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80、它的提醒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她腰间的人偶造了眼眶和眼珠,过于仿真,薛青鸟感觉不适,觉得它偷偷看自己。

  吉田端完茶就退出起居室。

  “您制造木偶的木材是源自青木森的吗?”隆一郎谈回正题。

  “没错,那里的木纹更加细腻,适合打磨细节,造出我人生中最满意的一件作品……”

  “那么松本小姐的遗体在?”

  自赏的老头子瞬时悲怆惋惜。“在青木森内,我们不敢进去收遗体。”

  隆一郎颔首沉吟。

  书里没有详写青木森,结局到主角在红房子对抗冤魂成功为止。他倾向能在红房子解决就别去青木森,因为青木原树海算是十一区都市传说,市民有去无回。

  “松本先生,我们能不能四处参观一下?”

  夏昱的提议让隆一郎暗暗叫好,他正想找借口留在这里。

  “没问题,你们顺道留下吃中午饭吧,难得有客人来访,宅里很久不曾闹。”

  熟悉小说节的倒吸一口凉气,老头子这句话和书里只字不差。

  那么幕后的冤魂该在晚上出现如果老头子同意他们留宿的话。

  老头子去吩咐在院子干活的仆人准备十多人份的午餐,然后先带领他们参观自己造人偶的工作室。

  薛青鸟偷偷溜到院子里,遇到坐在石凳上给人偶梳头发的吉田,她拿出买回来的人偶走过去。

  “你的人偶叫什么名字?”笑吟吟的薛青鸟忽觉手里的人偶震了震。她斜睨人偶,没发现它任何异常。

  吉田没有注意她的人偶震动,喜笑颜开介绍自己的朋友:“她叫穗子,根据妈妈的名字起的。姐姐,你的人偶叫什么名字?”

  “它叫”薛青鸟看着它的红色和服临时编了个:“红秀。它叫红秀。”

  “好好听哦!红秀愿意和穗子做朋友吗?”吉田水灵灵的圆眼睛写满期待。

  “当然愿意。”

  薛青鸟趁机坐下来陪她玩人偶。她教薛青鸟这个新手为人偶梳头发、整理和服与擦干净人偶的脸蛋。

  “妈妈说,人偶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用心对待它们的话,它们也愿意和我们做朋友。”

  童真的话语勾起薛青鸟灰暗的童年回忆。她在孤儿院的时候没有玩具,只有脏兮兮的蜡笔画画。

  “红秀是姐姐第一个人偶朋友,姐姐以前没有多少玩伴一起玩。”薛青鸟笑容黯然。

  吉田放缓梳穗子头发的动作,长长的眼睫遮掩忧伤的眼底。“穗子也是我第一个朋友,爸爸妈妈不在后每天只有穗子陪我,爷爷造完人偶才带我上街逛一会。”

  随即她抬眼欢笑,笑靥如花。“现在有姐姐和红秀,我的朋友变多了。”

  “可是姐姐和红秀不会逗留太久。”

  她有些失落,仍笑颜面对薛青鸟说不要紧。

  薛青鸟很心疼这个小女孩,同时愈发憎恶奎椰。她相信松本一家真实存在,不是因他的小说凭空出现。

  吉田将穗子放在红秀旁边坐,一对红色和服的人偶俨然好朋友。

  这时系统弹出提示:【完成获取吉田信任的主线任务,每位成员奖励一千积分。】

  薛青鸟粗略扫过提示,喜色淡淡。

  “小,穗子是爷爷造的吗?为什么眼睛和红秀的眼睛不一样?”

  吉田乖巧地点头。“妈妈不在后爷爷帮我做的。爷爷说穗子按照妈妈年轻时的样子造,眼睛生动些会更像妈妈。”

  认真打量穗子的薛青鸟忽而眉心刺痛,感觉穗子散发不祥的气息。尤其盯着它眼睛时,一双画上黑色瞳仁的眼珠似乎有焦距。

  她心里发毛,不再盯其眼睛看。

  啪嗒

  红秀徒然歪倒一旁,吉田忙说抱歉,一定是自己刚才没让红秀坐稳。

  但瞬间,薛青鸟看见穗子的黑发产生静电般,发丝微扬。她再看被吉田扶正的红秀,总觉得红秀的表有些难受。

  不对,红秀的发丝没有异样,它反而是提示自己。

  她凝神斜睨穗子的头发片刻恍然大悟。

  那不是静电所致,而是产生她和吉田看不见的气场兴许是怨气。

  两个人偶同是青木森的木头所造,为什么穗子会散发气场而红秀不能?

  回想受诅咒的人死前必收到人偶包裹,她思索为什么要寄人偶。

  书里没有解释,只是增添恐怖气氛用。她不认为现实中也是增添气氛,当中一定有用处。

  先收人偶后接死亡来电,莫非……

  她一边摩挲红秀柔软的头发一边思考,不让吉田看出自己心不在焉。

  松本穗死在青木森,假设那片土地的树木沾了她怨气,那么所有使用青木森木头制造的人偶都带有她的怨气。

  寄人偶的作用其实是怨气定位!

  至于死亡来电这种不合逻辑的伎俩她想不出来由,懒得想了。

  不过吉田能起什么所用?她还没想通。

  两人边闲聊边为人偶梳头发,偶然有女仆来院子剪盆栽。

  薛青鸟闲着无聊瞟她们,看见她们戴着白手剪盆栽。

  参观完的众人再度回起居室谈天,这次由女仆为他们端茶。

  大宅的女仆全是年轻女子,唐海眯着眼欣赏她优雅的端茶姿势。她们对唐海猥/琐的目光熟视无睹,严肃地端茶来。

  唐海皱了一下眉头。

  总看手机的温雅越来越心焦,接近中午十一点,他们还没找到消除诅咒的方法。

  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她根据电话提示预想各种死因,恍然嗅到来自地狱暗潮湿并邪恶的气息。

  心神不宁的她接不稳,茶杯哐哐当当地滚落,茶水溅湿女仆的围裙。

  “对不起!”

  女仆没有说话,沉默地捡起茶杯擦净,然后重新倒一杯给她。

  她腹诽作为女仆要不要这么高冷。

  中午十一点,几名女仆端着料理进来。料理虽精美,但他们没有食,暗暗提防冤魂突然出现。

  如果一切按照剧进行的话。

  大家食不知味,隆一郎努力再老头子的话,希望掌握更多书里未知的信息。

  十一点半,老头子提议他们留宿一晚。

  他们忙不迭答应,等待boss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