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95、真是一个傻帽作者(冬至快乐!)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进屋,阴暗狭窄的走廊拂来冷风。灰尘闯入鼻腔,他们忍住不打喷嚏。

  薛青鸟直接带他们上二楼,去佐藤太郎的房间。还没拉开格子门,她起鸡皮疙瘩,因门后存在的危险而起。

  她现出暗月之剑,然后拉开格子门。

  啪嗒啪嗒,打字的声音充斥房间。

  特意擦干净的书桌前面,一个瘦削的背影坐在手提电脑前面打字,一字一句呈现于白花花的屏幕。

  只有前排的几人看清,男人的后脑勺长了一张人面肉瘤。它的两腮随着呼吸一鼓一缩,恶心得很。

  “你们终于来了!”说话的是打字的男人,语气兴奋。“剧情人物和作者见面是什么滋味?脱离剧情的你们还能不能受我操控?”

  他舔着下唇转身,眼镜一瞬间反光。

  隆一郎顿觉恶寒,想不到自己曾经喜欢的作者是个变态。

  “嘻嘻,你们进来啊。”奎椰朝门外的他们招手,恍如热情的屋主。

  薛青鸟迈一步进去看他的葫芦卖什么药,哪知她抬起的脚被无形的墙挡着,无论怎么踹也进不去。

  “怎么了?”后面的摩洛斯探头看来。

  她愤然瞪着期待又兴奋的奎椰,“有东西阻止我进去,像一堵墙。”

  “嘻嘻嘻!哈哈哈!太好了,真的能行!”奎椰开心得在椅子上手舞足蹈。随即他细长的眼睛盯着门外的人,站起来咧嘴一笑。

  “你试下攻击这堵‘墙’?”

  “呸!我们为什么要照办!”

  他注视呛声的江小川不恼反笑:“来呀,不攻击怎么找到方法进来?你们不是来找我的吗?”

  薛青鸟挥剑砍一下无形的墙,再抬脚时依然进不去。

  “哈哈哈!‘勇敢的求生者视死如归地来到阴暗的二楼,当一个人拉开门想进佐藤太郎的房间,她竟然发现无形的屏障阻止自己进去。任凭他们如何攻击,亦无法破坏屏障。’”

  他忘情背诵书写的内容,手舞足蹈,俨然舞台上的演讲者。

  忽而他止住癫狂大笑,欣赏门外来客。

  “你们是我笔下的人物,无法反抗,乖乖回去继续未完的剧情吧。”

  薛青鸟厌恶他造物主的语气,掌心突然升起蓝色的狐火烧无形屏障。

  兴奋的奎椰看马戏似的观赏美丽的蓝火,可惜烧不毁屏障。

  “喔喔喔!太美了,我决定用这火焰在最后一幕为你们送行。”

  “想的美!”

  夏昱让薛青鸟后退,他来尝试摧毁屏障。他没有亮出武器,而是悄然摩挲移魂戒指增加精神力。

  奎椰等了一会不见他有破坏的动作,好奇且期待地打量夏昱。良久,奎椰的后脑勺突然剧痛。

  “快阻止他!他用精神力攻击我!”陌生又沙哑的声音在房中响起,奎椰难受地抱头蹲下。

  这刹那敌人力量减弱,夏昱飞出方块2炸毁屏障。见他们如鱼闯入房间,奎椰难以置信。

  “不可能……”

  “愚蠢!他的力量比你的文字力量强多了!快杀死他们!”

  “不可能!他们是剧情人物不可能逃离我的掌控!我是作者,我是下笔创造他们的人,他们不可能反抗!”

  奎椰陷入自我怀疑和自我膨胀。

  薛青鸟不想听他废话,一剑从他的后脑勺穿过脸部。人面肉瘤怨恨剜视薛青鸟,没多久迅速萎靡干枯。

  奎椰理所当然死去。

  “不堪一击,简单过头了。”闫欢不满地踹奎椰的尸体。

  其他人也觉得太简单,要不是系统确认神秘力量已经消除,他们不信这怪物就此死去。

  薛青鸟隐隐不安,感觉自己忽略了重要的事。

  “他的U盘存有三部曲的稿件,烧了看看。”

  夏昱说完,叶莉娅火烧笔记本电脑。

  系统弹出第二条任务完成的提示,并要求他们离开佐藤家才能回魔方空间或者现实世界。

  各怀心事的他们走出佐藤家,提出和三名大学生分道扬镳。“我们要回去交差。奎椰的力量已经消失,你们可以安心。”

  三人郑重其事地鞠躬道谢,答应替他们保密身份。

  等三人走远,超次元战队开始传送回去。

  凛冽的杀气防不胜防,薛青鸟心头紧缩,忽然听见江小川惨叫——他捂着流血的心脏位置跪下。

  “快回魔方空间!”

  她话音刚落,更多尖锐气流来袭,三面圆形护盾适时防御,但距离较远的唐海和张棋半边身被刺穿,血流不止。

  “你们先回去。”

  薛青鸟眼眸转橘黄,利用九尾狐的能力瞬移到偷袭者面前。

  果然是阴暗小人于南。

  他阴恻恻地咧嘴笑,随即疾风刺来,薛青鸟马上后退,同时他的十指猝不及防地变成十根长长的金属刺。

  十根金属刺恰恰离她厘米之遥。

  “身手不错。”他反而更加兴奋,缩短金属刺靠近然后延长。

  一伸一缩短间,她瞬移好几个位置,都与金属刺擦身而过。

  两人的速度不相伯仲,但这不是个人战。

  薛青鸟微微侧身,瞬间五根金属刺自行断裂。于南大吃一惊,余光处闯入迅捷残影。

  二对一,他深知胜算不大。

  “呵呵,后会有期。”他极速后退并喃喃自语。

  薛青鸟和美嘉知道他要逃,急忙围堵加攻。

  暗月之剑横削他的后颈,剑风扬起他后脑勺的头发,隐隐露出似笑的小脸。

  一晃眼,于南凭空消失,回现实世界去了。

  薛青鸟不确定刚才是不是眼花。“他们的伤势怎么样?”

  “及时回魔方空间,不会有大碍。”

  “我还得回部队执行任务,你先回魔方空间看他们。”

  顷刻,两人也凭空消失。

  警方赶来彼岸村,村长全盘托出游客失踪的事。最终,村长带警方在防空洞地下室最里面的房间找到失踪游客的尸体。

  彼岸村的报道再次进入网民的视野,不过这次是影响极大的命案,闹得满城风雨。

  六天后,在命案的影响下,《彼岸村》首映火爆。观众看完除了觉得恐怖别无他感,照常生活。

  奎椰的成遗作,当神秘力量消失、热潮减退,他的书读起来变乏味,逐渐在书店的角落蒙尘。

  新晋人气作家占据他的地位,新旧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