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08、你们是猎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失散人员逃跑时慌不择路,有的三两结伴,有的不幸落单,例如盗资料的男保安。

  “这是哪里?”茫然的他举着步枪东张西望。四面的树差不多一个模样,他不记得自己怎么跑来这。

  “郭哥!”

  耳麦有杂音,他拿下来一看原来被汗水浸湿。他急忙擦干,重新戴上联系郭彬豪。

  通话成功,他迫不及待问郭彬豪他们在哪。

  “我们在找失散的人。你身边有谁?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吗?”

  “我只有自己……没跟别人一起……我不知道这是哪里,没有明显的特征。郭哥,我该怎么办?你们别抛下我!”

  “冷静点,你去附近找其他失散的人。”

  男保安不疑有他,连忙答应。

  他保持据枪的姿势移动,额头的汗珠总是滑落眼睛。眼睛酸涩无比,他揪起衣领擦汗。

  一不留神,他的后脚跟被露出地面的树根绊倒,整个人往后摔,步枪掉落草丛中。

  他顾不上臀部火辣辣疼,拨开野草找枪。哪知不但找到枪,还找到藏恐龙蛋的窝。

  四枚脏兮兮的恐龙蛋竖立,阳光透过蛋壳,他隐约看见蛋内有东西。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恐龙的蛋,不过他知道很值钱。

  尤其卖给科学家研究,赚上百万或者千万不是问题。

  他边擦汗边笑,飞快地抱走一枚恐龙蛋。

  蛋约半个手腕长,捧着太招摇,他将其放进背囊。

  至于找人?要赚钱就得保命,他选择先回实验大楼。他走到树冠稀疏的地方观察太阳位置,判断断崖处在哪个方向。

  现时上午十点多,猛烈阳光暴晒岛屿,寻人队伍的汗如瀑布流淌。

  他们临时停下喝水,保安人员则留意智能手表显示的恐龙定位——再往北走就是双棘龙的地盘。

  他们的智能手表增加失散人员的定位,可惜其中两个定位很快就消失,可能意味死亡。

  “队员齐吗?”

  宅男听到薛青鸟在队伍频道问,他小声回答:“齐,另外两个新人也在。”

  那头松一口气。“杀恐龙要扣积分,过于危急的话就用异能限制它们行动。”

  “什么?!”叶莉娅急忙降低音量,“杀恐龙要扣分?什么鬼规定?我们要等着被恐龙吃吗?”

  薛青鸟无奈地表示是系统规定。

  挨着树干的田橙频频看向聚一块的宅男三人,好奇他们讨论什么事。接着她瞟另一个冷漠的参与者,不情不愿地接近她。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田橙。”她大方介绍自己。

  “尹小雪。”

  田橙愣了,她的脸跟冰块没有区别。“你平时都这么冷淡?你因为这样组不了队伍吗?”

  尹小雪不作答,田橙自讨没趣地走开。

  “郭副队,部分失散人员的定位往霸王龙的地盘快速移动。”某个保安突然说。

  随即,林中深处传来咆哮。

  郭彬豪一个激灵,忙查看智能手表然后骂娘。“不是要他们别乱跑吗?他们跑去霸王龙的地盘干嘛?出发,马上出发!”

  “我们去霸王龙的地盘?”雷博士脸发白。

  “放心,霸王龙速度慢,我们逃得了。”

  雷博士送老头文西一个白眼。“你这叫安慰?直接说我们会成霸王龙的猎物好了。”

  老头文西揉着耳朵走开。

  队伍依照智能手表的地图往霸王龙的地盘移动。其实整片森林都是霸王龙的地盘,能不能避开它的觅食范围全靠运气。

  地面隐约振动,当他们仔细感受却没有振动,以为心理错觉。

  难得有风吹拂森林,没想到捎来血腥味。郭彬豪腿发软,心想这次不一定走运。

  他们循着血腥味去,小心翼翼地拨开不知名植物丛。某些杂草沾血珠,血腥味变浓。

  草丛出现明显碾痕,鲜红的血泊中躺着三个无线耳麦和残耳,耳麦内置GPRS。

  “糟糕,中计了。”老头文西恍然大悟。

  飒飒——

  五根枪管瞄准不同方向,草木皆兵。

  动静再无,时间仿佛停止流动,死寂笼罩这小片区域。

  宅男、田橙和尹小雪没有枪,两手空空的三人心惊肉跳,如芒在背,似乎暗处的捕猎者相中了自己。

  空气刹那凝固,田橙惊恐地盯着宅男后面。

  “跑。”

  宅男来不及过滤信息,肩膀猛然炽痛随即双脚离地。

  “救命——”他脱口而出。

  镇静剂飞速射向宅男和咬他的东西。

  “你冷静点,你知道怎么做!”

  宅男如梦方醒,忍痛用另一只手触碰肩上粗糙的皮肤。

  “吼——”

  其咆哮着扔掉宅男。

  他掉落厚厚的草丛上:身体散架,伤口火烧般。

  原来咬他的是霸王龙,与此同时另一头蓦然冲出来叼起齐娅。

  “救命啊——”

  她不走运,霸王龙将她抛到半空并张开嘴。保安人员分头射击,不幸的是一头霸王龙身中两支镇静剂也没效果,齐娅掉落霸王龙嘴里。

  上下两排尖牙一合,鲜血四溅,齐娅的双腿无力垂下。

  “撤!镇静剂不够用了!”郭彬豪大吼。

  他们刚转身,后面的霸王龙咆哮着拦截。

  粗壮的后肢一步步靠近,地面轰隆振动。吃齐娅那只已经吞完,舔着嘴巴夹击猎物。

  美嘉当机立断换子弹,一通扫射后以火力压制,两头霸王龙暂时不敢靠近。

  “快跑!”她催促剩余的人。

  郭彬豪第一个跑,接着其余人也跟着逃跑。叶莉娅留下火力掩护,拜托田橙带走宅男。

  “当你欠我一个人情。”

  田橙疾速钻过某头霸王龙脚下,背上的翅膀若隐若现。转眼,她拉走艰难坐起来的宅男。

  当他们逃到一定距离,殿后的叶莉娅和美嘉亡命飞奔。异能灌注双腿,她们轻易抛离两头霸王龙。

  “真想开摩托车。”叶莉娅惋惜。

  两头霸王龙穷追不舍,其中一头中两支镇静剂开始乏力,追了一会儿便放弃。

  剩下一头锲而不舍,不料远处又传来一声不同的咆哮,它停下来分辨声音,竟然转向追击其他恐龙。

  “其他失散的人怎么办?他们各分东西。”

  “不找了,给他们发去地图让他们自己回大楼。”郭彬豪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