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30、陨石乱流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与此同时,宅男和闫欢来到医疗舱门外。很不巧,甲方派来的监督员正在里面使用显微镜。

  “我们撤?”

  “撤什么,他在不就更好。”

  于是宅男跟随闫欢进医疗舱。

  监督员闻声抬头,问他们俩进来有什么事。

  宅男斜眼瞄监督员手边的文件,后者的手腕压着文件,他瞄不到任何信息。

  监督员面露困惑。

  反应快的闫欢已经想到借口。“我们想知道那瓶黑色的液体是不是石油之类,有没有作能源的用处?”

  他困惑的表情逐渐缓和。“你们放心,属于能源的话你们的分红少不了。”

  啧,嘴真严。

  眼看套不出话,两人找不到别的理由留下。早知道他们先割其中一个一刀才进去,借治疗留下。

  一无所获的二人只好逛别处,熟悉飞船内部的路线。

  百无聊赖地渡过二十个小时后,船长发布广播:“已经看到陨石乱流区,大家可以到窗口观望。”

  闻言,在娱乐大厅打牌的他们到窗口眺望。肉眼可见一大片碎石悬浮远处,乍看静止不动。

  “那些就是陨石?好像跟地球的岩石差不多。”

  他们赞同大胡子的话。

  远看碎石很小,但当飞船驶近,他们惊觉那片区域占据面积广阔,飞船与之对比是孤舟与海洋。

  里面的陨石大小不一,他们望见最大的一块堪比大货车。

  “即将进入陨石乱流区,请所有船员到驾驶舱坐好扶稳。”飞船的电脑系统发布警告。

  除了主驾驶舱的船长五人,其他船员一律到下层的驾驶舱坐好。

  两层驾驶舱皆透明的菱形座舱罩环绕,包括他们脚下也是透明的座舱罩,体验感十分刺激。

  所有人扣好安全带,直面前方陨石乱流区。

  “一般来说,不会有事。”

  大胡子的安慰令人加倍不安。

  船头慢慢驶入,大大小小的碎石异常缓慢地自转,看不见的磁场将所有碎石牵引。

  第一次身处太空的队员抬头张望陨石,望见船头堪堪与一块大陨石擦过,该陨石被闯入的气流推得自转加速,他们随之提心吊胆。

  生怕那块陨石当头砸下来。

  而上层的驾驶舱也紧张兮兮、小心翼翼,因为驾驶飞船的是他们!

  每驶入一寸如履薄冰,导航员的额头开始渗汗。

  “船身已进入56%,安吉和孙鹰注意船尾和货舱的情况。”

  叫孙鹰的导航员边擦汗边回应船长。

  “磁场的引力对飞船的速度影响多大?”船长问坐后面的监测员大东。

  “比平时的速度慢五分之一,预计要三小时穿过这片区域。”

  他们一边监控航行和船身的数据一边前进,期间碰到些许陨石,船身颠簸的程度不属强烈。

  航行的过程很顺利,约一小时后,他们遇到大块陨石密集的区域,两层驾驶舱的船员脸色苍白。

  平均每一块陨石与46寸的液晶电视相当,彼此相距三公里至十公里不等。

  要是普通飞机穿过不成问题,问题是若不算上船尾的货舱,这是十多万立方米的宇宙飞船,对于它而言相距几公里属于密集。

  “我们绕过去吧,直接穿过的话会撞击船身。”安吉说着色变,“这片密集区域很大,绕过很耗燃料……”

  “船长……”

  船长摩挲着摇杆沉吟:“在磁场中绕道不但速度慢而且耗两倍燃料,我们只能直接穿过。”

  监督员没有异议。

  飞船只好尽量向下俯冲,稍稍绕开比较密集的区域,从下方穿过去。

  眼前的大陨石越来越近,两层驾驶舱的船员屏住呼吸。

  果不其然,船头刚闯入便发生撞击,两层驾驶舱晃动几下,身为修理工的大胡子和约瑟夫心疼不已。

  接下来撞击愈发频繁,船身强烈摇晃。

  驾驶舱众人如同坐碰碰车,振动的座椅磕得他们后脑勺疼。大家抿紧嘴巴不敢说话,生怕咬着舌头。

  当飞船深入密集区域,迎面撞来一块大陨石,下层的众人吓得紧闭眼睛。

  砰砰砰,撞击声真响亮。

  “船长,船身外层遭到损坏,舱内少部分线路短路。”

  “货舱有没有事?”

  “暂时没有受撞击影响。”

  “好,熬过这片区域再说。”

  所有人咬紧牙关与飞船共同进退。剧烈摇晃中,他们听见滋滋的电流噪音。费了四十分钟,飞船终于成功穿过密集区。

  奈何电脑报告船身外部三成破损,内部通风和温度控制系统出现故障。

  幸好接下来甚少遇到大陨石,飞船成功穿过陨石乱流区。

  “这会有得忙了。你要修理外部还是内部?”大胡子转头问满头大汗的约瑟夫。

  “老规矩,猜拳。”

  “石头、剪刀、布!”

  大胡子赢了,不过他贴心地选择修理外部。“找两个人随我去,就江小川和唐海吧!”

  孽缘,这两个家伙又一组。

  “那其他人跟我去锅炉舱看看。”

  待船身平稳,十四人解开安全带离开驾驶舱。大胡子带江小川和唐海去穿太空服,惹得宅男和闫欢颇为羡慕。

  上层的驾驶员也离开驾驶舱,他们分头检查船内物品损毁情况。

  监督员第一时间直奔医疗舱。

  如他所料,医疗舱一片狼藉,满地玻璃渣子。

  盛放矿石样本的容器大部分摔破,他喊来诺顿一起清理,并分拣矿石碎块与玻璃碎片。

  不久,诺顿看到一块碎片上贴着某样本的标签。“威廉先生你看,‘黑液’的样本器皿也碎了。”

  监督员皱眉回想,随即扫视放回桌面的矿石样本。

  不该呀,黑色的液体倒在地上很明显才对,他进来的时候貌似没看到地面有黑色液体?

  “诺顿,我们进来的时候有看见一滩黑液吗?”

  它转头看看监督员,又转头看看地面。“没有,威廉先生。”

  “快找找,可能刚才船身倾斜导致液体流去别的地方。”

  “好的,威廉先生。”

  它机械地放下扫把,和监督员一起猫腰找黑色液体,不放过医疗舱任何角落。

  诺顿的眼睛能够扫描,却没发现黑色液体的残留物。

  “威廉先生,医疗舱内没有黑色液体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