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12、停电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已确定背叛者之一,触发第二阶段主线任务:追查被盗资料和恐龙基因下落,阻止泄露至人类社会,完成后各队员奖励一千积分。】

  【PS:由于触发第二阶段主线任务前只找到一个背叛者,因此此主线任务奖励各队员五百积分】

  系统提示已经发布,巡逻的星桐皱了下眉,随即恢复冷淡常色。

  不多时,他迎面碰见抱着行李袋、慌慌张张的何彪。他迅速堵在何彪前面,“去哪?”

  “关你……”何彪眸子一转,立马改口:“陈队派我执行别的任务,你别拦着!”

  他似蛮牛狠狠地撞开星桐,然后落荒而逃。星桐面无表情地追上,眨眼间他用奇异的步法拦截何彪。

  “别挡路!”

  何彪刚说完,行李袋悄无声息地到星桐手上,他又惊又急,扑过去抢夺。

  哪知星桐脚踏巽位加速,闪到何彪身侧。无形压力使何彪喘不过气,他见鬼似的反抗和抢旅行袋。

  星桐冷眸一横,强行拉开行李袋查看。

  果然有诈!

  脏兮兮的恐龙蛋暴露人前,星桐一手揪行李袋、一手揪何彪的衣领去找陈爽或梁莎。

  “放手,求你快放手!不如我和你分?二八?三七?要不五五分也行啊!”

  面无波澜的星桐听而不闻,拖着何彪上楼,一路吸引巡逻的保安和路过的人员注目。

  薛青鸟和摩洛斯跟上来,跟到会议室外面。

  星桐直接闯入会议室,将行李袋放在桌子上,面如死灰的何彪软绵绵地跪坐地上。

  “有人偷蛋。”星桐言简意赅。

  还没散会的研究人员蓦然一惊,视线集中旅行袋。梁莎战战兢兢地捧出沾有泥粪的恐龙蛋,其他人异口同声问这是什么恐龙蛋。

  何彪绝望得说不出话。

  陈爽赶来的时候正是安静得诡异之际,不过他见恐龙蛋落在研究人员手中,反而松一口气。

  “梁主任,恐龙蛋怎么处置?”

  这时有人主张送回野外,有人主张留下来孵化。

  “万一蛋的父母嗅着气味找来怎么办?”

  “文博士你想多了,距离太远它们怎么找来?而且外面有电网,它们找来也进不来。”

  “对呀,还有断崖和河流阻隔,过不来的。”

  “你们别小看父母的力量!”老头文西气得脖子粗红。“梁主任,希望你明智选择。”

  梁莎犹豫,对于观察恐龙出生极具诱惑力,而且是母体自然诞下的恐龙蛋,并非借鸵鸟蛋培育的恐龙蛋。

  老头文西见她犹豫失望至极。

  接下来无非是科学家之间的争执,薛青鸟退出人群联络美嘉。

  “郭彬豪不见了,看守他的保安被打晕。”美嘉带来不好的消息。

  “你和叶莉娅去找郭彬豪,我和摩洛斯找另一个背叛者。”薛青鸟看会议室内,心想星桐留下观察事态发展也好。

  “夏昱、唐海、张棋,你们留在所在的小组找另一个背叛者,找到后逼供。”

  薛青鸟和摩洛斯从保安组入手。

  十五分钟前,郭彬豪发现了裤兜的窃听器并踩碎,她听不到他再跟谁联系,也听不到他接下来的计划。

  摩洛斯放出十只电子眼飞散岛上,监视岛屿。

  另一边控制室内,夏昱和闫欢悄悄观察技术人员,可是他们经常对电脑,麻木的脸上没有表情。

  偶然有人起身倒水倒茶,还有人去卫生间。

  光分析表情太慢,夏昱尝试和旁边的同僚搭话,正是他说火山即将爆发。“谭哥,貌似研究人员不知道火山要爆发?”

  “当然不知道,可能不想他们分心或者做多余的事情吧。”

  “多余的事情?”

  “对啊,谁知道那些科学家会不会提议带走恐龙?我们没有准备载恐龙的工具。”

  “那保安人员知道吗?”

  “应该不知道吧。”

  夏昱问不出有用的信息,而闫欢四处走动偷看他们的屏幕。

  他认为两个内鬼要照应彼此,两个都是保安组的几率不大,另一个要么能自由出入实验大楼各处,要么掌控全楼电子设备。

  闫欢伸着懒腰走动,装作坐累然后起来活动一番。

  当走到没人的位置前,他伸长脖子瞄亮着的屏幕。任务栏中有一项程序显示完成78%,他见没人在意自己便点击程序查看。

  弹出来的是一行行代码,他得花时间解读。

  这时程序完成加载84%。

  加载速度很快,他速度加快,随即在底下输入终止程序的代码,然而他一打字就弹出一只烧香的熊猫。

  “有黑客入侵!大家快检查本机的文件!”

  “黑客?”

  本来面无表情的他们瞬间精神奕奕,在他们检查时,闫欢冲出控制室找坐那个座位的技术人员。

  没跑多远,走廊的灯突然熄灭,控制室吵吵闹闹。

  电闸!

  闫欢匆匆跑下楼,他记得同僚提过总电闸在实验大楼外面。

  令他惊骇的是大楼黑乎乎,二楼和三楼也没有电。他预料到最坏的情况,冲出大门找总电闸。

  电箱就在后门旁边,他一掀起盖子却见总闸没有拉下来,即是说停电不关总电闸事。

  “夏哥,总电闸没有拉下来,你们试下重启电脑?”

  片刻,夏昱沉声回复:“能重启,但黑客的病毒破坏了电力系统的指令,要在系统找到相应区域重新输入指令才行。”

  “那围墙……”

  “没错,现在围墙等同废铁,你赶紧回来。”

  闫欢很不甘心,因为自己没捉住黑客。

  后脊发凉的闫欢从后门回大楼,不久,有一个身影跟着他从后门进楼。

  楼里陷入慌乱,陈爽提议马上撤退。

  梁莎不想就此离开,很多比对结果还没出。她问技术人员:“能不能恢复电力?”

  “需要时间重新编写指令,等待的过程中可能遭到肉食恐龙袭击。”

  “它们应该不会无故袭击……”她低头看怀里的恐龙蛋,底气不足。

  “梁主任,与其冒险等不如现在撤退!我是保安队长,有权根据风险制订撤离方案。”

  梁莎凝视肃穆的陈爽,心有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