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27、冬眠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中级位面考验开启。】

  【传送中……】

  身处魔方空间的十二人陷入黑暗,接着身体晃动、不能动弹。

  片刻,他们仍被黑暗包裹,唯一的微光是眼前的防风护镜镜片。

  薛青鸟感觉自己躺在狭窄的地方。

  她用余光扫视,惊觉其他队员不在身旁。

  显然又将他们单独安放,像上次的石棺。

  【欢迎超次元战队参与中级位面考验,本次考验不提供任何背景信息,通关条件除了存活十名或以上队员,还须完成主线任务。】

  【本次任务类型为触发型,支线类任务未知;提示:无。】

  【另:本次考验系统只提供基础扫描和基础通讯功能;系统除了发布任务,禁止与任何队员交谈。】

  【考验正式开始,请十二名队员小心谨慎。】

  须臾,黑暗逐渐退去。沾水气的透明防护罩映入眼帘,细微的滴滴声在耳畔,脖子动脉处贴着某些仪器。

  她猜对了,确实身处狭窄的容器,比上次的石棺还小。

  透过朦胧的防护罩,她看见外面灯光明亮却没有人走过。

  滴——

  突然身边的仪器响了,防护罩随之缓缓升起。清爽的空气涌入,她吐出一口浊气。

  薛青鸟扶着容器边沿坐起来,哪知头晕目眩甚至想吐。实在忍不住,她扶着床边吐在地上。

  她只吐出胃液和水,满嘴苦涩。

  奇怪,她的身体素质变这么差?

  这时也有人呕吐,她侧目而视——原来她躺着的容器是像胶囊的床,形如花瓣环绕一圈。

  她左手边是呕吐的宅男,右手边是擦着嘴巴、陌生的大胡子男人。

  而这房间四面墙壁白惨惨,跟困精神病人的房间差不多。

  不过精神病院可不会将几个病人困一个房间,她愉快地排除这个可能。

  “无论多少次,这玩意都不好受。”大胡子男人率先打破静谧吐槽。

  “玩意……”

  薛青鸟似问非问,然后大胡子讪笑解释:“就是‘冬眠’,方便是方便,但这玩意的后劲太难受。”

  宅男听了心头一动,暗道这次不会玩这么大吧。

  后面有人迫不及待下床,可是他们听见响亮的噼啪声,显然某人狠狠地摔落地。

  “我就说这玩意后劲大。你别急着走动,我们睡太久,身体肌肉需要时间恢复。现在我们个个脱水,要先补充营养。”

  大胡子热心地告诫摔跤的某人。

  薛青鸟和宅男回头望是谁,竟然是摔跤也面不改色的星桐。

  那货淡定地扶着床沿慢慢站起来,无视大家的视线。

  有了他这反面例子,其他人慢慢地落地。诚如大胡子所说,他们的腿站不稳,四肢乏力羸弱。

  “队长,我想我猜到我们在哪了。”宅男小声跟薛青鸟说。

  “在哪?”

  互相搀扶的他们相继走出白溜溜的房间。通道两侧尽是灰银色金属板,直到走到类似娱乐大厅的地方,宅男的猜想得到证实。

  他们吃惊地望着窗外——

  浩瀚夜空深紫发黑,大小不一的行星分布远方。

  这不是星空,是太空。

  他们身处太空飞船内。

  部分队员在另一个房间苏醒,由一名红发矮个子领出来,最后还有四名陌生船员到娱乐大厅。

  “你们醒了。”毫无语调的声音突然传来。

  薛青鸟转头一看,尽量镇定。

  黄铜色的人形机器人走来,步伐灵活但脚步声响亮。它虽人形,不过没有包裹仿真皮肤,金属外壳露出一些连接的晶管。

  其眼部下凹,椭圆的黄色眼珠鸡蛋般大,十分滑稽。

  “各位,和上次‘冬眠’后一样不能马上进食,需要先做肌肉复苏,诺顿已经为各位设计好复苏项目。”它的嘴巴是微型扩音器。

  “诺顿”应该就是它的名字。

  他们跟着船员去健身室,路过诺顿旁边时,宅男好奇地打量它。

  它歪了歪脑袋,同打量宅男。

  船员轻车熟路地挑选健身器材,薛青鸟挑跑步机。其他队员尽量靠近彼此健身,方便交流而且有安全感。

  为了恢复肌肉的韧性,薛青鸟从慢跑开始适应。

  背景信息和任务信息暂时未知,她打算融入船员再说。从诺顿的提醒来看,船员不是第一次冬眠,他们究竟执行什么任务。

  旁边同是跑步的大胡子,她寻思怎么套话。

  “醒来恍恍惚惚,几乎忘记睡了多久。”她看向微微喘气的大胡子。

  “哈。”深有同感的大胡子笑道:“确实每次醒来的状态都是: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恐怕冬眠多几次才习惯。”

  “那我们这次睡了多久?”

  “大概……我记得冬眠前说是十二个月?”

  “是十八个月!”在对面跑步的红发矮个子纠正。

  “对,是十八个月。这次我们睡了十八个月,算是时间较短的。”

  附近的队员听见后暗自惊骇。

  宅男看电影多,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苏醒。他小心翼翼地措辞:“那么,我们醒来是因为到目的地了?”

  “应该是,等下船长会告诉我们具体方位。很快又要干活了,大家要加强锻炼,不然到时候苦恰恰咯。”

  大胡子爽朗的笑声感染其他船员,健身室里有说有笑。

  薛青鸟很想问干什么活,但忍住了。心痒痒的队员也忍住,边锻炼边听船员说笑。

  黄铜色的诺顿在健身室里走来走去,观察大家的健身进度。

  “欲速则不达,只要达到四肢恢复灵敏的程度就可,不要勉强自己一天内恢复冬眠前的体能。”它边走边提醒。

  它来到摩洛斯旁边观察他的肌肉状态,发出惊叹的声音。“摩洛斯,你的肌肉活性会普通人高三倍,现在可以结束健身。”

  摩洛斯微惊,老老实实地放下哑铃。

  这个机器人有点棘手,薛青鸟皱眉。

  它能扫描出参与者的体能比普通人强大,偏偏体格特殊的参与者有十二个,说是巧合鬼才信。

  但愿它不懂深入思考。

  走到夏昱旁边时,它循例扫描一番。“你的肌肉恢复良好,可以结束健身。”

  薛青鸟松一口气。

  幸好强化过体能的就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