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21、幕后主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藏在地下室的是什么恐龙?是不是你们培育出来那头?”薛青鸟气得咬牙切齿。

  茱莉亚的电脑藏着混血恐龙的基因模拟组建图、动物基因分析表等,证明他们想培育混血恐龙。

  茱莉亚和中年男人诧异她知道地下室的情况。

  老头文西却还没了解,“什么地下室恐龙?”

  “地下室囚禁一头浅灰色、后肢畸形、下半身溃烂的恐龙,头部像霸王龙估计是肉食类。说,它是不是你们培育出来!”

  既然已经暴露,茱莉亚直截了当承认。

  “没错,暴虐龙二号是我们根据二十年前部分文件推演而培育。由于文件残缺,我们填补的基因和二十年前不同,导致畸形恐龙出生。”

  “为什么会溃烂?”

  “某几种动物的基因发生排斥形成类似遗传病的基因缺憾,它是一个失败品。”

  “你们简直是魔鬼!你们以为自己是造物主?你们这样是玩弄生命!”老头文西厉声骂他们。

  茱莉亚不满地反驳:“难道二十年前的人不是魔鬼?如果他们不令恐龙重现人世就不会发现今天的事!”

  “所以你们派人取样暴虐龙的基因。”

  其他科学家心虚的表情证实薛青鸟的猜测。

  果然他们不止捕捉迅猛龙这么简单。

  “你们所有资料都在这栋大楼里?外界不知道?”

  “都在这里。”

  “最后一个问题,资助你们的老板是谁?”

  科学家们噤若寒蝉。

  她回到中年男人面前,用刀背摁着他手背的伤口。“你一定知道老板的身份,说就放你们一条生路,不说就一起上路。”

  中年男人咬紧下唇,依然嘴硬说没见过老板,不知道他是谁。

  薛青鸟干脆搜他的身,找到他的钱包和驾驶证。钱包里有三张不同的银行卡、两张信用卡。

  “他一定是通过银行打钱给你们吧?有了你的姓名和银行卡我可以查到钱的来源。”

  中年男人急了。“你和我们作对有什么好处?就算你查到又怎么样,扳倒权势?”

  “和你们无关。”

  说完,她搜索完中年男人的电脑便去搜索其他人的。

  科学家们心急如焚。楼下那群保镖是摆设吗,还不上来巡逻!

  不久有人上来了,但他们绝望地发现不是保镖而是三个清洁工。

  “快去找保镖上来!”某个科学家大喊。

  三个清洁工竟然置若罔闻,走到实验室门口。

  不多时地板恢复原状,他们仿佛饿了三天毫无气力。就在他们拿起电话、想按桌底的警报按钮时,灰黑色的重型武器瞄准他们。

  “双手放头上,两个两个地走出来。”

  原来他们是一伙的。

  面如死灰的科学家举起双手,听话地每两人走出去。江小川和星桐负责捆绑他们,薛青鸟则盯紧想求救的科学家。

  “押他们下去。”

  田橙走在前头领着被绑的科学家下楼,她一直展开看不见的屏障挡子弹,导致见鬼似的保安们攻不破只能退。

  待人去楼空,薛青鸟在楼里放火,烧毁一切资料。

  看着熊熊大火燃烧,科学家们心如刀割。

  老头文西突发奇想,悄悄问江小川:“资料恐怕刻入他们脑里,你们有没有清除记忆的药或者武器?”

  江小川纳闷,当初嫌这类道具鸡肋没有兑换。“可能队长有办法,先等她回来。对了文博士,资料你也看过,那你……”

  “我是恐龙考古学家,只懂得看骨头。哎——”

  这是雷博士揶揄他的话,此刻他想念曾经的伴侣雷博士。

  他突然悲伤使江小川无所适从。

  火海吞噬大楼,笼里的迅猛龙不安地撞击铁栅栏。

  薛青鸟从火中来,衣服丝毫无损。

  据中年男人不情不愿的透露,他们的船停靠海岸,于是六人驱赶科学家和保安上船,飘洋离去。

  待烧得差不多时候,送鸵鸟蛋的江小川回大楼处召唤水灭火,顺道收三头迅猛龙到空间项链。

  【第二阶段主线任务完成,各队员奖励一千积分。】

  就剩撤离工作没完成。

  不放心的老头文西问关于记忆的事,薛青鸟神秘一笑:“放心,会有人阻挠他们重启项目。文博士,现在我们要送你回侏罗纪岛,那边的电力已经恢复,救援队正赶来。”

  他徒然感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送鸵鸟蛋到森林的三人骑着魔法扫把回来,江小川眉开眼笑,“恰好遇到几只鸵鸟散步,我们将鸵鸟蛋放它们面前,它们用嘴逐个叼走。”

  薛青鸟、老头文西和田橙笑颜逐开。

  他们骑魔法扫把回程,穿过岛屿上空。

  田橙俯瞰森林,望见端坐石头上的狮子抬头望来。

  暂时不会有人类闯入它们的生活。

  众人穿过岛屿掠过海面,临近侏罗纪岛便故技重施,利用环绕的护盾隐去踪迹,在森林里低空穿梭。

  在肉食恐龙居住区,江小川放出三头迅猛龙。

  它们茫然地摔落地面,反应过来时三把魔法扫把已经远去。

  临近实验大楼他们换步行。

  大楼狼藉不堪,许多受伤的保安包扎成木乃伊。红发女半条胳膊被迅猛龙咬断,见薛青鸟等人从外面回来,没心情揶揄。

  “队长姐姐!”包扎双手的叶莉娅扑过来搂着薛青鸟,眼睛红肿的她低声说已经收到系统提示。

  瞧见陈爽看来,薛青鸟朝他点头然后找梁莎单独谈话。

  她直言不讳,告诉梁莎另一个岛屿做的研究。听见失败品恐龙这个字眼,梁莎止不住泪流。

  “我明白了,除了简单的体检报告,别的资料和报告我们不会带走。其实我儿子就是二十年前科学家的领队,他曾经告诉我后悔做的一切,如今我终于明白他的意思。”

  “谢谢梁主任愿意合作。”

  “唉,看来资助我们的老板当我们是幌子。”

  “梁主任,是谁资助你们来侏罗纪岛?”

  “他姓林,是他挑选并组织科学家来侏罗纪岛,他具体做什么生意我们不清楚,只知道他属于恐龙保护协会的成员,是位大富豪。”

  如果他是幕后主使何其讽刺,薛青鸟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