳子脸蛋绯红,忸怩地回答:“其实书里有详细描写。”

  “这么说这老屋是村民为了书迷而建?”

  “也不算是……”

  见江小川成功向导游套信息,薛青鸟和美嘉用手机录像农舍和周边;而宅男和夏昱去套隆一郎他们的信息。

  镜头对准农舍正面,薛青鸟没有发现异常。她拿稳镜头移动,目不转睛盯着录像画面。

  闫欢对农舍没有兴趣,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看《彼岸村》。

  无所事事的叶莉娅绕着农舍闲逛,十分不理解疯狂拍照的书迷。

  一所破屋有什么好拍?

  走着走着,她的脚边碰到粉红色的皮球。

  “姐姐。”

  软糯的童音响起,她捡起皮球抬头,看见三个五岁左右的孩子等她抛回皮球。“是你们的皮球?”

  “是的,姐姐。”

  叶莉娅的目光落在他们戴的针织手套上。天气不冷,为什么他们都戴手套。“你们喜欢戴手套玩皮球?”

  双马尾的女孩眨眨眼睛,“嗯,不会弄脏手。姐姐陪我们玩一会吧。”

  叶莉娅回头看看吵闹的书迷,犹豫一会,把皮球滚过去还给他们。“姐姐走不开,你们自己去玩吧。”

  皮球停在双马尾女孩跟前,她没有捡起来。“大人都没空陪我们,姐姐陪我们一会儿吧。”

  “就在树下面玩。”小男孩指着不远处的树林。

  “对不起,姐姐真的走不开。”

  三个孩子满脸失落,水汪汪的双眼注视叶莉娅。

  她顿时觉得他们可怜兮兮,差点想答应。

  不巧远处传来热烈的惊呼,叶莉娅找到借口离开。“那边好像发生有趣的事,姐姐先走了,你们别跑太远去玩。再见!”

  三个孩子直勾勾地盯着她渐远的背影,失落的表情慢慢冷淡。

  惊呼的源头是一群围起来的书迷,薛青鸟和美嘉也闻声而去。叶莉娅迅速回到两人身旁,她单独走动时浑身不自在。

  “你们在看什么?”

  当挤进人群,三女失望极了。不过一口井,他们激动什么。

  井位于农舍后方,外壁的夹缝长了青苔。薛青鸟小心探头望井下,井水荡漾并非枯井。

  “下面还有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山野志郎的尸骨?有没有人下去打捞?”

  薛青鸟不寒而栗,这群书迷的想法越来越不正常。“别胡来,我们没有打捞的工具。”

  “我带了麻绳。”一个中年大叔从背包找出麻绳,她感到不妙。

  美嘉也担心出事,“我们不能弄脏井水,村民会不高兴。”

  “这个井附近只有山野家,还有谁来这么远打水?没事的,如果井水没有东西就马上上来。”说话的年轻人瞪圆眼睛打量幽深的井下。

  而提供麻绳的中年大叔眼冒血丝,迫不及待地将麻绳缠绕自己的腰部。

  莫名寒意贴后背,薛青鸟三人想远离这群书迷。

  “别下去,你的麻绳长度未必够。”

  中年大叔听不入耳,用力地打死结。旁人不但不阻止,竟然为中年大叔打气助威。

  疯了,这群人疯了。

  为难之际,一块石头砸中其中一名书迷。该书迷恼怒地回头,却见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大叔朝他们扔石头。

  “你干嘛扔我们!”

  褴褛大叔龇牙咧嘴地跑近几步,气冲冲地大吼:“走!不欢迎你们!走!”

  吼完他继续扔石头,一时间人群后退挤压。

  “啊——”

  猝不及防的尖叫伴随扑通巨响,薛青鸟的心凉了半截。其他人急忙扶着井沿探头,大喊有人掉井里。

  褴褛大叔听见大喊,烦躁地抓蓬发大叫:“快走!它要来了!这里不欢迎你们!”

  “谁要来?”

  “它要来了!它要来了!”

  语无伦次的褴褛大叔拼命大喊,一群书迷无瑕理会他,想方法拉井下的人上来。

  “等等,先看看井里有没有尸骨!”

  “对对,你找找水下面。”

  井下的年轻人停止挣扎,愣愣地注视冰凉的水面。“哈哈哈!我下来了,我可以亲自捞了!”

  所有书迷满眼期待地俯视井下,三女反而小心翼翼地远离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