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67、陪我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手电筒光束划过身后,地面只有他们留下的脚印,不过多了一个矮小的黑影。

  美嘉的光束猛地上移,照亮一张笑容天真无邪的脸。

  “后面有一个男孩。”

  话音刚落,薛青鸟和夏昱望见前方也多了个小黑影。

  “前面也有一个男孩。”

  “嘻嘻嘻……”孩子的笑声回荡地下室,两个男孩盯着他们笑。

  接着左右两侧房间也突现小黑影,叶莉娅和陆胖子分别照射两个房间。“两边也有,我们被包围了?”

  夏昱观察前方小男孩的衣着,跟薛青鸟耳语两句。

  “队长姐姐,我一把火烧了他们。”

  “等等,不着急。有朋自远方来,备好糖果和枪杆。”薛青鸟向前面的小男孩慢慢走去。“姐姐想陪你玩,你喜欢玩什么?”

  而夏昱则走去右边的房间,对里面的小男孩说同样的话。

  唐海和江小川听懂并看懂,分别靠近左边房间和后面的小男孩。“你喜欢玩什么?哥哥陪你。”

  听见他们肯陪自己玩,四个小男孩心花怒放,声音却阴森:“我喜欢玩捉迷藏,过来呀……”

  陆胖子想喊他们别过去,但见其他人十分淡定他只好把话咽回去。温雅也淡定,想看看四人有什么能耐。

  首先是薛青鸟和江小川,两人分别在队前和队后。

  薛青鸟到小男孩身边伸出手。

  小男孩抬头,笑着提手往她掌心搭去。刹那三个紫红色漩涡环绕两人,薛青鸟从漩涡夹缝闪身出去。

  小男孩惊愕地环视三个漩涡,想跑却不敢靠近漩涡,他感觉到一旦靠近会被吸进去。

  “乖乖过来吧。”

  三个漩涡随薛青鸟行走而移动,逃不掉的小男孩被漩涡带着走。

  温雅凝视妖艳的漩涡握紧双拳,产生强烈的入队念头。与其自己重新组建,不如直接加入能力不错的队伍。

  几乎同时,右边的房间冒出柔和白光,正是夏昱的魔术师空间包围另一个小男孩。扑克牌绕着小男孩旋转,眼花缭乱。

  而江小川的三面护盾则变成水波荡漾的圆镜;唐海的手术刀插入第四个小男孩的四肢,拉着无形线将他拉出房间。

  对于三人花哨的异能,陆胖子目不转睛。

  四个小男孩被迫聚拢一块,剩下薛青鸟的紫红色漩涡环绕他们。“佐藤太郎在哪?”

  其中一个小男孩微惊。“我就是佐藤太郎。”

  “你的父母没教过小孩子不能说谎吗。动手吧,叶莉娅。”

  憋坏了的叶莉娅打出四个火球,火烧四个小男孩。他们的身体极度易燃,一烧火就旺,凄厉的尖叫险些穿破众人的耳膜。

  “救命——救命——”

  四人在火中呼救,稚嫩的声音触动女性柔软的心底。

  蓝岚不敢看这惨状,捂着耳朵蹲下来。温雅亦不忍,别过头去。

  焦味阵阵,四个男孩身上落下黑色灰烬,已然烧剩一半。这时刺骨阴风席卷通道,刮起地上的灰烬。

  “正主来了。”

  看不见的气息迎面扑来,他们感受到对方愤怒和怨恨,不知不觉心情无比沉重,产生厌世的情绪。

  “醒醒,这是对方的怨气,他想影响我们的神志。”唯有薛青鸟、摩洛斯和美嘉最先反应过来。

  闻言,其他人如梦方醒,有的狂拍自己的脸。

  清醒过后,摩洛斯和美嘉前方出现一个小男孩,他的衣着和插在废宅门前稻草人的衣着一样。

  他就是佐藤太郎。

  “不可饶恕……”他喃喃自语,刘海下的暗影遮挡眼睛。“杀了我的玩具,不可饶恕!”

  余音震耳欲聋,江小川咬紧牙关举起机械弩。然而转眼,佐藤太郎闪到摩洛斯前面,速度之快令肉眼看不见其移动动作。

  幸好摩洛斯反应极快,镭射枪已经对准他的身体。扣下扳机瞬间,他又不见了。

  “得先困着他。”

  夏昱说完,佐藤太郎蓦然出现眼前,没有眼白的黑眼睛愤然瞪夏昱。

  其他人还没反应,漫漫枯黄稻草覆盖夏昱的视野。忽然夏昱胸前散发暖意,一道金黄符咒打散稻草。

  张棋及时画完符。

  佐藤太郎忌惮符咒,想瞬移的时候发现身体停留原地动不了。

  “快烧掉他,我用重力困他在原地。”原来是陆胖子施展异能,他两个掌心下各出现一个透明的圆球。

  叶莉娅不客气地发动火球。

  忌火的佐藤太郎露出变成稻草的双手,咬着下唇拍掉接二连三的火球。

  火球到处飞溅,其他人乱成散沙。

  陆胖子不能动,他要维持重力控制,看着飞来飞去的火球心焦不已。顷刻,水波圆镜包围陆胖子,江小川负责保护他。

  尽管佐藤太郎垂死挣扎拍火球,双手过度接触火球后燃烧,他惊恐地看着火势蔓延到身体。

  “不公平!凭什么大人就能欺负我们!”

  “你欺负来旅游的游客又怎么说?”

  “我要他们留下陪我玩——”还没说完,佐藤太郎的喉咙被火焰淹没,他张大嘴巴发不出声音。

  不出一分钟,他烧成灰烬。

  【已完成烧掉佐藤太郎稻草人任务,各队员奖励一千积分。】

  他们都知道小说里boss山野志郎抓人的原因,和佐藤太郎的说法一样,想找更多人陪自己。

  被父亲杀害的他怨气浓烈,附身到稻草人身上行凶,他首先将全村的小孩变成同类,美名其曰陪伴自己。

  “既然佐藤太郎烧没了,我们去看看变成稻草人的游客是否恢复原样。”宅男提议。

  于是薛青鸟第二次打开铁闸的锁头。

  门后,堆积的稻草人没有变化,脸上的泪痕仍在。

  “难道他们真的是稻草人?”

  “不是。”戴上单镜的闫欢斩钉截铁。“他们的确是失踪的游客,因为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变不回原样。”

  宅男瞬时泄气。“烧掉佐藤太郎有什么用。”

  “别纠结了,我们听系统的话离开彼岸村。”

  “我们逃去哪?从哪个方向逃呢?”

  薛青鸟默然几秒,“离开防空洞再说。”

  一行人匆匆踏上铁锈楼梯,夏昱提议去找导游阳子,因为她熟悉这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