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18、王之蔑视(元旦五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岛上有野兽,森林里偶尔传出狼嚎。

  借植物遮掩的六人悄然接近建筑物,然后望见高耸的钢纤维混凝土围墙,深灰暗沉。

  墙上每隔几米便安装一个摄像头和自动突击枪,凡陌生人和野兽接近必开枪。

  他们躲在草丛里暂时出不去。

  “墙上有枪有摄像头,我们怎么潜入?”老头文西忧心忡忡。

  田橙忽而笑了,笑得狡猾。“嘻嘻,既然里面有大坏蛋,我们不用客气大闹一场呗。不过不是我们闹,是岛上的主人闹。”

  “主人?”他们面面相觑。

  “是岛上的野兽啦!声东击西,明白没?”

  摩洛斯眉头深锁。“用无辜的动物做挡箭牌,我们的行为和里面的人区别不大。”

  田橙煞有介事地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不会让它们受伤,交给我吧,你们等我的信号。”

  “没别的方法……”

  老头文西还没说完,田橙没了踪影。他愣了,愈发不了解自己的小助手。

  “我们在这里等她吧。”

  薛青鸟悠然盘腿坐下。见她不紧张,其他人只好安静等待。

  好一会儿,他们听见奇怪的声响,树上的鸟类突然展翅离巢,五人徒生不好的预感。

  远处的声响层层叠叠,有千军万马奔腾的气势。

  “我们是不是要准备行动?”摩洛斯眺望的目光深邃。

  不多时草木飒飒,地面振动,铿锵有力的步伐渐渐接近。他们急忙起身猫腰,准备随时出击。

  岛屿的宁静被猝不及防打破。

  大门边上的保安亭里,保安手里的报纸微微震动。很快,他发现旁边杯里的水泛起涟漪。

  他狐疑地放下报纸拿起望远镜,首先望见森林里植物丛左右摇摆。他立刻拿起对讲机:“森林里好像有野兽过来,大家警惕。”

  “又是那些蠢狼?它们隔三差五滋扰,开枪吓走它们就行了,或者捉几头做大衣,哈哈哈!”

  “这次的动静大了点。”门卫保安不太放心。

  “怕啥。墙上有枪,它们进不来的。”

  也对,门卫保安放下对讲机继续看报纸。

  没多久磅礴的奔跑声引起自动突击枪开枪,两种动静吓得他又放下报纸。这次一头黑影突然占据视野,他连人带椅子翻倒地。

  自己的胸骨和肚子上沉甸甸,他惊骇抬头,看见棕色的茂密毛发。

  踩着他上身的森林之王低头俯视,张嘴就咬。

  “啊——”

  他的惨叫被外面的巨响淹没。

  一群狼、豺、老虎和狮子冲破大门的栏杆,直接闯入人类建设的园区捣乱,巡逻的保安一边骂一边开枪。

  “SHIT!它们怎么进来的?自动枪坏了?”金发保安一顿扫射,奈何子弹离老虎咫尺时莫名弹开。

  他不信,他认为自己眼花于是再开枪。

  子弹即将射入老虎的身躯,然而诡异情况重演,子弹像触及弹簧被弹出来。

  老虎冷冷蔑视,眼神像看一个傻瓜。

  “法克!怎么打不中它们!”另一名棕发保安急得满嘴法克。

  闯入的野兽四处乱窜,有的跑到困着迅猛龙的铁笼前面对吼。才两秒,对吼的狼怂了,灰溜溜地跑到别处捣乱。

  越来越多保安赶来支援,但野兽们不害怕子弹,其中一头豺扑去咬人。

  它能咬人,子弹却碰不到它。

  “见鬼!”保安们脸色惨白。

  混乱间,薛青鸟的人绕到建筑物后方接近围墙。约离围墙五十米远,草丛里的机械弩瞄准围墙之上。

  这一招他和美嘉训练许久,名为隐形版暴雨梨花针。

  水系能量通过机械弩凝聚成透明的箭,同时触碰相邻的两个摄像头时,立马变成水令它们短路。

  “上!”

  老头文西还没反应过来,后衣领突然被薛青鸟揪起。随即离心感来袭,急风刮脸后双脚落地。

  “咦?”他瞅旁边四人也着地,眼前是灰白色的三层建筑物。“这是哪里?”

  “围墙内。快进大楼,这是潜入的好时机。”

  老头文西跟着他们跑,心想刚才自己飞起来了?

  老了老了,思维愈发迟钝。

  薛青鸟沿路放置一枚电磁干扰器,确保整栋建筑物的摄像头失效。一旦使用这道具,对方便意识到有人入侵。

  他们背贴建筑物的墙壁移动,薛青鸟偷瞄途经的窗户。

  终于被她找到清洁间,让摩洛斯强行打开窗户。他们逐个翻进去,然后关窗。

  清洁间挂着闲置的连体、浅蓝色清洁服,清洁工具一应俱全。他们背对背套上清洁服,戴口罩和白色太阳帽。

  摩洛斯魁梧的身材套不进清洁服上衣,他只好单穿背心,将清洁服的连体上衣束在腰间。

  “鸟姐姐,我答应了岛上的野兽赶走那些人,它们才肯帮我们。”田橙目光炯炯。

  “小橙,你懂得和动物沟通?”不但老头文西,其他人也诧异。

  “对啊,我学过动物语言。”她笑着朝薛青鸟眨眼。

  “我们会赶他们离岛,还要销毁一切资料。”接着薛青鸟查看大楼的三维图,发现有负一层地下室。

  “我想我们需要兵分两路,在岛上建地下室有点奇怪。”

  田橙马上拉着她的袖子说要和她一队。

  一切顺理成章,江小川、星桐和摩洛斯去地下室。

  待所有人穿戴好,薛青鸟倾听门外的动静。不少人急促跑过,而后渐渐安静。

  她轻轻扭开门把打开细细的门缝,瞄见外面没有人经过才提着扫把走出去。

  他们拿着不同的清洁工具,有的拿扫把佯作扫一楼的走廊。

  偶然有人从另一头的楼梯下来赶去大门处,不同的野兽咆哮震彻园区。

  “我只让他们捣乱一阵子,我们要抓紧时间。”

  两小队分头潜入,摩洛斯他们找电梯到地下室。

  薛青鸟一队则边扫地边上楼梯。他们张望大门处——简直一片狼藉,地面血花朵朵。

  森林之王踩着一名保安仰天长号,所有野兽开始撤退。

  上楼期间,薛青鸟特意看了眼时间。她希望在救援飞机到来前解决一切,然后送文博士回岛,让他和大伙一起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