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69、娃娃镇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机车绝尘而去,一双阴沉的眼睛目送他们逃离。

  “呵呵,你们始终会回来。”

  九辆机车恰好载九人,夏昱放弃寻找阳子。而浅川景子也放弃回去拿弟弟的稻草人,她深知当下况不容许自己任性。

  出村有两条路,一条是旅游大巴来时的路,缺点是重回村子并穿过村子。第二条在富景岗另一边,须穿过树林到达富景岗下的公路。

  第二条路是最近的逃生路线,他们选择穿过树林。

  机车轮子添加极富弹性、触手怪物的外皮,能应付多种路面,甚至比越野车的车轮坚韧四倍。

  碾过有石头的泥路不在话下。

  九个驾驶员看着防风护镜展示的路线图,沿着绕山的公路行驶。

  公路另一边是悬崖峭壁,后座的人心惊胆战地搂紧驾驶员。

  这条公路出奇荒凉,他们一路上没有遇到其他车辆。九辆黑色机车孤独行驶,仿佛从一个世界驶去另一个世界。

  路边的交通指示牌稍稍带来安全感,证明他们行驶的方向没有错。

  下绕山公路后,他们终于望见低矮的民宅。飞速经过时,后座的人看到路边的指示牌写着“长崎镇”。

  小镇入口拉着横幅,欢迎到来的外地人或回家的本地人。但当九辆机车呼啸而过,横幅的字体发生细微变化。

  欢迎来到娃娃镇。

  为了避免引人注目,后座的人先下车,薛青鸟他们拐去偏僻的角落“停放”机车——收进空间存储器。

  小镇的建筑风格比较杂乱,既有现代四四方方的矮楼,也有斜坡屋顶的和式民宅。

  楼房之间相隔近,乍看很挤;不过主干道马路宽敞,视野还算开阔。

  “我们先去找交番报警吧?”浅川景子惦记着弟弟的稻草人。

  隆一郎严肃沉吟“我们要怎么说?被小孩子追杀?我们的同伴变成稻草人?还是我们的同伴在彼岸村失踪?”

  美嘉明白他的意思。“如果警员去到彼岸村发现我们的同伴都在,反而起诉我们谎报警情,要拘留。”

  “难道我们不理会其他游客了吗?”

  “试下打匿名电话。”薛青鸟看到路边有电话亭。“就说在彼岸村发现失踪人口。”

  他们掂量一番后认为只有这个方法可行,于是派两个人去电话亭匿名报警。

  闫欢暗地里给电话亭施展幻觉覆盖,令摄像头拍摄不了报警的人。

  由于摩洛斯巨石般的外形过于突出,路人时不时侧目打量摩洛斯,有的绕开他而行把他当坏人。

  虽然摩洛斯习以为常,但其中一道视线格外犀利,他不由得警惕,依靠感应判断视线来自哪个方向。

  “你们!”

  一声暴喝传来,他们纷纷回头。只见拄着拐杖的老人家带着一个约六岁的小女孩走来。

  摩洛斯不敢松懈,因为老人家的眼神犀利如老鹰,那道视线似乎源于他。

  老人家来势汹汹,他们第一时间是心虚,以为老人家识破他们匿名报警的把戏。

  超次元战队成员则担心老人家撞见他们收起机车的场面。

  “请问有什么事?”隆一郎表面淡定。

  老人家的目光一一掠过众人,包括他们休闲的衣着。“你们是外地人吧?来这里做什么?”

  因为逃难。

  他们当然不会这么回答,浅川景子半真半假地解释来旅游时经过这个小镇。

  老人家的邹脸反而紧绷。“既然不是本镇的就快点离开,现在还来得及!”

  “为什么这么说?”薛青鸟紧盯他的双眼,一刹那他眼神闪烁。

  “总之要命的就快点离开,别废话!”

  “当然要命,这里比那条村安全多了。”陆胖子不满地嘀咕。

  “什么村?胖子你大声点!”

  陆胖子顿时火大,讨厌这个无礼的老人。“我们什么时候离开关你什么事?无缘无故凶陌生人,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老人家气得瞪圆眼睛,骂骂咧咧地带着孙女走。小女孩回头望众人,做了一个简单的嘴型。

  母语不是日语的没看懂,薛青鸟悄悄问美嘉那是什么嘴型。

  “她说‘逃’。”

  霎时薛青鸟心头弥漫不安。

  这时系统来凑热闹,发布两条提示一,别单独行动;二,别相信死亡。

  接着发布一项支线任务和两项主线任务

  十三名参与者的表情多姿多彩,都想摔了防风护镜。

  尼玛的,还有第三个目的地!意思是这个小镇是第二个目的地?

  呵呵,现在想离开也离开不了,逼他们留在危险之中。

  “奇怪,怎么感觉似曾相识。”小正托着下巴自言自语。

  隆一郎问他念叨什么,他哈哈笑道没说什么。

  报警完毕的浅川景子和真纪走出电话亭,向他们汇报警员的答复“交番会派人去彼岸村查看,你们认为那些小孩会对警员下手吗?”

  他们无以言表。

  闫欢却觉不合理,不管是警员还是游客,小孩大规模抓人引起大量人口失踪,肯定瞒不过社会,为什么周遭如此平静?

  他认为很多地方不合理,烦躁地咬着棒棒糖。

  “接下来怎么办?回彼岸村还是留在这里等?不知道阳子小姐和司机怎么样了?”浅川景子忧心忡忡。

  “你们不要回彼岸村也不要留在这里,去市里等消息。”夏昱本来想利用熟悉内容和环境的五个大学生,但任务一出情况有变,他不想连累无辜。

  “你们呢?”

  “我们有事留在这个小镇,你们赶紧离开。”

  “不行!”隆一郎率先反对。“我们是一起逃难的,要走一起走。而且没你们帮助我们未必能逃出彼岸村,我们不能丢下你们。”

  薛青鸟找不到理由拒绝慷慨陈词的他。

  “好啊,你们也留下,这次我们需要你们帮忙。”

  闫欢振振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