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90、最后一块碎片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言下之意是只有四块地图碎片也能拼凑大概。薛青鸟背身低声问系统:“能不能给最后一块的提示?”

  【可以花费五十积分兑换提示。】

  薛青鸟的太阳穴凸起青筋,咬牙切齿地同意花费五十积分。

  【最后一块地图碎片提示:回想你们从哪里来。】

  提示简单又模棱两可,该不会是在彼岸村吧?她直觉不会。

  “那个,”浅川景子眼睛红肿,“我们现在怎么办?回彼岸村还是?”

  薛青鸟深知她救弟弟心切,但他们下一个目的地肯定不是彼岸村。她没有明确回答,只说先回去找老头子告诉他噩耗。

  “等等,诅咒算解除了吗?”隆一郎不放心。

  “算解除了。不过森林原有的自杀者怨气太浓,范围又广,凭我们难以清除。”

  隆一郎严肃地点头。解除诅咒足够了,彻底清理怨气太不自量力。

  于是他们根据回忆走出青木森,这次没再遇到鬼打墙。

  出了森林外围便见九辆黑色机车,由于张棋死时机车停放在空间存储器外,因此没有随着他死亡而消失。

  薛青鸟故意提出载蓝岚,并且最后一个启动机车,借此收张棋的机车进自己的空间项链。

  回到松本大宅已接近傍晚,血色残阳悬挂西方,死者魂归的西方。

  当老头子得知吉田爱随松本穗逝去,整个人黯淡颓废,失去生存的希望。

  “小爱最后对你说:对不起。”

  此言一出,老头子的泪水绷不住,孤独与苍老侵袭,他精神萎靡。

  “我早知道会这样……早知道了……”他喃喃自语地回自己的房间。

  大家沉重地凝视他陷入暗处的背影。“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我们直接报警带警员回彼岸村?”

  浅川景子依旧惦记彼岸村。

  “警员说过不受理。”真纪叹气。

  浅川景子咬着下唇纠结,她想回彼岸村但犹豫,几乎全村是稻草人。要不她带上火机火把之类闯进去吧……

  “我们分道扬镳。”

  薛青鸟的话打断她的思绪,她诧异问他们打算去哪儿。

  “我们要根据上级的提示去下一个目的地,你们的同伴还在彼岸村需要搭救,所以我们分道扬镳吧。”

  三名大学生面露难色,他们还没想好接下来怎么办。

  “不如也带上他们。”

  大家一愣,发现提议的是唐海。他不同往日吊儿郎当,凝重的表情显得满怀心事。

  江小川下意识认为他胡说八道,“真的好吗?他们打算回彼岸村吧?”

  带着外人做任务很不方便。

  “其实我们还没决定。”隆一郎讪笑。

  唐海不再说话,而是看向薛青鸟和夏昱。两人对视一眼,皆向彼此露出询问的眼神。

  “听他一次试试?”夏昱亦拿不定主意,感觉三个大学生是否跟来没有区别。

  “好吧,你们三个愿意就跟来,兴许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大城市,方便报警。”

  三个大学生到边上讨论一会,决定跟他们走。不过天色渐暗,他们留宿一晚明天出发,同时担心老头子一个人在家会做傻事。

  薛青鸟只带三名队员出去找最后一块地图碎片,剩余的留在大宅做饭。

  “系统不会提示我们回彼岸村,因为我们来到长崎镇系统才发布寻找地图碎片任务,侧面说明地图碎片都在长崎镇。”

  夏昱赞同闫欢的话。“在这前提下,系统提示的地方只有一个。”

  就是长崎镇的入口。

  四辆机车驶回长崎镇入口,沿路望见许多商店早早关门,而书店灯光通明,聚集很多市民在内看书。

  薛青鸟涌现不舒服的感觉。

  到镇入口附近他们减速望马路两边,直到欢迎横幅下停车。

  夜幕降临,四人提着手电筒分头找,不放过任何角落。

  不知道找了多久,他们一无所获。

  “难道在商店里面?”摩洛斯为难地摸光头,店里商品上百份,找起来是大工程不说而且老板会赶人。

  薛青鸟叉腰照射上面的横幅,这才注意到横幅上的长崎镇改成娃娃镇,她记得来时写着“长崎镇”。

  趁没什么行人,她指尖冒微弱的狐火,朝绑横幅的绳子丢去。顷刻,红色横幅悠然飘落。

  “有发现?”三人走来。

  “顺便检查。”

  四束白光在横幅上游弋,乍看没有特别之处。当白光停留在黄澄澄的文字上,文字格外亮眼。

  “你们看这里。”闫欢指着“娃”字上面,在手电光下文字某处浮现纹路。

  【恭喜完成寻找地图碎片支线任务4/5。】

  薛青鸟将整条横幅卷起带走,路上他们在书店买几份不同的地图回去对照。

  老头子没有心情吃晚饭,关自己在卧室;作为客人他们惭愧地在起居室自便用餐。

  饭后他们在三名大学生面前拼凑地图碎片,需要他们帮助看地图。

  美嘉看到一份国家地图的时候眼神动容,惊讶和现实世界的地图区别不大。

  尽管拼凑不完全,但大体轮廓仍能在地区地图上对照。隆一郎认真比对,终于确定拼凑的轮廓与同县的大城市静安市相似七成。

  “走高速两小时就到了,不过机车上不了高速公路。如果走乡镇的马路,得绕四个小时左右。”

  “那我们今晚研究下路线。”

  言谈间,浅川景子迟疑地举手打断。“我想问一下,它怎么办?”

  它是指坐在薛青鸟背囊旁边的人偶红秀。此刻它面无表情,大家以为它不再动的时候,它慢慢地抬头打量众人。

  “真的会动,那时不是幻觉。队长,你打算怎么处理?”

  薛青鸟顿时为难。

  看着它拥有焦距的丹凤眼,她汗毛竖起。倒是它的眼神懵懵懂懂,不像穗子无形中露出凶厉之气。

  她不太忍心烧死它。

  “它是个可怜的孩子。”

  蓝岚蓦然出声,见大家注视自己马上红着脸低头。“我,我胡说的。”

  “它貌似没有恶意,再观察一阵吧。”

  “它身体的木材源自青木森,真的没有问题吗?”

  “有问题的话早就攻击我们,而且它救过我一命。决定了,带上它。”

  红秀呆呆地注视说话的薛青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