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58、不听话打你哦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防空洞外的蟋蟀一声叠一声,为试胆大会演奏。

  虫鸣惊扰静谧山林,兴许是鸣唱兴许是嘲笑,嘲笑这群游客愚蠢——例如迷路了的蓝岚。

  她和某个游客一组,但她顾着低头走路与游客失散,正在林间徘徊。走来走去,周围的树木差不多一个模样。

  她紧紧搂着背囊停下来环顾四周,小声命令系统呈现地图。

  眼前逐渐展现富景岗的路线图,忽而一声“喵呜”令她心头颤动,她低着头转身寻声源。

  “喵呜——”

  稚嫩低沉的猫叫来自半人高的草丛。

  蓝岚犹豫要不要走过去,如果是野猫没必要理会。仿佛听见她的心声,第三次猫叫气息浮沉显得虚弱。

  “小猫咪?”她虽然害怕,但找背囊看有没有能吃的。

  “喵……”

  草丛里的猫愈发小声,她抱着背囊慢慢走近。她没有手电筒,依靠防风护镜的夜视模式视物。

  视野半绿半黑,她的手心尽是汗水。待她蹲下来缓缓扒开野草,一张绿色的笑脸映入视野。

  “啊……”

  她吓得跌坐地面。

  草丛里不是饿坏的野猫,而是蹲在里面的小女孩。她扎着双马尾,眼前弯弯似新月。

  “我成功吓到姐姐了!”小女孩异常高兴,拍着手站起来。“我是第一个吓到人的,嘻嘻嘻。”

  银铃般的笑声充满恶作剧成功的得意。

  蓝岚慌忙爬起来,和小女孩保持距离。“为什么你在山上,你不回家吗?”

  “你们不是举行试胆大会吗?我们当然要吓唬你们咯!”

  她注意到“我们”的说法。“还有其他孩子在山上?你们父母不会担心吗?”

  “嘻嘻,我不告诉姐姐。如果姐姐想知道来陪我们玩吧。”小女孩的眸子乌黑发亮,目光充满期待。

  蓝岚用力摇头,同时后退几步。“不行,现在很晚了,你们要快点回家。”

  “不嘛,姐姐来陪我们玩,就一会!”

  面对小女孩炯炯有神的眼睛,蓝岚坚决摇头。不料,小女孩的笑脸渐渐沉下,直勾勾盯着蓝岚。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愿意陪我们玩。”

  “对不起。”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小女孩一步步逼近,感觉不对的蓝岚逐步后退,搂紧背囊警惕。

  小女孩乌黑的眼睛古井无波,毫无情感波澜。她一边问为什么,一边接近蓝岚。

  蓝岚掉头就跑,后面响起追来的跑步声。她不知道小女孩为什么要追自己,只知道要远离她。

  稍不留神,她撞上前面结实却带体温之物。

  “走山路的时候别跑太急,摔伤后伤口容易受到感染。”

  吊儿郎当的男声给予她安全感,她抬头就见胡子没有刮干净的下巴。小女孩看见多一名游客,停在原地瞪他们俩。

  唐海看了看生闷气的小女孩,嘴角下撇。“小朋友不能太晚睡觉,赶紧回家吧。”

  “我不困,我要玩。”

  “荒山野岭有什么好玩。跟叔叔下山,不听话打手哦。”

  小女孩鼓起两腮怒瞪唐海,转而嘟起小嘴,委屈地看向蓝岚。“姐姐,陪我玩一会嘛,那个叔叔好凶好可怕。”

  唐海轻轻挑眉,用身体挡在蓝岚前面。“小朋友念几年级,心智挺早熟的嘛。”

  小女孩阴沉着脸。

  “我们陪你玩。”

  突然有两个人从旁边的小路走来,是戴着多层单镜的闫欢和环手抱胸的叶莉娅。

  人数变多,小女孩警惕起来。

  “玩野炊怎么样?走累了有点饿,山里野菜多,捡些枯叶枯枝就能生火。对了,我刚好带了火机。”

  小女孩抿紧嘴唇瞪提议的闫欢,生气地跺脚大喊:“不好玩,我回家了!”

  轮到她掉头就跑。

  剩下四人,唐海对他奇怪的单镜感兴趣。“为什么提议野炊?你的眼镜看到什么?”

  “回去再说,现在要去支援队长。”

  支援?唐海轻蹙眉头,随即回头对蓝岚笑道:“自己一个走山路很危险,我们一起走吧。”

  “对啊,我们一起走呗。”叶莉娅主动走近蓝岚身旁,蓝岚下意识地后退半步,紧张地“嗯”一声。

  闫欢瞧搂紧背囊的她没有说话,默认一起去防空洞。

  一行四人到达乱葬区域,高低不一的木牌都是墓碑。许多小组在附近徘徊,交错的光束照亮这片区域。

  闫欢根据系统提供的路线图找防空洞,在半路遇到一前一后的夏昱和江小川。

  “这么巧,有没有吓得腿软?”

  闫欢淡然无视江小川,叶莉娅则朝江小川做猪鼻子。

  江小川干笑几声:“闫欢肯定是全程面瘫。”

  “不跟你说,我们去防空洞。”

  江小川和夏昱无所事事,也跟着去防空洞。唐海时而瞟他们,蓝岚则一直走在后面。

  防空洞入口有人出来、有人进去,闫欢绕过入口到防空洞外面。

  除了叶莉娅,其他人不解其意。“不是要进防空洞吗?”

  “我是说去,而不是进。”

  “有什么区别?”

  叶莉娅听着,得意洋洋地卖关子。

  终于在防空洞后方找到薛青鸟和浅川景子,但浅川景子架着一个人形。夏昱提起手电筒,他们才看清那是一个穿衣服的稻草人。

  闫欢却惊骇,匆匆走近稻草人打量。

  “看到什么?”

  他飞快地斜睨浅川景子,没有立刻回答而是问为什么带着一个稻草人。

  “稻草人在防空洞的地下室找到,它穿的是浅川小姐弟弟的衣服,所以我们带它出来。”

  不但闫欢,夏昱他们万分错愕。薛青鸟的话逻辑不通,谁会凭衣服就带上碍手碍脚的稻草人。

  薛青鸟深知他们在内心质疑,于是解释:“详细的回去跟你们说。闫欢,你看到什么就说,浅川小姐想知道关于她弟弟的信息。”

  闫欢心领神会,指着稻草人言简意赅道:“浅川小姐的弟弟是不是左眼下有一颗泪痣、左脸也有一颗较大的痣?”

  浅川景子差点跪下。“你怎么知道?你认识信之?”

  “我不认识他,但稻草人的外貌是这样。”

  “你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