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99、真香警告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已经过去十分钟,陈爽再次呼唤迷醉的学者们。“各位,我们有三天时间研究,前面是三角龙和甲龙的活动区域,我们可以留在那里慢慢研究,请各位配合!”

  他们依旧沉醉。

  无奈之下,陈爽让保安人员催他们集合,他们终于舍得离开。

  原始森林路难行,保安们兼职开路。戴了手套的薛青鸟用瑞士军刀清理野草,余光瞄见星桐手里无物却能割草。

  她顿时好奇他的异能,猜是不是和美嘉一样有无影刀。

  贴心的齐娅给保安人员科普有毒植物的模样,防止他们误碰有毒植物。

  尽管这是恐龙岛,蛇类、蚊虫类一概不少,薛青鸟抓起一条青蛇放走,然后清理杂草。

  她腰上挎包的拉链悄悄动了,红秀探出半个小小的脑袋,好奇地偷窥周围。

  森林俨然不透风的蒸笼热得出奇,又临近中午,所有人大汗淋漓。

  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鸡嘴老太太拿出小电扇吹风,突然头顶响起“嘶嘶”之声。她不敢动,问小助手头顶有什么。

  宅男正是她的小助手,他一瞟便愣住。

  “雷、雷博士……你头顶有、有一条赤环蛇……”他双腿发软想跑。

  哪知雷博士淡定地吩咐:“捉它下来,可以观察恐龙面对毒蛇有什么反应。”

  捉?

  Σ

  宅男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腿太软险些摔倒。“那那那那是毒蛇,不不不不要冒险了吧?”

  雷博士嫌弃地撇小小的鸡嘴。“怕毒蛇当什么生物学生,赶紧的别废话!”

  学生物要捉蛇?他好歹念过大学别想坑他。

  “快点,别让它跑了!”她仍是气定神闲地吹小电扇。

  宅男一万个拒绝,挪不开勇敢的步伐。

  戴贝雷帽的老头看不下去,好意劝说:“别难为年轻人了,野兽预知生命威胁比人类敏锐,而且恐龙在生活了二十年,它们会不知道应对毒蛇?”

  鸡嘴雷博士斜睨老头冷哼:“这是我派给助手的任务,关你什么事?你先管好你不听话的助手,她不知道又跑哪里去。”

  “雷敏丽,你说话能不能这么刻薄?”

  “就是刻薄怎么着?你不就忍受了我三十年刻薄?”

  老头气得面红耳赤。“没错,我瞎了眼才会忍受!”

  “你那对老花眼没用了,捐了吧。”

  其他学者鸦雀无声,津津有味地看戏。这是有故事的两个人,旁人不该贸然插嘴。

  可惜戏太短,老头被她呛得语塞便拂袖远离。宅男逃不过捉毒蛇的命运,捡起树枝挪步。

  嘶嘶——

  赤环蛇冷漠的眼珠看向宅男。

  “我做不到啊!”他想扔了树枝,接着树枝被另一人夺过。

  “捉毒蛇要找专业人士。”摩洛斯拿着树枝靠近不满的雷博士,娴熟地引她头顶的赤环蛇盘绕树枝。

  “哼!”她用力踱步经过宅男旁边。

  完了,她一定记恨。宅男欲哭无泪,接下来的日子怕是更不好过。

  “谢谢。”他无力地向摩洛斯道谢。

  摩洛斯露出同情的表情。不但是他,其他学者也一脸同情。

  看来雷博士“威名”远播。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杂草除掉不少,勉强清理一条路供行走。他们边走边拍打两边的草丛,防止蛇类突袭。

  逐渐靠近三角龙活动区域,大家率先闻到一股异味。

  有点儿臭。

  恐龙不会洗澡,他们表示理解,用手捂着鼻子前进。

  不过越前进越多苍蝇盘旋,他们拨开杂草,几座土丘展现眼前。土丘比人高,颜色黄褐,上面夹杂一些青草。

  异味来自土丘。

  “这是恐龙粪便!”贝雷帽老头两眼放光,捂着鼻子绕粪便观察。

  其他人学者戴上口罩,拿出笔记本侧写粪便状态。“长期吃草的缘故所以颜色健康,能堆积不稀,消化系统良好……”

  薛青鸟霎时不想吃午餐。

  其他保安远离粪便区,宁愿站在草丛里警备。

  宅男却不能远离,被迫和雷博士一起观察粪便。

  雷博士扔给他一对胶手套,声线尖细:“你去每一堆取样,将样本放进样品袋密封拿回去。记得每一袋写上序号,前面第一堆是一号……”

  报复,绝对是报复!

  宅男腹诽怎么她不自己来。

  “愣着干嘛,快点!”说完,她拿着小电扇站在边上等。

  我忍!能屈能伸的宅男硬着头皮戴胶手套和口罩,从第一堆开始取样。

  入手处软软的。

  “小伙子加油,当这些是巧克力。”贝雷帽老头温情鼓励。

  口罩遮挡宅男的苦笑,他极度不情愿地用手指抠下一块粪便放进一号样品袋。

  臭味渗透口罩,头顶猛烈日光漏枝缝,他头晕眼花且想吐。

  偏偏雷博士在旁叽叽歪歪指点:“如果看见粪便里有食物残渣也拿一点取样,从粪便和食物残渣可以窥探它们的饮食习惯。”

  “诶,你动作快点!年轻人的动作怎么比老人家还慢!”

  “旁边有食物残渣可以取样,你的注意力集中点行不行?”

  救命啊!

  边上的薛青鸟深深同情宅男。

  有人发现三角龙的踪迹,于是大部分人离开粪便区,余下侧写的学者、雷博士、宅男和几名保安。

  “文博士,这里——”

  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女生朝大家招手,就是她发现三角龙的踪影。

  果不其然,一群三角龙在不远处吃草,几只迷你的三角龙在父母脚边用嘴巴使力扯草。

  它们长得跟百科书里插图一样,头部颇像犀牛。其鼻尖长角、两眼睛上方也长角,颈盾扇形。

  “它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大家不要惊扰。我们慢慢靠近,你们收起枪,别吓着它们。”贝雷帽老头文西博士提议道。

  保安人员迟疑地看向陈爽。

  陈爽检查智能手表的标注,目前没有发现肉食恐龙的标注。

  “好,大家暂时收起步枪。”

  既然老大下命令,保安人员甩步枪到肩上,陪同研究团慢慢接近三角龙。

  对外界好奇的三角龙宝宝嘴里扯着草,头偏过来注视接近的外来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