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32、不明生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大厅终于来电,证明约瑟夫一组抢修成功,而田橙始终没有发现黑暗中窸窣的源头。

  “胡汉、约瑟夫,报告维修情况。”船长伫立娱乐大厅中。

  “外部检修顺利,不过损坏面积广,需要一些时候才检修完。”

  约瑟夫一组动作更快。“我们修好了通风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的故障,正在焊接一些线路,快完成了。”

  船长松一口气,又问:“威廉先生那边呢?”

  监督员没有直接回应,而是和诺顿一起来到娱乐大厅。发现他神色有异,船长问怎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飞船被撞时医疗舱里的矿物样本摔落地,其中一份矿物样本不见。”

  田橙登时心跳加速。

  “是哪份?”

  “像石油的那份黑色液体。”

  她的脑海似劈过旱天雷,炸得大脑死机。不一会儿,她缓过神并且确定自己没看错,真有黑色的东西爬进孙鹰的杯子!

  “没关系,货舱还有几吨。”船长不以为然。

  监督员欲言又止。

  “有不对的吗?”船长是个妙人,擅长察言观色,瞬间察觉监督员变凝重。

  “其实我不确定那算不算能源,它和其他矿物质不一样,我研究一段时间也没搞清楚它的分子结构。”

  “你想继续研究的话,我和你去货舱取样本。”

  “不是这回事。”

  “那是什么?”

  旁边的孙鹰和大东心痒痒,腹诽科学家说话能别卖关子不。

  监督员仿佛听见两人的心声,肯透露细节:“我看过黑色液体的结构,发现它含有线粒体、高尔基体、核糖体,可能是单细胞生物,具体信息需要做实验得出。”

  “生物?”其余三个男人一脸疑惑。

  瞪圆眼睛的田橙装作惊恐,“我刚刚看见黑色的东西爬进孙鹰的杯子,原来不是虫子是那黑色液体呀。”

  “什么!?”

  孙鹰打冷颤。

  监督员却觉不可思议,笑着反驳:“就算我认为它是生物,充其量是单细胞,怎么能爬去他的杯子?你的想象力过于丰富。”

  “我真的看见……”

  “黑液表面没有纤毛没有菌丝,无法自行移动,而且医疗舱离大厅约五、六百米,它不能爬这么远。”

  “说不定它有热感应?”她真想给这个金发歪果仁一击棒槌,他分明取笑她异想天开。

  监督员果然嘲笑意味更浓。“没有任何动物能感应五百米以外的热量,更别谈这种单细胞生物。看来刚才撞击太强烈,田小姐开始产生幻觉。田小姐,科学结论讲求实践和证据。”

  “你不信就别人身攻击,我清楚那是不是幻觉。”

  送他白眼的田橙懒得再废话,但愿大家能活着回地球。

  监督员敷衍地道歉,随后叮嘱其他人出入医疗舱的时候留意黑色液体。

  田橙也敷衍地回应,回到通风系统的开关旁边守着。

  挨着阀门边的她忽然后颈凉乎乎,似有水滴落。她狐疑地摸后颈,没有摸到滴落的水。

  都怪那个科学家,害她开始疑神疑鬼。接着她斜睨垃圾管道,心想那玩意应该爬不上来了吧。

  当归来的两维修分队得知这个消息,大胡子和约瑟夫反应激烈。大胡子担心不明生物会影响任务;约瑟夫则害怕没命拿分红和回地球。

  “船长,不如我们彻底搜查一番,毕竟那是不明的外星生物。”

  “对呀船长,有命回地球才能拿分红,何况货舱还有几吨那玩意。”

  “但威廉先生认为它不具行动力。”船长的眉心能夹苍蝇。

  “等他详细研究出来我们都死了!”

  约瑟夫脱口而出。

  “别说不吉利的话!”船长斜瞪嗔怪,“我们分头搜索,找到黑液样本立刻交给威廉先生。”

  至于薛青鸟他们,透心凉。

  满腹不忿的田橙悄悄告诉薛青鸟,孙鹰杯子的事和监督员的态度。“居然不信我,我已经能想象他们后悔的样子。”

  “哈哈,到时我们大显威风。”叶莉娅激动地叉腰。

  “没错,今天对我们爱搭不理,明天要他们高攀不起。”说着,田橙打了个哆嗦,肚子着凉般。

  闫欢和夏昱到医疗舱查看,埋头研究矿物样本的监督员无暇理会他们。

  正好,两人心无旁骛地观察医疗舱。

  通风管道横过医疗舱的金属墙角,天花板另一角有巴掌大的通气窗,除此之外别无可逃走的出口。

  闫欢回望舱门,陨石撞击的时候舱门不可能开着。

  “威廉先生,你检查过上面的通气窗吗?”夏昱和闫欢想到一块去。

  监督员头也不抬。“你不是想说黑液爬到天花板吧?”

  “那你开启舱门的瞬间有注意到异物经过门边吗?”

  闻言,监督员身影凝滞。“你什么意思?你也认为未确认的单细胞液体能自己移动?”

  夏昱面不改色。“未知的外星生物有这种能力不奇怪,相反你作为一个研究者只是否定别人的说法而不求证,有失研究者的态度。”

  “呵呵。”

  监督员放下手里的黄色晶体矿石,转身注视夏昱。“没经过实验验证的都不能作结论。既然夏先生知道我是研究者,那么你知道作为研究者的严谨吗?在我的观察下,黑液没有行动能力,这就是事实。”

  “黑液失踪你怎么解释?”

  “不知道流去哪个角落而已。”

  “那么你应该搜过一遍,普通液体流动会留下污渍或痕迹,你找到吗?”

  “你是质疑我的研究结果还是质疑我没有认真找?”

  沉重的脚步声打断争论的二人,原来是黄澄澄的诺顿。它听见争论声便走来,然后看看监督员和夏昱。

  扫描出监督员出现愤怒情绪,诺顿无措地对手指。“威廉先生,医疗舱里的确没有黑液的残留物。”

  监督员狠瞪不识趣的机器人,暗骂连破机器也损他面子。

  “行,你们慢慢找!”他愠怒地离开医疗舱。

  诺顿更加无措,时而对手指时而抱拳。“为什么威廉先生这么生气?诺顿是不是说错话?”

  “你没说错,他小气而已。”