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20、见不得光的地下室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负一层到了,电梯门开。

  摩洛斯三人提着清洁工具走出电梯,入目处的墙壁是橘红砖头,走廊两端没有灯,黑乎乎。

  人迹罕至,三人大摇大摆地朝走廊一端去。

  “啧……”江小川忍不住嘲讽,因为走廊两侧打造得像牢房。

  摩洛斯摩挲粗壮的铁栅栏,感觉到这种金属是合金,不容易破坏。牢里宽敞,囚禁一百号人不是问题。

  星桐看两眼就继续前进,江小川和摩洛斯不得不跟上他。

  走到尽头也只是宽敞的牢房,他们失望折返,去走廊另一端。

  这次走廊边上不是牢房,而是带电子门禁的房间,门牌写着警告语:低温勿进。

  进不进?江小川做嘴型问。

  摩洛斯笃定点头。他摸门时眼前一亮,发现这是含金属成分的门。

  他打手势让两人后退,然后双手紧贴门上。蓄力往右边一拉,门缝冒出白袅袅的寒气和浅蓝色灯光。

  摩洛斯一鼓作气拉开门,大量白气涌出来。寒冷逼人,三个大男人不禁打哆嗦。

  只见星桐散发淡黄光晕笼罩自己,旁边二人惊觉光晕带暖意。

  内力御寒?江小川忽而冒出这个念头。

  待白气散去一半,门外的他们看见一排架子。架上全是半球形器皿,盛载硕大的蛋。

  【扫描完毕,确认是活性鸵鸟蛋。】

  系统提示完,江小川和摩洛斯疑惑对视。他们惊奇地走进冷藏室,没注意到电子门禁闪烁红灯。

  遇到奇怪的情况,江小川习惯性到队伍频道问宅男或闫欢:“我们在地下冷藏室发现很多鸵鸟蛋,有什么用?”

  “确定是鸵鸟蛋?数量多少?”宅男骇然。

  “反正很多。这里的几排架子全是放鸵鸟蛋,系统提示是活性的,意思是能孵化?”

  他和摩洛斯几乎呵气成霜,光晕笼罩的星桐似乎不受寒气影响,泰然查看鸵鸟蛋。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说。”这时楼上的薛青鸟催促宅男。

  “是这样的,根据电影叙述,第一批培育的恐龙借鸵鸟蛋孵化。所以我猜,你们看见的鸵鸟蛋用于孵化恐龙,不过放在冷藏室就表明鸵鸟蛋备用,还没正式植入恐龙基因。”

  江小川和摩洛斯了然,这些是恐龙的摇篮。

  “那我们是破坏鸵鸟蛋还是送回野外?”

  “突然送回常温处,这批鸵鸟蛋可能无法孵化了。”闫欢那边传出清脆的打字声。“不过我还是建议送回野外,让生命自寻出路。”

  “咳,闫欢你抢了我的对白。”

  江小川和摩洛斯无视宅男的调侃,告诉星桐送鸵鸟蛋到野外的计划。

  星桐二话不说打开空间戒指,收进部分鸵鸟蛋。

  不过几秒,三人清空所有架子,最后摩洛斯把门合上。

  走廊尽头有两条岔口,他们率先朝传出低呜声的岔口去,闻到些腥臭味。

  两道岔口黑灯瞎火,江小川拿出手电筒照明。一束白光蓦然落在红色眼睛上,三人下意识警备。

  “吼——”低声咆哮有气无力。

  江小川照射铁栅栏后的躯体,他们差点吐出来,连星桐也紧皱眉心。

  这是一头恐龙,却不是健康的恐龙。

  它的皮肤浅灰色,头部像霸王龙但体型比霸王龙小两倍,估摸它处于少年期。

  它上半身挺正常,但后肢不够粗壮且形状像骨折,支撑不起它沉甸甸的身体。

  更严重的是它下半身溃烂,脓水流淌地面形成黄色的污渍,散发阵阵腥味。

  “怎么回事?这头恐龙生什么病?”

  “照射它的眼睛。”

  江小川依言照办,再度照亮它红色的眼睛。

  刹那,摩洛斯全身一震。

  它的眼神只有悲、怨,没有生存意志。摩洛斯叹一口气,现出突击镭射枪。

  “你要做什么?”

  “帮它了结。”

  “什么?”

  江小川还没反应过来,红色镭射激光穿过恐龙的脑袋。

  它一命呜呼。

  “唉。”江小川无奈叹气,向队伍汇报所见所闻。

  不多时,星桐杀气腾腾地转身,对上冷冰冰的枪口。

  “交出你们的武器。”一个人影打开岔口的开关,灯光照亮他的脸。

  早就收起突击镭射枪的摩洛斯慢悠悠转身,扬起不屑的笑容。“郭副队,在这里遇到你真不意外。”

  来人正是郭彬豪,他的手枪指着三人。

  听出摩洛斯讽刺,他沉着脸命令摩洛斯交出武器。

  “我手里什么都没有。”摩洛斯大大方方地摊开手掌。

  “放屁!你没有武器怎么杀死那恐龙?刚才的红光怎么来?快交出来否则我开枪!”

  “我真的没有武器,要不你过来检查?”

  “呸!死鬼佬别跟我耍花样!赶紧把武器交给我,不信我真开枪?”

  “你开呗。”

  郭彬豪一窒,面目加倍狰狞。

  他食指扣动扳机之际,一抹淡光穿过他的喉咙。防不胜防的瞬间鲜血喷溅,变成金属身的摩洛斯和江小川大吃一惊。

  不是他们俩出手。

  淡光折返,两人如临大敌。

  不过淡光悬浮在星桐身旁,消散后露出原型——一把暗金色、古朴的宝剑,名龙渊。

  “他实在太烦。”星桐冷道。

  江小川吃惊地指着他的宝剑,舌头打结:“你……这是……传说中的御剑?修真?”

  “嗯。”

  “What!?你们神话中的修真?”激动的摩洛斯褪去金属皮肤,大大咧咧地搭上星桐的肩膀。“你到什么境界?元婴?修的是什么门派?”

  星桐皱着眉走开,然后才回答到达金丹境界。

  “你有练剑术吗?”

  “嗯。”

  “那队长一定喜欢你。”

  似乎会错意的星桐略显别扭,催促他们到对面岔口查看。

  “等会。”

  摩洛斯搜郭彬豪的衣兜裤兜,没找到可疑物品便踢他的尸体到边上。

  对面也是大牢房,不过没有恐龙,看来上面的科学家只捉到或培育出一头。

  “建造地下室的牢房需要财力人力,到底他们来岛上多久?总觉得他们有预谋,筹备许久。”

  “嗯,幕后主使有权有势,我们阻止这次,下次一样有财主想培育。如果能斩草除根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