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23、集体大迁移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快说。”江小川急死了。

  “恐龙在侏罗纪岛生活二十年并适应,我们可以复制一座侏罗纪岛但去掉火山。”

  众人鸦雀无声。

  复制一座岛……

  复制……

  一座岛……

  田橙忍不住打破沉默:“请问你们是带了这种道具吗?3D打印机?实体打印机?还是别的?”

  “我们没有这种道具。”

  “那怎么复制?在神奇的键盘Ctrl+C?”

  “大家冷静点,你们忘记我的异能吗?”闫欢不紧不慢地揭开谜底,很享受看见别人被难住的快感。“有夏哥帮忙成功率会提高。”

  “我不是吃瓜群众吗?”夏昱稍愣。

  “夏哥,你那个逆天的异能别掖藏,趁这个机会试验下。”

  “你们到底卖什么关子。”田橙被两人惹得心痒痒。

  “我可以利用异能再制造一座侏罗纪岛,此前需要画下侏罗纪岛的地形等高线、植物分布、河流。有夏哥帮我们就行,你们先去安置恐龙。”

  所谓安置就是将它们收进空间存储器。

  “你的是什么异能?”

  “到时你就知道。”

  见田橙问不出来,星桐收回探究的目光。

  接下来他们分成几组。闫欢和夏昱一组,骑魔法扫把飞上高空俯瞰侏罗纪岛,一人负责画一半地形图。

  其他人分头收恐龙,分肉食恐龙组、翼龙组和草食恐龙组。

  他们本以为要载田橙和星桐的飞行,哪知外人一不在,两人展露自己的“交通工具”。

  田橙的一双纯白大翅膀展开,阳光下的羽毛熠熠生辉——这是天使的翅膀,田橙浑身散发柔和、淡淡的白光。

  “天使血统?”

  她得意洋洋地飞在薛青鸟旁边。“对呀,我的翅膀是不是很漂亮!我的目标是进化成炽天使,拥有三对翅膀,要所有邪恶臣服!”

  薛青鸟笑了笑,看向身边的叶莉娅。

  是不是这种年纪都中二?

  言谈间,一抹人影飞速经过。

  三人定睛一看,居然是脚踏宝剑的星桐。叶莉娅立马星星眼,“御剑飞行?逍遥哥哥?”

  星桐脚下的宝剑比平时变大三倍,散发淡黄光芒,迎风玉立的星桐颇有道骨仙风的韵味。

  他回头一瞥三女,面无表情地加速飞远。

  “可恶,竟然刻意炫耀!”田橙也加快速度,表明西方力量不亚于东方力量。“耍剑的你给我等着!”

  薛青鸟无奈地摇头,和叶莉娅飞进森林。两人负责收腕龙和三角龙,空间存储器一对准两头腕龙,无论体型多巨大也转眼不见。

  同伴突然凭空消失,边上咬着树叶的腕龙懵然眨眼,长吼着找不见的同伴。

  叫着叫着,轮到它自己凭空消失。

  腕龙身形巨大容易找,剩下玩具长颈鹿般的幼年腕龙。没了父母的它们慌乱奔跑,她们一边追一边收。

  到了三角龙活动区域,一只三角龙宝宝看见薛青鸟便仰头叫着。

  “队长姐姐,它认得你?”

  “看来它记得我们一起逃命的经历。”她往低处飞然后跳下扫把,蹲下来摸摸三角龙宝宝的头顶。

  它的父母没有阻止薛青鸟接近。

  三角龙宝宝宛如小狗舔她的手心,叶莉娅见状也来摸它的头顶。

  薛青鸟瞧见树根下有破壳的恐龙蛋,更坚持自己的做法。“好了,你们要搬家了。开始会不适应,但那里和这里差不多。”

  三角龙宝宝听不懂她的话,黑豆般的小眼睛目光炯炯。

  一瞬间,三角龙群不见踪影。

  收翼龙的摩洛斯、宅男和星桐比较吃力,他们一到翼龙的巢穴便惊扰成群翼龙。

  他们飞,对面也飞,而且张嘴飞来。

  星桐面不改色地收攻来的翼龙群进空间戒指,大军逼近的磅礴气势全无。

  “呃,兄弟,好歹留些给我们俩。”

  他一瞥宅男,“下面还有它们的蛋和幼龙。”

  “兄弟,你刚刚不是说看热闹的吗?”

  怎么动手速度比他们还快。

  星桐二话不说飞下森林,宅男和摩洛斯不甘落后地跟上。

  刚穿过树冠,三人老远便听见江小川和唐海的呼喊。

  “靠靠靠!为什么我们要被迅猛龙追着飞!”逼得唐海爆粗。

  “条件反射?”

  这两人组一到迅猛龙的居住区域就遇到从隔壁岛救回来的三头迅猛龙,江小川感到无语。

  三头迅猛龙快如闪电,呈半扇形追击猎物。

  “你们这么对救命恩人,早知道不带你们回来!”江小川控制魔法扫把升高,看着下面三头迅猛龙张大嘴巴蹦跳。

  唐海没好气地打开空间戒指,结束短暂的逃命。“每次和你一组都没好事发生。”

  “啥?我也不想听大叔教训呢。”

  “年轻人心浮气躁,缺乏爱的教育。”

  “我不想听你教育。”

  “又来了,受到打击就激动,以后怎么独当一面。”

  江小川揉揉耳朵,想远离啰嗦的大叔。

  “喂喂,我说真的。队里就你一个适合暗杀的,如果你的情绪容易波动会暴露自己,到时不但你自己失利还连累队伍。”

  “有这么严重?”他不太信唐海这张胡编乱造的嘴。

  唐海冷哼一声。

  “果然太年轻太天真。每个位面的任务难度不一样,队员的作用也不一样。没听说过吗,每一个士兵都是一枚螺丝,一颗螺丝松掉导致其他螺丝拧不紧,最后可能被敌人击溃。现在,我们十个就是十颗螺丝。”

  江小川摸摸鼻子说知道了。“老人家特别啰嗦,快去找别的迅猛龙吧。”

  这次他们不敢低空飞行,因为迅猛龙突袭的速度太恐怖。

  路上,他们又碰见三头迅猛龙,不过这三头摆着不同的姿势呼呼大睡,他们瞧见它们身上残留的镇静剂。

  “对了,去收霸王龙和暴虐龙的是哪组?”

  “好像是田橙、美嘉和蓝岚。”

  “辛苦她们了,希望蓝岚不会吓得晚上作噩梦。不知道那两头打完没?”

  最后一组在山头找到霸王龙、暴虐龙、躺在旁边看戏的食肉牛龙。

  霸王龙和暴虐龙两败俱伤,但霸王龙更胜一筹,虐得暴虐龙奄奄一息。

  赶来的三人顺利地将它们收进空间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