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83、青木原树海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名大学生穿戴仅剩的装备:戴红色镜片的太阳眼镜、手握金属探测仪、背着方方正正的金属仪器,一副杀虫队的模样。

  摩洛斯则大大方方地唤出电子眼,让它们飞进森林探路。

  准备完毕,大家踏上铜锈般暗红的土地。

  手机的指南针不管用,指针摇摆不定,磁场紊乱。薛青鸟只好使用原始方法,每隔一段距离在树干划记号。

  她抬头望茂密的树冠,偶尔露出几寸天空,判断在森林深处无法利用太阳辨别方向。

  吉田爱一手抱穗子,另一手紧紧牵着她。第一次离开曾祖父外出,她格外害怕与局促。

  即便她换下木屐穿布鞋,但和服的裙摆太窄,她步子小,薛青鸟亦放慢脚步迁就她。

  现时不到下午一点。

  “大家小心看路。”浅川景子刻意提醒,因为地面的老树根纵横交错,如蛇窝盘踞,不小心容易被绊倒。

  人群中的江小川注意到唐海一直忧心忡忡从而沉默,打趣问他是不是装深沉。

  欲言又止的唐海始终没说话,眉心却更紧。

  森林外围树木稀疏,凉意习习,空气尚算清新,随处可见居民新栽的树苗。

  一群人逐渐深入森林,空气变浑浊,凉丝丝中含有腐朽的怪味。周围已不见树苗,到处是参天古树,紧挨的树冠几乎遮天。

  强化血统的参与者们浑身不舒服,对不寻常的气息及其敏锐。

  “你们看,那边有一个笔记本。”小正忽然说话,惊扰静谧林间。

  长青苔的一堆树根上面夹着一本笔记本,他们走过去抽出来。笔记本发霉严重,里面的字迹勉强可见。

  前面是日记,最后一页是遗书。

  除了笔记本,视力极好的宅男望见不远处的草丛露出一双鞋跟,同样发霉严重。

  “鞋子整齐放那里,应该是来自杀的人。”

  “这里太大,我们真的要到森林最深处吗?”陆胖子深感不祥,不想久待。

  “能不能一把火烧了这里……”叶莉娅没有底气地嘀咕。

  哪知隆一郎的反应最大,义正言辞否定:“烧森林会破坏生态环境,如果火势蔓延到青木原树海,国家四成树木没了,还没算上火灾的浓烟污染空气呢。”

  撇嘴的叶莉娅躲在美嘉身后。

  张棋连忙打圆场:“她开玩笑而已。我们继续走吧,希望天黑前能找到。”

  一提天黑大家沉下脸,这鬼地方到晚上加倍诡异,谁想在这里过夜!

  他们继续前进,不再理会沿路散落的物品。

  一些树枝挂着打结的麻绳,他们忍着不谈论麻绳的作用。

  十来分钟后,他们遇到第一具上吊的尸体。尸体的皮肉早已腐烂和风干,剩下脏兮兮的骸骨和男装衣服。

  稀疏可数的头发垂在前盖骨上面,微风拂过便掉落几根,同时风捎来似咸鱼的怪味。

  越往前走,越碰见更多上吊的骸骨。

  “小爱,你感觉到妈妈在哪个方向吗?”薛青鸟低头问。

  她眼巴巴地抬头望薛青鸟,然后摇头。“还没有,妈妈不在这里。”

  失望的他们只能继续深入。

  现时快下午两点,林间堪比冬天的晌午,光线昏昏沉沉。

  他们停下一会儿喝水、休息,摩洛斯顺道查看电子眼拍摄的画面——没有异常,画面除了树木还是树木。

  薛青鸟喝水时无意中一瞥旁边的树干,险些噎着。她用衣袖擦干嘴巴,喊大家来看树干。

  “这是我划下的其中一个记号,我们在绕圈子。”

  其他人大惊失色,这时隆一郎行色匆匆走来。“糟了,小正刚才去……咳,方便,现在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